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星野源眼中的新垣結衣,本人真心想來台灣長住,根本是個深具內在魅力,才華洋溢的自由靈魂

新垣結衣與星野源結婚正式滿一週年了,比起在台具有超高人氣的新垣結衣,大家對星野源的印象似乎還停留在日劇「月薪嬌妻」裡的角色平匡先生。長相雖然稱不上帥氣,但有著靦腆木訥的氣質,而他與女神新垣結衣戲裡的可愛互動也羨煞不少鄉民。

text/吳欣芸 photo/iamgenhoshino@instagram

星野源眼中的新垣結衣,本人真心想來台灣長住,根本是個深具內在魅力,才華洋溢的自由靈魂

月薪嬌妻漫畫原作作者海野綱彌受訪時曾經提到:「當我聽到平匡先生是由星野源來演出,鬆了一口氣。畢竟這個角色不太適合大帥哥來演。他看起來不太像是很有異性緣,但其實很受女性歡迎。」這句話也一語道出星野源看似平凡,卻充滿魅力的特質。



如果有關注日本娛樂新聞,可能會對於他在音樂上的表現非常驚豔。不但連續6年站上NHK紅白歌戰舞台,並在2019舉辦日本五大巨蛋巡迴演唱會, 是日本少數能包場五大巨蛋的歌手。很少人知道,在戲劇上與音樂上已經發光發熱好一陣子的星野源,其實還有另一個身份是出版過好幾本文學作品的暢銷作家。

星野源在2019年開設IG帳號時也曾經寫到:

「我覺得『相遇』就是未來。就如同我們傍晚出去散步一樣,用一種輕鬆的心情拜訪許多地方。透過音樂戲劇攝影或是話語,我們創造了未來,也與未來有了連結。無論是多遠的世界,我覺得就像是鄰居一樣。」


從這句話也可以看出星野源溫暖的人格特質,非常珍惜人生中的各種相遇以及緣分。

星野源眼中的普通女孩:新垣結衣

《從生命的車窗中眺望》 這本著作裡也有一個篇章叫做「新垣結衣這個人」

星野源在這裡完整陳述了他對結衣的看法。

「演員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職業,除了要扮演他人、隨時處於說謊的狀態,有人氣之後還會被捧上天,但在競爭高壓的精神狀態之下,能維持『普通』的人太少了。」

他覺得許多知名演員會有「令周遭緊張的氣場」或 「令人情不自禁小心配合的氣質」,但在他眼裡的新垣結衣,常常安靜地普通地坐著。但她也會關注周遭、和大家一起大笑,就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女孩。


「十幾歲就活躍於演藝圈的她,經歷的事一定多得遠遠超乎我所想像,或許他也不是一開始就像今天這樣。從那樣的歷練中,她在工作場合發現真正的誠懇是什麼,更走到一般演員無法達到的境界,靠自己的力量獲得了 『普通』。」

這樣細膩的洞察力與深度同理心,應該就是星野源的魅力。

或許對於億萬人追捧的女神新垣結衣來說,不需要更多的華麗讚美,反而是星野源細膩觀察後呈現的「普通」 論述,有更強烈的後勁。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鄰家哥哥的平凡外表下星野源充滿魅力的靈魂吧。


「你就是宇宙來的星星王子喔!」;幽默又有個性的星野


討論星野源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他有趣的原生家庭

爸爸媽媽都是爵士樂愛好者,一直到月薪嬌妻爆紅之前,都經營著爵士喫茶店。

就算是晚上很晚了,爸媽還是會把星野源帶著一起去爵士酒吧。

星野源小時候最喜歡一邊裝睡,一邊偷聽爸媽聊天。


他懂事以後就沒有叫過母親「媽媽」,而是叫媽媽的名字「YOKO將」。

附近的小朋友來家裡玩,也都被媽媽「規定」不能叫阿姨,而是要稱她為「美女YOKO將」。


有天,星野源與媽媽一起看著小時候爸爸把阿源抱高高的照片,媽媽就告訴他:「你就是這個時候從宇宙掉下來的,所以你是宇宙來的星星王子喔!」


那天開始,星野源也對於自己是宇宙來的王子這件事深信不疑。


有次外面經過了賣曬衣竹竿的卡車,媽媽對他說:「阿源,媽媽是從曬衣竹竿星球來的公主,現在他們來接我了,我必須要回去。」


說完就離開家出門了,留下在家大哭的星野源。

一個小時後才知道,媽媽根本只是去超市買菜…


看似瘋癲搞笑的星野媽媽,其實是出自於對兒子滿滿的關懷與愛。

上了小學後的星野源,因為個性內向而成為學校同學欺負的對象。

星野媽媽看到放學後的阿源總是愁眉苦臉,而想出很多奇招讓兒子能感受到


「雖然在學校有很多煩惱,但在家裡的時間可以很歡樂喔!」

 


