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泰勒絲Taylor Swift重談「錄音門」事件:「我墜入前所未有的深淵,有一整年沒有人看到我本人。」

泰勒絲談及事業低谷,也提到接下來的新專輯

photo/TPG

泰勒絲Taylor Swift重談「錄音門」事件:「我墜入前所未有的深淵,有一整年沒有人看到我本人。」

2023無疑是屬於泰勒絲的,多年的耕耘終於在今年爆發,從年頭到年尾鋪天蓋地的新聞展現近代少見的流行盛況,在這個分眾時代泰勒絲或許是少數的時代集體記憶。就算不是粉絲你也一定在街上聽過她的歌、不小心滑過她的圖片、看到她的電影預告、又或是在捷運上偶然聽到搶票失敗的粉絲耳語。今年《時代》雜誌就將她封為年度人物,這是首次有單人獲得此殊榮,不過回顧她的音樂生涯也並非一帆風順,她也少見的在此次提到了當年的電話事件和預告了下一張重錄專輯《Reputation》。

回到她發行推升她變成國際流行巨星的專輯《1989》後的2016年,此時事業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當時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發行了一首歌〈Famous〉其中一段歌詞稱「我讓那個婊子(泰勒絲)成名」讓她不滿,兩人的恩怨始於2009年泰勒絲在 VMA 獲得年度女歌手,肯伊衝上台搶麥稱「碧昂絲才是最棒的!」兩人和好又破局成為當代音樂圈的最大世仇。當時是肯伊妻子的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在網路上放上一段影片,影片內容暗示泰勒絲早就知道這首歌也同意歌詞內容。輿論風向轉變,網路上開始稱呼泰勒絲雙面人、Snake、推特上 #TaylorSwiftIsOverParty 也一夕變成全球趨勢,所有矛頭指向她長年來裝成受害者的形象進行大規模網暴。

她覺得自己的事業來到終點,「一通違法錄音的電話,經過剪輯再放上網說我是騙子,這讓我精神上墜入前所未有的深淵。我搬到國外待在租屋處一整年,我害怕再次接到電話,也把生命中大多數的人都推的遠遠的,因為我在也不相信任何人。」她形容她感覺她的事業來到終點,沒有做錯任何事卻付出慘痛代價,多年後這個影片的原檔被駭客公開還了她清白,但這段時光讓她心靈大受折磨卻也催生了近代音樂史上最成功的復出專輯­—­­­­—《Reputation舉世盛名》。


整整一整年所有媒體沒有她的消息,2017年她突然清空自己的IG放上蛇的圖案宣告重回樂壇,《Reputation》的首波單曲就在她把過去的自己殺掉後(真的有這段)為專輯帶來前所未見的熱度,儘管預告之初依然收穫大量懷疑和陰謀論,但專輯最終依然首周賣破百萬張也登頂告示牌單曲榜冠軍。專輯探討名聲和脆弱,她形容這張專輯就像是一套哥德式的女性復仇,這一張專輯也被認為是繼布蘭妮2007年的《Blackout》後最成功的復出之作。

在這篇訪問中她也提到接下來要發行的《Reputation (Taylor's Version)》收錄曲將會非常的「火」,粉絲們也很好奇這張她生涯主題最為明確的專輯,還有多少憤怒的歌曲,這位歷經低谷站上蛻變成引領產業改革的巨星,已經沒有甚麼能阻擋她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