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潔西卡雀絲坦3度問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6部電影告訴你姐就是霸氣

2017年10月,「伯爵大使」好萊塢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為了金馬獎驚喜踏上寶島台灣,一襲粉紫色Armani Privé 2016春夏高級訂製服,稱霸紅毯。而在《美麗佳人》貼身採訪的過程中,既優雅又親切的潔西卡,舉手投足間都展現著好萊塢一線女星的風範。
潔西卡雀絲坦3度問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6部電影告訴你姐就是霸氣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各片商
 
要在好萊塢迅速打開知名度,除了要運氣夠好,當然自身的實力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從小銀幕起家,潔西卡一路上碰到了不少好的電影題材以及導演,首先讓人對她眼睛為之亮的,莫過於是在泰倫斯馬力克(Terrence Malick)《永生樹》中扮演布萊德彼特妻子的美麗身影,而在同年的《姊妹》(The Help)中,甜美的傻大姊一角,讓她事業再上一層樓,入圍包括金球獎以及金像獎等重要獎項。
 
知名度大開的她,在2012年的《00:30凌晨密令》中再度讓人驚艷,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奠定了她在好萊塢的不敗地位。十年的時間,對於一個演員來說,不算長也不算短,能夠爬上女一的位置,潔西卡選擇的角色所造就的螢幕形象,絕對是相當決定性的一環。我們所以喜歡的潔西卡,是她總能在一部電影中扮演決定性的女性角色,並且凌駕在男性之上,不受任何世俗的觀念所捆綁。
 
姐的風範莫過於此,以下6部電影告訴你,潔西卡的女王頭銜是無人可取代,在新電影上映前,好好再感受一下。


延伸閱讀


《00:30凌晨密令》

以追殺賓拉登的為情主線,潔西卡在片中飾演一名中情局探員,在男性環伺的工作環境下,潔西卡表現不慍不火,決策性的幾場戲讓人震撼,完全跳脫《姊妹》中的形象,讓她拿下第一座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母侵》

恐怖片是許多女星不碰的類型,但潔西卡卻願意嘗試這樣一個角色,十分勇敢,也十分突破。片中扮演搖滾樂團貝斯手,黑色短髮的不羈形象,令人印象十分深刻,驚恐心理拿捏得宜,也算是另類展現母愛以及女性自主的作品。
 
 

《暴力年代》

一個不論成不成功男人的背後,絕對有一個成就他的女人。片中飾演黑幫家庭出身的女強人,強勢輔佐丈夫事業,以哲學性思考的編劇邏輯,縱使某些時候讓人難以下嚥,但潔西卡依舊表現出色。
 

《狩獵者:凜冬之戰》

奇幻類型電影也難不倒她,片中與克里斯漢斯沃為青梅竹馬,大展特技好身手,以女打仔對上莎莉賽隆的邪惡皇后,讓人看了大讚過癮外,也表現出潔西卡的不同戲路。
 
 

《攻敵必救》

片中扮演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中具權威、堅持主見的政治遊說客,為了揭發槍枝買賣法案不為人知的內幕,不惜賭上自己的政治生涯,並使出高明的交涉手腕,精彩表現令人嘆完觀止,是近年最佳的代表作。
 

《決勝女王》

面對人生的最大賭局,賭后前滑雪選手茉莉布魯,這次要迎擊的是黑白兩道的勢力。繼《攻敵必救》後,隔年再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實力大爆發的潔西卡,已經是好萊塢女星中A咖中的VIP了。台灣將在2018年2月2日與大家見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