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Bring Back Our Girls 安海瑟威走上街頭為奈國女學生請命

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第一時間站出來,走上街頭與老公Adam Shulman,兩人手持的愛心紙卡上「#Bring Back Our Girls」
#Bring Back Our Girls 安海瑟威走上街頭為奈國女學生請命

Text/ Wen Photo/ twitter.com, dailymail.co.uk

2014年正當全球都在歡慶母親節假期時,有一群媽媽卻默默落淚等待著自己的女兒回家。這是發生在4月中旬,震驚國際的綁架案,伊斯蘭極端分子4月14日前自奈及利亞偏遠東北部博克鎮(Chibok)女子住宿學校綁架超過300名女學生,而至今目前仍有276名女孩下落不明,5月5日又有8人在瓦拉比(Warabe)遭擄走,如此囂張行為令人髮指,也激起國際名人的網路串聯活動,為這群女孩的未來請命。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就於上週六的每週例行廣播和演說中,首度代夫上陣,譴責這項暴行,「這是恐怖集團犯下的喪盡天良惡行,他們決心不讓女孩受教育,這些成年男子企圖扼殺年輕女孩的抱負。」她本人更對此感到憤怒及心碎,Michelle Obama更拍下手舉「#Bring Back Our Girls」紙卡的照片,呼籲民眾關心這起集體綁架事件,並一同祈禱女孩能平安歸來。

向來在慈善公益上不遺餘力,同時身任「One Billion Rising」慈善組織形象大使,總是傾全力為女性發聲、爭取權益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此回也在第一時間站出來,走上街頭。手拿大聲公的女神一身簡便站在洛杉磯市區的繁忙大街上,不顧形象大聲叫喊著,就為的是引起過路民眾的注意力,而在身旁默默支持的正是她平時低調的老公Adam Shulman,兩人手持的愛心紙卡上,「#Bring Back Our Girls」,紅色醒目大大的四個英文單字,已開始在街頭、網路發酵,形成一股無形的正義力量。根據Michelle Obama指出,像這樣的綁架事件不是偶發的,最令人心痛的是,如此喪盡天良的舉止其實天天在世界各地各角落發生上演著,而女孩的親人們卻無力插手,只能默默祈禱流淚。

除了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好萊塢巨星Anne Hathaway、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站出來聲援外,其他像是艾瑪華森(Emma Watson)巨石強森(Dwayne The Rock Johnson)、Cara Delevingne、Alexa Chung等人,以及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在稍早加入了這項網路連署。拜此股瘋傳的網路撻伐力量所賜,原本消極的奈及利亞政府終於開始感受到國際壓力,改變原先敷衍了事的態度。

在奈及利亞出生,目前就讀美國紐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同時擔任泛非洲學生會(Pan-African Students Association)會長的Fayokemi Ogunmola,在事情剛發生時就積極奔走的她總算看見一絲希望,「人們終於認真看待這件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