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柯震東,為自己再勇敢一次:「可能會有很多聲音質疑我,但不想放棄很愛的戲劇。」

改編九把刀同名小說,由柯震東、林依晨主演的《打噴嚏》等了6年之後終於上映,剛滿29歲的柯震東,現在除了正為愛自己而努力,面對外界各種聲音,他也為了追求夢想,選擇再勇敢一次。

Photo / 柯震東IG、Marie Claire Taiwan

柯震東,為自己再勇敢一次:「可能會有很多聲音質疑我,但不想放棄很愛的戲劇。」

《打噴嚏》中,柯震東飾演的「王義智」在孤兒院長大,愛上「心心姐姐」林依晨,因為那句「每個女生都喜歡勇敢的男生」,便下定決心為了愛,要成為最勇敢的男人。問到現實當中覺得自己做過最勇敢的事,柯震東則說,應該還是「演戲」。

即便被質疑,為了所愛仍要勇敢去做

「可能會有很多聲音質疑我,或是負面的評價,當然也有正面的,有想放棄過,想說就平平淡淡下去,但又不想放掉自己很愛做的事,就是戲劇,這就需要一點勇氣去完成。」柯震東表示以前演戲會拘束在角色的定位或形象,甚至怕被作文章,但現在的自己比較不在乎那麼多,只要人設、故事架構很棒,都願意去嘗試。

為了在《打噴嚏》化身拳擊手,柯震東可是又打又摔受盡折磨,耳朵甚至受了傷,不過未來如果還有需要打鬥戲,他依然不會排斥,也希望能夠有機會演反派,像「小丑」那種,有著不為人知背後故事的角色。

現在的我,穩穩就好

即便在片中屢戰屢敗,柯震東卻成了大家心中的「不倒俠」,但他笑說自己最想要變成「蝙蝠俠」,甚至如果另一半有超能力,他希望對方可以擁有「快銀」的能力,理由超搞笑,竟然是:「因為我有潔癖,這樣我眨個眼,廚房就整理好了。」

開玩笑之餘,柯震東也說自己以前和男主角個性比較像,比較衝動,拼命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給別人看,以及能夠到達怎樣的境界,現在就是一步一步把事情做好,穩穩的,朝著想要的方向踩穩就好。

愛,是現實唯一有的超能力

《打噴嚏》故事中與一般的英雄不同,愛,就是男主角的無敵超能力,柯震東也同意所謂「愛是強大的超能力」,他說:「一般人在做很多事情都是理性去判斷,但碰到愛的時候,就可以不顧一切,跟沒有愛的情況下,所作的決定完全不同。愛可能是現實生活中唯一有的超能力吧,它會改變人的想法,做事方式也會被影響。」

現階段柯震東認為自己愛的能量是百分之百,對家人、對電影都充滿愛,表示有愛才會有行動力去做下一步,至於女朋友這個部分,他說:「愛人還在找。」

聊到是否曾為愛不顧一切?柯震東坦言年輕的時候比較會,小時候怎樣都會為了對方奔波,就算隔天要上課,還是會坐計程車去陪她,只睡幾個小時也甘願。

愛上了,年齡不是問題

剛過29歲生日的柯震東,連林依晨都認證現在的他成熟很多,片中兩人是姊弟戀,而他早先感情也多是姊弟戀居多,談感情對於柯震東而言,年齡始終不是問題。

「(年紀)合法範圍內都可以,主要是要合得來,話題很對、相處愉快,年齡我真的覺得還好。如果相處合到爆又很愛對方,但因為年齡不去試著相處,我覺得很可惜。」

祝福也是一種幸福

男主角「王義智」眼看心愛的女人和別的男人在一起,在觀眾心中或許覺得有點委屈,但柯震東卻不這麼認為:「其實他只是想要為心心姐姐付出,我覺得他沒有委屈,只是想證明他很努力,看到心愛的人得到幸福和快樂,你自己也會開心。」

就連他自身的感情觀也是如此,如果喜歡的人最後選擇跟別人在一起,他也不會太執著:「如果對方和別人相處起來舒服,價值觀更相近,那也許她會比較幸福吧!」

對於那些不相信愛情的人,柯震東覺得得先學會愛自己,坦言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實行:「愛的方法有很多,最終要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一直配合別人,先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也才能得到別人的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