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小布與裘莉從相愛到離婚、監護權爭奪戰相愛相殺完整紀錄

裘莉在拍攝《史密斯任務》愛上了小布,兩人2014年正式結婚,於2019年宣布正式離婚,但此後他們還一直在為孩子們的監護權、法國的葡萄酒業務股份等因素而進行官司。

Text/達達 photo/gettyimages

小布與裘莉從相愛到離婚、監護權爭奪戰相愛相殺完整紀錄

強尼戴普的官司告一段落後,大家目光移向了史密斯夫婦。這對好萊塢的前黃金夫婦檔捲入了名人歷史上最醜陋、最昂貴的離婚案之一。在他們提交申請訴訟文件六年後,Brangelina (娛樂媒體創造的一個組合詞 )的離婚有望成為好萊塢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離婚律師費。

2016年9月自裘莉提出離婚申請後,她就陷入了一場又一場離婚劇、監護權官司之戰等混亂。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離婚怎麼會變得如此混亂?在這裡,回顧一下布裘的關係,從相愛到相殺的演化史。

1、2005年因為史密斯任務開始相愛

裘莉在拍攝2005年上映的動作片《史密斯任務》愛上了小布,立即引起了爭議,因為小布當時與珍妮佛安妮斯頓還有婚姻關係,布裘關係的起源立即引起了爭議。而小布與珍妮佛安妮斯頓於2005年離婚。


但裘莉駁回了關於婚外情的指控說「當我自己的父親背叛了我的母親時,與已婚男人保持親密關係,這不是我可以原諒的事情。如果我這樣做了,我早上就無法看著自己,我不會被一個背叛妻子的男人所吸引。」


2007年1月,裘莉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與小布的關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思考和談論我們都想要的生活,並意識到我們想要非常非常相似的東西。然後我們只是繼續花時間。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帶著這種認識。然後生活以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方式發展,感覺就像我們會做的事情,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史密斯夫婦相處幾年後,裘莉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很幸運能和布萊德彼特在一起。他是一個真正的紳士,但他也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他在成為一個非凡、偉大、慈愛的父親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人,在身體上他是一個真正的男人。」與此同時,小布在2013年媒體採訪說:「我的朋友很少。我有幾個親密的朋友,我有我的家人,我不知道生活會比這更幸福。我在做東西。我只是不知道生活會更快樂。」


2、史密斯夫婦的孩子們

當裘莉在2006年確認懷上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小布在同年正式收養了裘莉的兒子馬多克斯和女兒扎哈拉,他們的孩子都改姓裘莉-彼特(Jolie-Pitt)。馬多克斯和扎哈拉是布裘相戀前為裘莉所領養的孩子。


這對夫婦於2006年迎來了第一個親生孩子-希蘿(Shiloh Nouvel Jolie-Pitt)。同年,當時大家都好奇史密斯夫婦的婚禮何時會舉行,小布說他不會和裘莉結婚,直到「這個國家所有想要結婚的人都合法地結婚」。

2007年。史密斯夫婦再從越南胡志明市孤兒院收養兒子帕斯汀(Pax Thien)。


他們的雙胞胎——兒子諾克斯(Knox Léon Jolie-Pitt)和女兒薇薇安(Vivienne Marcheline Jolie-Pitt),於2008年7月出生。


小布在2011年媒體訪問中聊到另一半「我做過的最偉大、最聰明的事情之一就是讓裘莉當我的孩子們的媽媽,她是一位非常棒的媽媽。哦,我很高興有她。有了裘莉這樣的合作夥伴,我知道當我工作時,孩子們會快樂、安全。當裘莉工作時,她知道她自己也有一樣的想法。」

                                                                           

3、經過多年在一起生活相處終於在2014年步入禮堂聖壇


史密斯夫婦經過多年相處生活、養育孩子後終於2012年4 月宣布訂婚。這對夫婦實際上進行了兩次婚禮。他們於 2014年8月在法國南部科爾朗的米拉瓦莊園(Château Miraval)教堂舉行非宗教派婚禮。因為他們不能在法國合法結婚,因此在婚禮前幾天,他們“正式”在加州結婚,他們填寫了文件並從當地法官那裡獲得了結婚證書,該法官還與家人一起前往法國舉行婚禮。


