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美麗華服背後的真相

有著完美形象的黛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每天光鮮亮麗的穿著背後,究竟有多少辛酸心事?Marie Claire為你整理報到戴妃昔日風華絕代的最美瞬間,並由黛安娜的前造型師 Anna Harvey 一一剖析這些禮服背後,不為人知的王妃心事。
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美麗華服背後的真相

Text/ VK  Photo/marieclaire.co.uk

2013年8月31日就是戴安娜王妃的16周年忌日,這朵“英倫玫瑰”在人們心中從未凋謝,在英國人民中有著完美形象的黛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每天光鮮亮麗的穿著背後,究竟有多少辛酸心事?Marie Claire為你整理報到戴妃昔日風華絕代的最美瞬間,並由黛安娜的前造型師 Anna Harvey 一一剖析這些禮服背後,不為人知的王妃心事。

雖然黛安娜與查爾斯的婚最後沒有完結局,但黛安娜王妃離婚後利用自身的知名度投身公益、關懷弱勢等舉動影響後世,也留給我們美麗堅毅的印象。儘管結局令人惋惜,但這場美麗,且絕無僅有的世紀婚禮,仍會深植於人們心中。

1981年7月29日,大婚當日,戴安娜王妃身穿著名設計師Elizabeth Emanuel設計的婚紗。 戴安娜在很短的時間內,從一個害羞的姑娘成為對時尚很有悟性的王妃。她的前髮型師表示,戴安娜一開始的風格偏向保守,有著Laura Ashley般的英式優雅。

1987年,戴安娜身穿她的御用設計師Catherine Walker設計的粉色長洋裝。 戴安娜童話般公主的著裝風格並沒有持續多久,很快,她開始挑戰皇室對於時尚的邊界。她用每套衣服來表達她的個性。

1985年,戴安娜在赴美會見雷根總統及前第一夫人Nacy時,身穿Victor Edelstein設計的深藍色落地長裙與好萊塢著名男星約翰屈伏塔起舞。

1994年,戴安娜現身倫敦畫廊的夏季派對,身穿一襲出自希臘設計師Christina Stambolian的緊身露肩絲綢黑裙,也就是在同一天,查理斯王子承認與卡蜜拉的外遇。因此這件性感的衣服也被媒體稱為“復仇禮服”。

1990年,戴安娜身穿Catherine Walker設計的紅色天鵝絨晚裝現身電影首映,1992年出訪韓國時,她也穿了這件衣服。

1980年,在嫁入皇室之前,戴安娜是一家幼稚園的老師助理。 那時的她看起來和普通的年輕女孩沒什麼區別,與成為王妃之後的造型有著天壤之別。

這件Catherine Walker設計的綠色亮片晚裝戴安娜也曾穿過很多次,但第一次穿是在1989年出訪奧地利時。她所戴的鑽石翡翠項鍊是女王送給她的結婚禮物。

另一件來自Catherine Walker設計的服裝。Catherine Walker是戴妃最愛的設計師,她為戴安娜設計的衣服超過500件。戴安娜身穿這件露背裝出席了著名時尚攝影師Mario Testino的影展。

從訂婚、結婚到離婚,從她的造型就可以看出心路歷程的變化。

而始終處於媒體關注焦點的凱特王妃,也應該感激戴安娜所留下的時尚遺產。Kerry Taylor表示:“戴安娜對時尚的影響力在於,意味著皇室成員不一定需要寒酸。你沒必要穿彩色、帶著大大的的包包或帽子,就可以代表時尚本身。”

黛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
黛安娜王妃( Princess Diana)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