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暫停網紅事業、陪伴老公憂鬱症治療!理科太太:「婚姻中有好多磨練,吵架後還是決定不離不棄。」

厭世冷面,表情沒有太多變化,短短半年時間竄起,在台灣高中畢業後,大學在美國求學結婚生子的「理科太太」 Evelyn Chen,靠著專業的科學角度,以不同觀點講述生活大小事,有別於台灣其他搞笑娛樂型的Youtuber,走出自己的知識型Youtuber道路。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理科太太

暫停網紅事業、陪伴老公憂鬱症治療!理科太太:「婚姻中有好多磨練,吵架後還是決定不離不棄。」

距離理科太太宣布暫停影片更新一個多月,近期因為結婚周年,於IG上感性發言,語氣中帶著平淡的描述,也能感覺到老公John面對憂鬱症的辛苦,引起老公憂鬱症發的,原來是2019年的遭竊的經歷,文中也提到兩人這陣子相處的甘苦,不過即使婚姻中有許多磨練,但是吵完架後還是要不離不棄。

希望兩人可以藉著時間沉澱,找到最好的方式回到大眾面前。

理科太太感性發文如下: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第三年是皮婚,比之前的紙婚和棉婚堅固一點了。

但明天才會見到John,因為今天是他倒數第二天接受rTMS(經顱磁刺激)治療。

回想2019年,美國的家在裝潢期間被闖空門,貴重的東西和John珍藏多年的超多玩具全被偷走,John憂鬱症發作無法正常生活,而我也連帶倒下了。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休息和治療,醫生判斷他目前的狀況是較憂鬱的正常人,而我也開始每天能睡著,慢慢恢復健康。

婚姻中有好多磨練,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又不夠堅強,但又感謝吵架後還是決定不離不棄。我們要牽手繼續看兒子長大,一起把身體養好,生一個長得像我的女兒。

Happy anniversary, John.

Ps. rTMS是專門給對藥物不敏感,較嚴重的憂鬱症病人的治療方式,非侵入性,一次療程2-4週,每次半小時。不痛,也沒有什麼副作用。無健保,需要自費。有需求請專業醫生評估喔!特別感謝高雄阮綜合醫院胡學錦醫師和洪櫻娟醫師在看了休息影片之後,寫了email給我們跟我們說可以試試看rTMS並幫John治療。當然治療後,腦部細胞會持續活化越變越好。但還是要一直去經營和建立正向經驗。就像你減肥完要保持體態,還是要固定運動一樣。」

宣布暫停事業,面對自律神經失調、老公憂鬱症發作,理科太太:「人可以脆弱, 但脆弱,並不等於無能。」

理科太太在11月28日宣告進入冬眠期,亦即停止發佈影片,因為自己自律神經失調以及老公John的憂鬱症,雖然是勇敢面對,但是在告別影片中兩人憔悴的身影,讓人看了好心疼,理科太太聲明如下:

「嗨,大家感恩節過得好嗎?
謝謝你回到理科太太。

今年,
是我老公憂鬱症發作第六次;
我自己目前則是在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
所以,我們決定開始給自己放幾個月的假。

這一年多來,謝謝有你們陪伴,
所以,我也想跟你們分享一些
我心中小小的、不是那麼明亮的故事。

John 生病了。

結婚前,他隱瞞了憂鬱症病史,
我因此不理解了他一段時間。
所以婚後,只要他開始憂鬱,
我就開始笑。

我學會了把笑容放在臉上,
因為只要你的臉是笑的,人家就不會問你是怎麼了,
因為我不想麻煩別人。

憂鬱症有很多原因,
他是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
所以無法像我們一樣判斷事情,
所以他每天都會覺得
天要塌下來了。
而且,
他會一直跟我說各種天要塌下來的原因。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他的問題,
但身為一個照顧者,
經過三年我不知不覺因為壓力過大,
而自律神經失調。

有憂鬱症就要去治療。
你手斷了會去治療,
有憂鬱症也應該要去治療。

一開始,
我試著躲進工作裡面,逼自己一直工作。
潛意識裡面覺得,只要我在工作,
就可以不用去理會 John 的情況。

所以我就會一直工作,
一直工作。

晚上的時候,
我就會一次點兩份晚餐,吃到自己想吐。

跟小孩玩到一半,突然覺得想哭的時候,
我就會把情緒收住跟他說:
媽咪先去上一下廁所,你先等媽咪一下。

錄影錄到一半,我覺得我情緒真的不行了,
我會躲進廁所一下,等狀況好一點再出來。

我想,影片是騙不了人的。

我很長一段時間寫不出好腳本了,
拍影片的時候,臉也跟殭屍差不多。
對於真心喜歡我的粉絲們,
我感到
非常內疚。

對於跟我一起工作的團隊,
我長期拖累你們
也對不起。

社會某種程度上,
鼓勵要強勢、有淚不輕彈、
不可以在人面前展現脆弱。
或許是擔心給人家帶來麻煩,
因為如果你哭的話,不熟的人可能要安慰你幾句説:
不要哭了、沒事。

我當然不是鼓勵你開直播,
或者是在捷運上逢人就哭,
但我希望跟你分享我們的故事,
或多或少可以鼓勵那些
在生活的泥沼中浮浮沉沉的人。

人可以脆弱,
但脆弱,並不等於無能。
誰沒有跌倒過,
誰不會脆弱,
但是,我們要鼓起勇敢面對。
跌倒之後
爬起來。

其實要錄這個影片之前,我想了很久。
有些人覺得我是人生勝利組,
如果我展現出我的黑暗面,
會不會
讓他們因此就覺得失望了呢?

