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安心亞,久違的強悍 -請大家忘記「宅男女神」這稱號

「宅男女神」四個字過去曾經是我自信的來源,現在倒希望大家忘記這個稱號。我害怕大家可能因為我是宅男女神忽略我其他表現。
【獨家專訪】安心亞,久違的強悍 -請大家忘記「宅男女神」這稱號
採訪撰文/徐嘉偉 錄音整理/王佳佑 攝影/Hedy Chang 服裝造型/林智強 化妝/Claire @ DivaBeauty 髮型/Una @ Elan Hair Concept 服裝/ 毛料大衣,Sportmax;豹紋高跟鞋,Jimmy Choo。


拍攝當天晚上安心亞剛結束一場活動,走進攝影棚時間已過八點,她向大家問好,眉眼口氣依舊是印象中那個甜美的模樣;妝髮到位後,安心亞隨攝影師快門自在更換動作,眼神與表情似多了一些故事,那不是化妝造型營造出的氛圍,是一種認識自己後篤定的安全感。

羨慕周繼薇
最近演了電視劇《妹妹》,我飾演的角色周繼薇從小經常受到忽略,有幾分苦情,我卻對她有幾分羨慕,更讓我想到自己的成長過程。她的身邊其實圍繞許多愛她的人,爸媽、鄰居、哥哥,甚至朋友同事。我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小時候總是覺得沒人愛我,小朋友常問我是不是垃圾桶撿來的,所以曾經很沒有自信,長大才了解身邊其實很多人愛我。小時候矯正暴牙前我極度自卑,覺得身邊的人都不喜歡我,長久下來變得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缺乏安全感,小時候我甚至憧憬有個哥哥能保護自己,同學打電話來家裡時我會假裝男生,說自己是安心亞的哥哥,以為大家會相信我也有很疼我的哥哥,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病。也許小時候真的很渴望人家的關心、疼愛吧。
 
「宅男女神」的內心戲
「宅男女神」四個字過去曾經是我自信的來源,現在倒希望大家忘記這個稱號。我害怕大家可能因為我是宅男女神忽略我其他表現。大家可能不知道我也演戲、唱歌。在拍《妹妹》時我增胖、戴假髮,我問導演怎麼把女主角搞成這樣,他告訴我,這樣大家才會忘了以前的安心亞,才會看到我的演技。
 
以前工作時我常事事任人安排,現在比較有主見了,知道自己要什麼,比較不在意別人眼光,越來越有自信,我很喜歡這個轉變。工作上我覺得對的東西就會盡力捍衛。
 
和工作一樣,我在愛裡也很固執,不太理會旁人的勸,就算受傷也不後悔。我曾因為這樣在一段感情裡受傷,但我很感謝他,因為有他才有現在的我,也多了一個故事能講(笑)。不過也許是這些年武裝自己耗了太多力氣,現在我希望遇到一個有肩膀的男人,在我有壓力、不愉快時可以拉我一把,兩人一起成長。
 
長大
我很開心現在能夠呈現不同於過去的安心亞,我喜歡多點面貌的自己。一方面因為人長大了,自己經歷了一些故事,加上戲劇上的磨練,對於說故事這件事有更深的體會,在歌唱方面比過去更有心得。
 
我以前沒自信,缺乏愛,找到自信後不斷探索自己的可能,了解原來那些別人給的形容詞並不是聖經。女生有時候比較沒自信,覺得自己有缺點,但是缺點就是特點。過去在人眼裡我也許只是個漂亮女生,現在我能夠表現出甜美以外的模樣,能夠有這樣的轉變,也要感謝同事們的鼓勵;和髮型師、化妝師等等週遭工作人員相處,我學到如何傾聽別人的故事,融入,慢慢思考,學會為其他人著想,發現自己的身邊很多愛,這應該是我工作幾年來最大的轉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