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從《王冠》到《史賓賽》,5位神似戴安娜王妃演員、最像的是她

Netflix《王冠》(The Crown)最新一季開播,由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接任黛安娜王妃的角色。除了她,艾瑪柯林(Emma Corri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等其他四位也都長得超像黛安娜王妃!

Photo/ Instagram @thecrownnetflix、車庫娛樂、IMDb、Getty Image、Netflix

從《王冠》到《史賓賽》,5位神似戴安娜王妃演員、最像的是她

黛安娜王妃舉手投足之間,都是世人關注的焦點,時髦品味不說,其戲劇性的人生也成為後人不斷回味的故事,有諸多戲劇都以她核心所撰寫。

能夠飾演黛安娜王妃不僅要有細膩的心思揣摩她的神韻,長相也要有幾分神似,盤點出5位曾扛下這個經典角色的女演員,大家覺得哪一個最像黛安娜王妃?

延伸閱讀

《Princess in Love》Julie Cox

黛安娜王妃還在世的時候,大家就以等不及以她為素材來拍攝電影,在1996年就有了第一部以黛妃為主角的電影《Princess in Love》,當時是由英國演員Julia Fox來詮釋黛安娜王妃,講述與查爾斯王子晚年婚姻的故事。

當時的Julia Fox髮色較黛安娜王妃的深,長相與黛妃也有些差異,以90年代的製片與妝髮技術來說,Julia Fox所飾演的黛妃相似程度約6/10。

《黛安娜》Naomi Watts

再來是2013年所上映的《黛安娜》,由英國演員Naomi Watts所飾演,此部電影聚焦在黛安娜王妃最後兩年的人生故事。不難看出,《黛安娜》的服裝組參照了許多黛妃生前的穿搭與造型,因此在電影裡的Naomi Watts,某些角度晃過時還真以為黛安娜王妃再世!綜合妝髮和服裝設計,Naomi Watts所飾演的黛妃相似程度約6.5/10。

《王冠》Emma Corrin

2019收到《王冠》的演出邀約,英國女星Emma Corrin扛下飾演黛安娜王妃的重責,巴掌大的鵝蛋臉與短小的下巴,Emma Corrin和黛安娜王妃宛如跨時空的孿生姊妹,並重新詮釋了諸多黛安娜王妃的經典造型,從訂婚、婚禮、威廉王子剛誕生的穿搭都完美復刻,相似程度8/10。(往後滑有對比圖)

延伸閱讀

《史賓賽》Kristen Stewart

當海報照片一推出的時候,Kristen Stewart歪著頭若有所思的模樣,讓人驚呼這根本就是黛安娜王妃穿越時空所拍攝的劇照!有別於其他電影、影集,《史賓賽》把事故聚焦在黛安娜王妃的「心理」變化,1991年的聖誕假期期間,隨著查爾斯與卡蜜拉的婚外情消息流出,黛安娜王妃的焦慮越發嚴重。本來就帶著一絲憂鬱氣質的Kristen Stewart,詮釋如是黛妃再適合也不過,相似程度9/10。

《王冠》Elizabeth Debicki

結合前面兩者的神似長相以及憂鬱氣質,Elizabeth Debicki可以說是目前長得最像黛安娜王妃的演員!不只如此,Elizabeth Debicki在事前一定翻閱了不少黛妃的照片和影片,穿起經典服裝如復仇者洋裝的步伐都與黛安娜王妃如出一徹,相似程度9.9/10。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