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納豆《同學麥娜絲》奪金馬男配角!爆淚感言超勵志:「一個全世界都認為是綜藝咖的人,還可以拿到獎。」

在《同學麥娜絲》演出中年魯蛇的納豆,擊敗鄭人碩、戴立忍等人,順利拿下2020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Photo / 金馬影展、劇照、納豆IG

納豆《同學麥娜絲》奪金馬男配角!爆淚感言超勵志:「一個全世界都認為是綜藝咖的人,還可以拿到獎。」

39歲的納豆過去多以綜藝節目為人知,2008年開始接演電影作品至今,包括《大佛普拉斯》、《你的情歌》以及《腿》等,4年前曾以公路電影《一路順風》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可惜與獎擦身而過,這回終於憑新作品《同學麥娜絲》拿下男配,一上台更是忍不住激動落淚。

他上台時表示:「我要先謝謝阿堯導演、謝謝文化部、謝謝評審,謝謝阿堯導演寫出這麼棒的劇本、這麼好的角色讓我演,我要謝謝我的義父鍾孟宏導演,他帶我進入電影的世界,把一個全世界都認為是綜藝咖的人,帶我認識電影,還可以拿到獎。」

「還要謝謝跟我一起對戲的碩哥、小帥、冠廷,還有其他演員,特別謝謝麥娜絲潘慧如,謝謝。還要特別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妹妹還有妹婿,因為最近都在忙謝謝他們體諒我沒有跟他們一起搬家。然後最想要謝謝我在天上的阿嬤,我阿嬤年輕的時候想要加入歌仔戲團,謝謝她把這麼好的表演基因遺傳給我,真的很開心。冠廷去年拿這個獎,我今年拿這個獎,我希望明年可以跟冠廷一樣戲約爆棚,謝謝大家,謝謝金馬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