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冰與火之歌8》破紀錄獲得艾美獎32項提名,其中包含最佳編劇?!觀眾與評審口味落差大?

《冰與火之歌8》播畢近兩個月時間,IMDb持續保持8季以來最低分紀錄,尤其是第6集4.2分超低評價,許多粉絲依舊難忍心中怒火,一代神劇在粉絲心中,熊熊烈火造成難以平復的傷疤,但是不過艾美獎的評選會員們可不這麼認為。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冰與火之歌8》破紀錄獲得艾美獎32項提名,其中包含最佳編劇?!觀眾與評審口味落差大?

在近日公布的2019艾美獎入圍名單,《冰與火之歌8》洋洋灑灑入圍了32項大獎,除了男女主角配角等演技獎之外,丹魏斯與大衛班尼歐夫執筆以及執導的第六集《鐵王座》,更入圍了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導演獎,讓許多粉絲大吃好幾驚。

《冰與火之歌8》趕鴨子上架的劇情,是許多粉絲最為詬病的一點,影集播畢後,甚至超過兩百萬粉絲連署要求重拍,但很顯然的,除了在執行上有難度之外,原著作者馬丁老爺子也強調,就算書還沒有寫完,他也不會為了粉絲改變在他心中的結局,意思是說目前正在撰寫的原著,不管最後你喜不喜歡,它都會這照著馬丁心中的架構完成,所以意思是有可能和電視劇版本不同嗎?當然不是,相信編劇也是照著馬丁老爺心中的大方向去走,只不過在缺少鋪成的第八季影集,造成了一齣神劇的殞落,或許閱讀原著,各位心中多少能有些補償吧(?)。

艾美獎與奧斯卡一樣,並非由特定評審團選出入圍以及獲獎作品,而是由有著艾美獎會員資格的會員進行大規模的投票,相信《冰與火之歌》的製作團隊,多年來和觀眾以及會員保持著良好的關係,就算作品不盡理想,但是畢竟到了最終季,還是讓《冰與火之歌8》打破了過去的入圍紀錄,獲得了創下歷史的32項提名。

無論如何,《冰與火之歌》影集已經成為歷史,就讓它最美好的一面永存在所有粉絲心中吧~2019艾美獎頒獎典禮預計台灣時間9月23日舉行,且讓我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