但是,
憂鬱症和他的照顧者需要被關注,
如果連我們都遲疑了,
我們要怎麼鼓勵別人站出來呢?

我想,有陰影的地方,
後面一定有光。
能知道哪邊需要修補,你才能去修好它。
修好東西,需要勇氣。

對了,
你問我最近影片觀看的數量減少,我怎麼想?

我想要謝謝那些
還是持續觀看的人,
還有所有關心我的人。
如果要把工作當成一個人的價值,
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今年32歲,
和很多人一樣,在徬徨人生下一步要怎麼走。
但,當我發現我的徬徨,
是因為害怕走錯路
而被比較、被批評,
尤其是當我的工作,就是被攤在陽光下被人家看,
我突然就不害怕了。
因為,
這本來就是我該面對的事情。

我鼓勵我自己,
要勇敢、不要害怕。

拍一支影片人家不喜歡、沒有感覺,
我就再拍十支。
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做。

批評別人、
說別人不好、
是最快可以讓自己的原始爬蟲腦覺得比人家高人一等的方法,
但實際上,你只是浪費了自己時間。
但是我也謝謝所有花時間給我指教的人。

結婚的時候,
我答應過John,
不管生老病死,我都會照顧他。

但現在,我也生病了,
我們要一起去養病。

Miles 現在雖然才2歲,但他知道的很多。
John 和我都需要在他知道更多之前,把我們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更好。

所以,請容我們去放個長假。
充好電之後,我們會再回來。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理科粉們,
我們2020年春天見。
我是John。

首先,
我想謝謝所有看我們頻道的人,
花時間聽我們說話,
和我們打招呼或聊天。

你們的關心,對我們來說真的別具意義。

過去這一年,我們學到很多,
也經歷了各種了解自己的階段,
我們真的很想把影片的品質和內容做好,
但現在我們認為,應該要停下來想一想
該怎麼做對家人比較好,
我們會試著慢慢好起來,
也試著解決我們面對的問題。

向大家坦誠有憂鬱症或其他身心問題,
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
我們要抬頭挺胸,
然後更堅強地回來。

最後再一次的謝謝那些支持我們的人。」

希望未來,理科太太和老公能再度開心地回到大家面前,加油!


越尷尬越可愛,理科太太與她的高顏值男人們,從理科嬰兒到理科堂哥,全部都好迷人~

不需要多做介紹,理科嬰兒Miles長大實在越來越像爸爸了,理科太太只承認耳朵的部分像自己,據說有拿小時候的照片比對過...

再來常常扮家庭小精靈的理科先生John受到女性與同志朋友的青睞應該就不需要多加贅述~

而理科小叔在吸塵器業配影片出現,小小波及到理科先生的地位...

在29日最新釋出的牙刷業配影片中,找來理科堂科,又是另一種憂鬱美男型的男孩紙!!!

結果就是藝人陳楚翔,近年演過電影《屍憶》~

這一家人實在太逼人了!祝大家新年快樂~~~~~敬請期待,美麗佳人與理科太太在2019的相遇喔~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當理科太太碰上怪美小姐,蔡依林:「沒有人可以達成完美,要相信脆弱的力量。」

才剛剛釋出全新專輯完整版《Ugly beauty》的蔡依林,熱騰騰來到理科太太的頻道接受專訪,談到內心的黑暗面,咱們呸姐甚至眼泛淚光,只有接受真正的自己,才能成為自己。你喜歡蔡依林的全新專輯嗎?不管你聽過沒,來看看理科太太和蔡依林的理性對話吧~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理科太太、理科先生冷面有深度,短短半年爆紅,講求科學的生活大小事~

以橘色作為代表色,原因是因為那是兒子Miles最喜歡的顏色,和老公在交友軟體讓認識,兩人都是高材生學霸,除了自己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研究所的高學歷之外,老公John更是南加大的藥學博士。

在成為Youtuber前,理科太太靠著自己的醫學工程師的身份與專業知識,在矽谷創立了自己的美妝保養品牌「NERD Skincare」, 不知是否有些嘲諷意味,以書呆子來命名,但也製造了那麼些的趣味感,創業一開始並不簡單,前期燒了不少錢,後來理科太太靠著一支自創的創意廣告,讓她開始在創業圈闖出名堂,成為美妝保養界的新星,據之前理科太太接受訪問時,她已將將公司賣出,不過,走進Youtuber的世界,為她開啟了另一片天空。

第一支影片上傳在約莫6個月前,這位知識型的Youtuber改變了台灣網紅圈的遊戲規則,誰說一定要賣力搞笑才會有哏?誰說用科學的專業角度解釋愛情與人際關係會枯燥乏味,理科太太的「意外」成功,是命運也是時機,或許大家看膩了惡搞、低俗,網路世界總是瞬息萬變,而理科太太就成了一種新的趨勢。不過更重要的,相信更是她那深具說服力的說詞,從感情、烹飪、育兒到身體健康,她的頻道可以解決各位的疑難雜症。簡單來說她用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方式,走出了自己獨樹一幟的道理。


當然,另外一個看點就是她的老公John,挺拔的外型加上看來木訥的個性,吸引不少女性以及同志朋友關愛,12月13日釋出的吸塵器業配影片,運動陽光的理科小叔驚鴻一撇的帥氣模樣,一個晚上洗版臉書,造成極高討論度。


過去你可能會質疑某個突然竄起的網紅到底在紅什麼?憑什麼有那麼多的粉絲,而理科太太也可以用科學的角度來告訴你,為什麼她有資格爆紅,原因很簡單,因為有專業的深度,就永遠不怕被戰,被取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