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厭倦演員生活,打算投身女性「政」義,安潔莉娜裘莉:希望為這個世界做出更多對的改變

近年電影作品量銳減,與布萊德彼特的離婚官司也正在進行中,但這些事對於安潔莉娜裘莉來說,都不是人生的要事,她對這世界有更博大的企圖心,身為聯合國難民特使的她,除了多次探訪戰爭中國家,近期接受訪問時,更透露出從政的心思。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厭倦演員生活,打算投身女性「政」義,安潔莉娜裘莉:希望為這個世界做出更多對的改變

電影《黑魔女2》的拍攝結束後,安潔莉娜裘莉躍上新聞版面的都是她與布萊德彼特的離婚官司。而最近,安潔莉娜裘莉接受廣播採訪,談到未來是否有可從政的話題時,她說道,「老實說,我會做任何我認為可以真正做出改變的事情。」

近年電影作品量銳減,但是探訪難民的工作卻更加頻繁,她還說如果20年前問她是否考慮從政,她會說她並不確定,但現在問她,她則會說不排除任何可能,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夠更專注在政治、社群媒體、性暴力和全球難民危機的討論上。

安潔莉娜裘莉5訪伊拉克,大城摩蘇爾全毀,裘莉呼籲:「請世界不要遺忘這群正在努力的人們。」

伊拉克政府在2017年從ISIS手中奪回摩蘇爾,在此之前,ISIS佔據摩蘇爾長達3年間,成為根據地大本營,期間至少造成90萬的難民外逃。在聯合國難民署(NUHCR)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見裘莉走過傾頹的城市,並慰問難民。經過ISIS的摧殘,整個城市幾乎全毀,恢復進度緩慢。

裘莉受訪時表示,這裡的人們失去了一切,除了被毀壞的家園,空氣中仍然飄散著屍體的腐臭味,她 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忘記這些原本城市裡的居民,他們一無所有,並希望有個持續性的承諾,能夠協助這座城市的重建。

這是安潔莉娜裘莉自2001年起擔任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第5度前往伊拉克探訪,過去也曾造訪柬埔寨以及肯亞等地,相當盡責地為難民們發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