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安心亞不可不知7件事!宅男女神蛻變實力派演員、小時候超內向、首度入圍金鐘58搶視后

跨足多領域的女神安心亞,2023年以時代劇《牛車來去》再度突破戲劇生涯,以精湛的演技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這7件事你必須要知道。

Text/珊,Photo/安心亞 FB、牛車來去

安心亞不可不知7件事!宅男女神蛻變實力派演員、小時候超內向、首度入圍金鐘58搶視后

說到安心亞,你是否直接聯想到「宅男女神」的封號呢?早期以諧星身份深植人心的她,近年來跨足戲劇界,多種角色都能消化詮釋,出色演技也擄獲許多觀眾的心。

以廣告模特出道,成為收視保證

安心亞2008年因上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而被發掘,後以廣告模特兒身份出道,並在《全民最大黨》擔任舉牌女郎並模仿演出,隔年成為該節目固定班底。她亮眼的外表以及反差的搞笑、零偶包個性獲得大眾關注,也變成該節目的收視保證。

童年其實是個害羞、內向的小女孩

在綜藝節目上外向大方的安心亞,竟然曾經是個害羞的女孩!在一次的採訪中,安心亞透露小時候容易感到尷尬且內向,沒自信的個性也一度覺得沒有勇氣踏進演藝圈,還好當時的朋友不斷鼓勵,才使她豁出去追夢。

從《阿嬤的夢中情人》找到演戲熱忱

在拍攝2013年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時,或許是與飾演的女主角「蔣美月」有著相同的北漂背景,安心亞坦言那是第一次感受到與角色之間的連結以及下戲殺青後的空虛感,在此之前都是有角色她就出演,對角色並無特別的感情,但在那次之後,她發覺自己對演戲有著由衷的快樂與熱情。

多元拓展戲路,實力受到肯定

找到演戲的熱忱後,安心亞開始多方嘗試戲劇之路,無論是《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裡的傅培梅,還是《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裡的越南籍配偶,她總能找以完美消化並詮釋,而她也在2018年首度以《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入圍金鐘53迷你劇女主角獎項。

從「宅男女神」變成「全方位藝人」

從模仿主持、唱歌、跳舞再到戲劇,安心亞不畏懼挑戰,跨足多項領域並獲得好成績,即便她曾因為「宅男女神」的形象太深植大家腦海感到灰心,不過這也激起她的鬥志、想要撕掉原先的標籤,逐漸蛻變成為觀眾心中的「全方位藝人」。

獨創減肥方法「15分鐘跑步法」

想要維持姣好身材,除了固定運動以及飲食控制以外,安心亞獨創「15分鐘跑步法」!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分鐘快、一分鐘慢的方式跑完15分鐘,這個方法除了能讓瘦身效果更明顯,心肺功能更能一起變好!

首次角逐金鐘視后

2023年金鐘58,安心亞以時代劇《牛車來去》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這是她入行15年來首度入圍此獎項,在收到消息當下激動到哭出來,可說是演藝生涯的一大肯定。不過今年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也是競爭激烈,究竟會獎落誰家,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金鐘58。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