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周渝民:「我結婚了,非常快樂!」

兩年前,周渝民拿下金鐘影帝,但鑲金之於他如浮雲,只想躲在眾人目光之後安靜;隨著新電影《追婚日記》上映,他才又浮出水面,只是這時的仔仔,竟已悄悄地追婚成功。
周渝民:「我結婚了,非常快樂!」

採訪撰文/徐嘉偉  圖片/甲上娛樂

 

兩年前,周渝民拿下金鐘影帝,但鑲金之於他如浮雲,只想躲在眾人目光之後安靜;隨著新電影《追婚日記》上映,他才又浮出水面,只是這時的仔仔,竟已悄悄地追婚成功。

當所有人都把社交網路當成名氣戰場,個性低調的周渝民,卻鮮少發文,說那裡是他的清靜地,拍了電視、電影,當了影帝也沒見他張揚。朋友呢?有幾個知心的就好;曬恩愛?他從來不做;女友喻虹淵呢?平時不說,得獎也不提,就要到戒指套上了才丟給大家結婚的消息炸彈,「我一直都不喜歡外界放太多焦點在我身上,這種注意力,越少越好。」

 

2013年以《回家》裡軍醫角色拿下金鐘最佳男主角時,外界無不為他高興,說他一雪前恥,贏回先前敗給趙又廷的面子,可他堅持這完全是外面人過多揣想,「我們之間本來就沒事。」反而那天李李仁拿下男配角時,與陶晶瑩間的恩愛讓他特別有感覺,「看到陶子姐和李仁哥這麼幸福,我真的很開心,超過我得獎的開心。我本來就是很容易被這種事情感動的人。」

 

從小家庭不完整讓周渝民對「家」有種很深的渴望,相較對事業隨遇而安的態度,婚姻反而是他心中一直有的計畫,「我對婚姻沒有太大猶豫,一切都按部就班,時間到了就做了這個決定。小時候爸媽離婚,家庭不完整,單親環境中成長,讓我對家庭生活很渴望。

 

最低調的喜事

 

追婚成功後,我們自然好奇一向低調的他,做了什麼浪漫舉動,贏得美人心?他聽了先是大笑,接著又一臉神祕地說,「其實是在我自己的安排之中,自然地選擇了個特別的日子,做了這件事情,讓我把這個過程,保留給自己好嗎?因為我想好好享受過程,整個過程都很保密低調。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她,我想隨著時間的相處,自然知道自己想要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周渝民講話總是那樣溫懶,看似很鬆散的守備卻有清楚原則與不可觸的重地,對於他想保護的東西,想多要些細節是不可行的,老話一句「低調」,就是一張禁止通行的標誌。

嘗試是為了當一個好演員

 

巧的是,他最近的一部電影《追婚日記》正好與他的真實生活相呼應,不同的是劇中人對婚姻的態度,沒他來得篤定,「劇本裡的王偉跟我的個性還蠻相似,話不多,原本在事業的高峰,但對於人生有了新想法,放下事業,選擇了自己的興趣攝影,不要再繼續追逐繁忙的工作。但也因女主叫杜拉拉在職場的亮眼成績,反而讓他在內心有很多掙扎,這也是在表演上比較困難的部分。」

 

因為不熟悉這樣的心理狀態,周渝民花了不少時間揣摩,「情感上王偉一直是最愛杜拉拉的,但因為角色在這時選擇興趣重新歸零,讓拉拉與王偉在生活與時間上,節奏慢慢地不同,產生了意見的僵持與掙扎,所以反而需要時間去溝通與拉近心的距離,也在這部分,花了蠻多的力氣去刻劃王偉的守候與情感的樣子。」

 

嘗試新的角色與劇本是周渝民「當一個好演員」的方式,讓他在途中脫離偶像劇去演了《痞子英雄》《回家》,對於外界因為他沒得獎就說他「低潮」,他說:「其實拍完很多戲後,我真正想做的是一個不一樣的角色轉換,而不是永遠演男女之間的故事。我只希望當個好演員,其他的事還真沒想那麼多。」看來我們是把單純只想把戲演好的周渝民腦袋複雜化了,那些容易讓人分心的聲音根本入不了他的耳。

 

最幸福的時刻

 

當然,說沒有過低潮是騙人的,但那是自己給的,「後來我找到一個方式,就是一個人靜靜待在家裡放空,讓思緒與情緒慢慢地清空。其實在工作的過程裡,低潮跟挫折難免,相對也代表自己準備還不夠完善,所以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也代表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嗯,「放空」這點的確非常有「周式風格」。

20 歲出道,周渝民經歷過最精彩的時期,也走過外界所謂的低谷,而他總是一副賦閒漫步的樣子,沒有太大的興奮或悲壯,不過最後提到結婚,終於見他臉上上溢滿少見的上揚線條,「結婚是我近期最幸福的時刻,我結婚了,也非常快樂。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找到幸福!」這個可愛的雙子男笑著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