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2024葛萊美六大看點!麥莉希拉首獲獎、席琳狄翁驚喜現身、Jay-Z公開替碧昂絲打抱不平

photo/ getty

2024葛萊美六大看點!麥莉希拉首獲獎、席琳狄翁驚喜現身、Jay-Z公開替碧昂絲打抱不平

泰勒絲驚喜宣布新專輯

在獲得年度流行專輯獎項時,泰勒絲先是在台上說這是她的第13座葛萊美獎,13作為泰勒絲最重要的幸運數字眾所皆知,隨後她感謝葛萊美和粉絲,在台上驚喜宣布全新專輯《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的發佈消息。有趣的是在葛萊美前一日泰勒絲把自己所有的社群頭像都切換成黑白照片,讓粉絲一度以為是要宣佈同為黑白主題的《Reputation(Taylor’s Version)》,果然現在放眼樂壇沒人能玩得過泰勒絲!


延伸閱讀

席琳狄翁現身頒獎

在頒獎典禮開始前,葛萊美的製作人透露今天會有一位重量級的全球偶像給大家驚喜。而在典禮最大獎項年度專輯獎頒發時,席琳狄翁Celine Dion的出場讓所有人沸騰。這位超級巨星在先前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必須取消巡演,多次傳出病危消息讓粉絲相當不捨,她站在台上跟觀眾說「我說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是發自內心這麼認為的」理解背後的原因讓這句話顯得意義更加重大,而席琳狄翁的亮相也讓台下一眾明星感動萬分。

Billie Eilish 二獲年度歌曲

演唱《芭比》電影中最受觀眾共鳴的歌曲〈What Was I Made For?〉,Billie Eilish 在典禮前已經獲得最佳影視歌曲獎。而在典禮開始後她則以一套致敬1965年Poodle Parade形象的經典芭比演唱該歌曲,感人深刻的詞曲加上精湛收斂的詮釋讓人動容。最終他也拿下表彰詞曲創作人的年度歌曲獎,這是她第二次獲得此獎。雖然在台上不可置信地說自己不配這個獎,台下有太多優秀的創作人,但這首歌曲在去年的迴響巨大,超越了語言和歌手同溫層甚至成為大眾文化的討論,〈What Was I Made For?〉絕對實至名歸。

延伸閱讀

泰勒絲四封年度專輯

隨後席琳狄翁將年度專輯頒發給泰勒絲,泰勒絲此前憑著《Fearless》、《1989》、《Folklore》三封年度專輯追平紀錄,這次以《Midnights》擊敗強敵再度獲獎,打破了葛萊美歷史,成為史上擁有最多年度專輯的音樂人。泰勒絲在台上感性說道「我很想告訴你們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但當我完成一首歌,或寫下一個我愛的歌曲段落」隨後補充道「對我來說這個獎項就像我的創作,我希望我一直有能力創作下去,寫歌讓我感到開心,我很感激我有機會能繼續做我最喜愛的事情。」不斷產出作品並挑戰業界常規,泰勒絲作為當今最具影響力的歌手依舊擁有創作熱情,也難怪她依舊站穩天后地位。

麥莉希拉首度獲葛萊美群星喝采

童星出身的麥莉希拉Miley Cyrus經過多年,推出許多大熱作品,終於在今年豐收獲得兩座葛萊美。從瑪莉亞凱莉手上以〈Flowers〉拿下最佳流行演唱,她在台上講了一個故事:內容是一個小男孩一直想要抓美麗的蝴蝶,他用盡全力依然無所得,在他終於決定接受自己無法擁有蝴蝶之時,一隻蝴蝶輕輕地停在她的鼻尖,「這首首歌就是我的蝴蝶。」後續首度在電視公開演唱〈Flowers〉時,她開心大喊「我剛剛贏得了我人生的第一座葛萊美,台下群星歡聲雷動一起被她的歡喜之情感染。而在典禮最欸後她又以本首歌拿下年度製作獎,作為葛萊美四大獎之一,麥莉今年相當豐收。

Jay-Z替碧昂絲發聲

獲頒Dr. Dre Global Impact Award(Dr. Dre全球影響力大獎)表彰他在嘻哈饒舌領域的成就,Jay-Z在台上替自己的妻子碧昂絲Beyoncé發聲,「她是葛萊美歷史上得獎數最多的人,卻連一座年度專輯都沒有。」該言論把多年來粉絲的心聲公開在舞台說出來,也讓他的護妻行徑大獲好評。

在同一個感言他也開玩笑對台下的歌手們說:「你們今晚回家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應該獲獎,你們有些人可能真的是真的應該。但有些人根本不應該在入圍名單裡,抱歉,當我緊張的時候我會講實話。」這個危險發言替他贏來全場歡呼。不過最後他也勉勵所有人,「你們應該持續現身,不斷的出現,直到你們獲得那些你覺得你應有的榮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