只有20人參加了這場私密婚禮,其中包括他們的六個孩子——馬多克斯、帕斯汀、扎哈拉、希蘿,以及雙胞胎諾克斯和薇薇安——以及他們雙方的至親們。

婚禮時,裘莉穿著Atelier Versace的婚紗,他們的孩子們在婚紗上到處塗鴉。「感覺確實不一樣。做夫妻感覺很好。」裘莉當時告訴媒體結婚當時的感想。


4、結婚後兩年後,2016年裘莉提出離婚申請

 2016年9月,裘莉以不可調和的分歧為由提出離婚。

離婚當時,第一時間傳出小布涉嫌虐待兒童,當時聯邦調查局和洛杉磯兒童和家庭服務部證實,他們正在調查布萊德彼特涉嫌虐待兒童的家庭私人飛機事件。但據報導,馬多克斯是在裘莉與小布的爭吵中介入,為他的母親出面辯護,導致小布接受了虐待兒童的調查。當時小布“喝醉了”,他和裘莉之間發生了爭執。後來,當年11月,關於小布所有虐待兒童的指控都被取消了,證實他並未虐待兒子馬多克斯。

裘莉在爭吵的幾天後提出離婚,第一時間是爭取六個孩子的唯一監護權,而不是要求配偶贍養費。在她的官方聲明中表示,分開是為了“家庭的健康”。而她的前夫——布萊德彼特則在爭取共同監護權。

這對史密斯夫婦於2019年正式結束婚姻關係。但監護權之爭還在進行中。


5.小布說他因為布萊德利庫柏而清醒

 「我不記得我大學畢業後的哪一天不喝酒,不喝酒,或者別的什麼。」——布萊德彼特

經過飛機上疑似虐童事件後,小布也同意接受藥物和酒精測試,儘管他沒有被法院要求。2016年,他在與裘莉分手後變得清醒了。為了爭取監護權利,他在戒酒匿名會待了一年多,從那以後就戒酒了。並稱讚一位超級名人朋友幫助他克服了酒癮——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小布透露布萊德利庫柏幫助他從與酗酒作鬥爭中清醒:「從那以後每一天都更快樂。」小布在2020年一場頒獎典禮上的演講中提到對朋友的感謝「謝謝你,布萊德利。布萊德利剛剛把他的女兒放在床上,然後衝過來做這件事。他是個甜心!」並說「因為這個人,我變得清醒了,從那以後每一天都更快樂。我愛你,我感謝你。」

                                                                                                                       

6. 布萊德彼特目前在監護權案中處於敗訴狀態

 裘莉禁止小布見他們的孩子,她擔心小布的酗酒狀態、不可預測的情緒以及其他未說明的原因可能會對他們的孩子造成傷害。


因為前任法官授予布萊德彼特有孩子的共同監護權,但裘莉成功地排除了前任法官對親子監護權案件的決定,讓前任法官被新的法官取代,這使得小布早先對他們孩子擁有的共同監護權利無效。


小布現在正在向加州最高法院請求他的監護權案子,以便為孩子們的監護權爭取更好和相對更平等的權利,所以,高等法院現在正在審理他的案子。

如果最高法院拒絕他的請求,他將不得不在私人場合或裘莉也參與的活動中見到他的孩子。

 

延伸閱讀


7. 2022年布萊德彼特正式起訴前妻出售酒莊權益

 小布說,裘莉(2021年)偷偷賣掉了他們共同擁有的一家釀酒廠的股份,把它賣給了一位俄羅斯寡頭,他現在正在起訴她取消這筆交易。新的法律文件稱,裘莉在將他們共同擁有的葡萄園的股份出售給俄羅斯寡頭時,“試圖對她的前夫布萊德彼特造成傷害”。