生長於自由土壤的星野源,演唱會唱到一半還能去上廁所

星野源曾經在日經雜誌線上訪談中,提到他的國中與高中「自由之森學園」對他的影響。這是一所體制外的學校,沒有制服也沒有定期考試,他甚至可以在課堂上練習吉他。

就是這樣的自由氛圍,也讓他有了好的創作土壤。

他也因為高中參加「民俗舞蹈」社團而愛上跳舞,並在學生時代組樂團或是參與劇場演出,這些都為他日後的演藝圈生涯打下強大的基礎。



其實一開始不選擇一般體制內的學校,捨近求遠進入「自由之森學園」是有原因的。 星野源小學時因為常被同學欺負,而有容易肚子痛的毛病。動不動就需要跑廁所的他,決定找一個「可以隨時上廁所,遲到也沒關係的學校。」


一直到近期,還是可以感受到星野源忠於自己基本生理本能的性格。


2014年星野源在橫濱體育館舉辦萬人演唱會,星野源唱到一半竟然對台下的粉絲說,我有個「身體上的驚喜」要告訴大家。


「其實…我一出場就很想去上廁所(笑)」


12000人的粉絲,先是驚訝大笑,然後還是對他揮手說 「加油!慢走喔!」

正是這種宛如「身旁的好朋友」的平實風格,反而讓粉絲們感覺親切沒有距離。



彷彿與你徹夜長談的散文作品,扎根於生命中的各種挫折


星野源的文學作品最大的魅力就是,透過閱讀你會覺得就是跟身邊的好朋友在聊天。有許多他有的煩惱你也會有,一邊聽他闡述也一邊替自己的生活狀態整理與歸納,不小心就會一讀一發不可收拾。


或許是因為他兩度因為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一種腦出血性中風)進出醫院,對生命有很深層的體悟,當他描述一些生活上的小感動與對人的觀察,很容易讓大家有很好的共鳴。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6057?sloc=main


他也在《從生命的車窗中眺望》 這本書裡提到,為何工作這麼忙還是要持續寫書。


主要是因為工作越是忙碌,透過書寫讓自己安定下來就更重要。


「我看見了什麼? 我看到什麼景象而感到動心? 我的心被觸動時是什麼樣子? 從那裡我思考了什麼? 」


他寫作的過程中必須一直重複問自己這些問題,進而讓自己的心情有機會重新整理。很喜歡星野源的自我整理方式,當生活煩悶覺得亂糟糟的時候,透過這些問句真的可以協助我們寫下真實的感受,並能有好的整理。

真心想來台灣長住,不是客套話

最後要來聊聊星野源與台灣的緣分。

早年的星野源第一次的海外演出就是在臺北公館的海邊卡夫卡,而2019年終於有機會再次踏上台灣的土地。

 

2019年在 台北Legacy MAX舉辦「星野源 “POP VIRUS” World Tour演唱會」,台灣歌迷帶給他滿滿的熱情。甚至在安可曲結束後燈光打開,散唱歌曲「POP VIRUS」也播放了,粉絲們卻把散唱歌曲當作伴唱帶大合唱了起來。星野源看到大家遲遲不肯散去,就拿起麥克風加入了歌迷的大合唱。


等到整首歌放完了大家還是意猶未盡,他只好說 「真拿你們沒辦法,我只好再唱一首了。」在歌迷的尖叫聲中,他就再加碼唱了一首從來沒在演唱會唱過的新單曲「我」,一直以為這是演唱會橋段,後來才聽說他是真的超開心,被台灣粉絲的熱情感動而情緒滿出來,才忍不住多唱了一首。



近期星野原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更秀出自己的Google map裡滿滿的台灣餐廳與景點標記,並表示最想念在台灣吃到的「老皮嫩肉」也很喜歡台灣的街道氛圍,希望有機會來台灣長住。還特別強調不是因為是台灣媒體才這樣說,而是真心的希望有機會再來。在聯訪中星野源還提到,今年40歲的生日願望是可以「考開船證照」因為喜歡空無一人的大海上好好思考。



「普通」女孩的加入,讓下一個階段的星野源更令人期待


從小就被母親稱作「從宇宙來的星星王子」的星野源,果然到了四十歲還是活得浪漫又自在。接下來有他心中的「普通女孩」新垣結衣加入, 到底這個自由的靈魂會有什麼神奇的化學變化,相信整個亞洲的粉絲都引頸期待他們的新火花。



「如果不會帶給別人困擾,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反正,我們很快會死掉啊。 不管再怎麼順利,幾十年後死掉了,一切也都會消失。 所以接下來,我有好多想做的事!」

人に迷惑がかからないことであれば、どんどんやったほがいいなって。だって、もすぐ死ぬぜ、ってい。どんなにまくいっても、あと何十年で死んで、無になるぜって。だから、これからもいろいろやりたいで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