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嗜影成癮的男人 麥可法斯賓達

《教父The Godfather》是他將演員視為一生職志的啟迪之作、在《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中他更拋下羞恥激情演出。2014年可謂是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的豐收年。

西班牙文翻譯/陳彥維 編輯/顧軒 攝影/張志偉 圖片/達志影像

【獨家專訪】嗜影成癮的男人 麥可法斯賓達

《教父The Godfather》是他將演員視為一生職志的啟迪之作、在《性愛成癮的男人Shame》中,他更拋下羞恥激情演出。2014年可謂是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的豐收年,大銀幕的兩部作品則是讓他更嚐到一線紅星的忙碌滋味。

至於,要給那些一窩蜂想踏入這個產業的人忠告?他說:「試圖從炙手可熱中逃脫吧!」說完後,他大笑了,臉上那一半遺傳自德國裔父親的冷峻,被另一半遺傳自愛爾蘭裔母親的一抹暖心微笑給瞬間融化,「成為當紅炸子雞的無奈在於,前一秒你紅透半邊天,下一秒你卻很有可能黯淡無光。這就是現實,而不是什麼永垂不朽。我從影從來不是為了名氣,更不是為了玩樂、錢財或女人。這一切都是出自於好玩。讓我感到自己是幸運的便是從事電影工作。並且我希望能持之以恆。」面對眼前的一切,他坦率地說道。

在這個稱作「失心瘋世界」的好萊塢,麥可‧法斯賓達不僅思路清晰還保有一絲幽默感,因為他必須在這個圈子努力闖蕩,不受任何誘惑。「這是一條危機四伏的險路,因為誘惑隨侍在側」,他提醒。「我寧可保護我的隱私,同時也是在保護我的觀眾。如此一來,我便可化身為片中角色,來取代觀眾們從八卦雜誌中所認識的麥可‧法斯賓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