米拉瓦莊園(Château Miraval)是位於法國南部的科爾朗 (Correns)的一座占地 1,200 英畝的葡萄酒莊園,是這對前夫婦和他們的孩子的家庭度假勝地。這對夫婦從2008 年就簽署了一份長期租約,並於 2012 年才正式購買了這個莊園。並這莊園裡於2014 年舉辦了他們的婚禮。                                                                                                                                                                                                              

2022年,布萊德彼特聲稱裘莉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出售她的股份出售給第三方,使他失去了獲利的機會。2021年10月裘莉將她擁有價值 1.64億美元的莊園和公司中的40%股權賣給了由俄羅斯財閥謝弗勒(Yuri Shefler) 的公司Stoli Group,旗下所擁有的葡萄酒子公司Tenute del Mondo。根據宣布這一消息的新聞稿,布萊德彼特仍將是公司的一部分。 

小布的訴訟文件稱——布萊德彼特投入了大量時間和金錢使酒莊成為一家成功的企業,「儘管裘莉從米拉瓦莊園的成功中受益,但她沒有參與這些努力」。除了沒有按照原始協議同意出售之外,他的問題是,現在由於裘莉擁有的股份出售了,他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控制酒莊生意。                                                                                                                                                                                                                       

「違反雙方的協議,裘莉試圖強迫布萊德彼特與一個陌生人合作,更糟糕的是,一個他多次拒絕,且有惡毒聯想和意圖的陌生人。」                                                          

8、裘莉的反訴狀與私人飛機上小布的身體和語言暴力

2022年10月4日裘莉對她的前夫小布提出了反訴狀,並披露了她在法庭文件中描述的新細節,即小布在 2016 年在私人飛機上的虐待行為,導致他們的婚姻破裂。這對前夫妻為了曾經共同擁有的一家釀酒廠的法律糾紛,裘莉的律師表示,將她的酒莊股份出售給彼特先生的談判已經破裂,因為他要求裘莉簽署「一份保密協議,該協議將禁止她在法庭外談論布萊德彼特對她和他們孩子的身體和精神虐待。」

她的文件中描述了 2016 年 9 月他們夫妻倆和他們的六個孩子從法國飛往加州時,發生在他們的私人飛機上小布的身體和語言暴力行為。

事實上,早在2022年夏天,有報導證實裘莉以 Jane Doe 的匿名起訴 FBI,要求獲得該組織調查有關2016 年小布在一架私人飛機上發生爭執時襲擊她和他們當時 15 歲的兒子馬多克斯的指控的文件。當時,聯邦調查局拒絕提出任何指控,但據報導,裘莉在兩人爭取孩子的監護權時提出了這些指控。

在裘莉對聯邦調查局的訴訟被報導後不久,滾石雜誌獲得了聯邦調查局調查的記錄,揭示了以前公眾不知道的新細節。在報告中,裘莉稱,據稱喝醉了的小布對她大喊大叫,「抓住她的頭」,「把她推到浴室的牆上」。她聲稱他嚇壞了孩子們,孩子們問她是否還好。據稱小布回應道「不,她不好。她在毀了這個家庭。她瘋了。」

據報導,裘莉告訴執法部門,當時她感到「害怕」並且「像人質一樣」。裘莉也聲稱小布把啤酒倒在她身上,也把啤酒和葡萄酒倒在孩子身上,把一個孩子掐住,又打另一個孩子的臉。小布此前曾否認任何虐待指控。小布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每次她講述新的、未經證實的說法時,[裘莉的]故事都會繼續發展。」並強調 「布萊德彼特已經為他所做的事情承擔責任,但不會為他沒有做的事情負責。這些新的指控完全不真實。」

裘莉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的反訴中,她說她選擇出售她在葡萄酒業務的股份,部分原因是她對參與與酒精相關的業務感到越來越不舒服,同時也考慮到前夫布萊德彼特「公認的酗酒問題」。小布在 2019 年告訴媒體,裘莉提出離婚後,他在酗酒者互誡協會待了一段時間,並致力於保持清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