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千禧美男布蘭登費雪崩壞?《我的鯨魚老爸》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勇敢說出被性騷擾,人生事業從此墜落?

六、七年級生的千禧年好萊塢影星回憶中,絕對無法忘記那位在森林搞笑狂奔,以及對抗沙漠木乃夷的美男布蘭登費雪,透過《神鬼傳奇》登上事業高峰,但卻也在同一時期內墜入谷底,多年沒有主流電影可演。2022年帶著作品《我的鯨魚老爸》回到威尼斯影展舞台上,觀眾6分鐘的鼓掌讓他流下男兒淚。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Diseny+、網路

千禧美男布蘭登費雪崩壞?《我的鯨魚老爸》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勇敢說出被性騷擾,人生事業從此墜落?

從《森林泰山》到《神鬼傳奇》!好萊塢俊美鮮肉崛起

1997年,布蘭登費雪主演的《森林泰山》讓全世界的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當年的他,頂著一頭長捲髮,濃眉大眼挺立五官加上一身極低體脂的線條,不曉得迷翻多少粉絲!加上搞笑的劇情,成為許多六七年級生印象深刻的作品。

 1997年 布蘭登費雪《森林泰山》
1997年 布蘭登費雪《森林泰山》

 1997年 布蘭登費雪《森林泰山》
1997年 布蘭登費雪《森林泰山》

《森林泰山》讓他知名度暴增後,1999年至2003間,接演《神鬼傳奇》系列電影,帥氣的外表加上峰迴路轉的冒險劇情,很快成為布蘭登費雪的招牌作品。戲中許多橋段至今依然經典,早前在電影台播出時,都會讓人忍不住停下遙控器欣賞。

1999年布蘭登費雪《神鬼傳奇》
1999年布蘭登費雪《神鬼傳奇》

爆肥崩壞中年大叔嚇死人?

布蘭登費雪2021年出席《匪類》電影首映會時,已經52歲的他,髮量稀疏加上較為臃腫的身材引起熱議,當年那個《森林泰山》《神鬼傳奇》系列中的俊美男子去哪了?大喊這不可能是布蘭登費雪吧?!事實上,布蘭登費雪從2013年後作品量逐年減少,也開始從男主角的位置轉為配角。這一切的影響,要從2003年的性騷擾事件說起。布蘭登費雪在2018年接受媒體訪問時,正好是好萊塢反性騷擾運動「Time's Up」的高峰,讓他提起勇氣,公開談起此事。2003年時,他曾經受邀參加一場午宴,HFPA(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前主席Philip Berk坐在身邊,並且對他上下其手,甚至還將手指伸進了他的後門,讓他備感污辱與不受尊重。後來寫信給Philip Berk要求道歉,Philip Berk信中雖然道歉,但卻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也不是故意為之。布蘭登費雪竟從此被列入黑名單,鮮少被邀請至好萊塢重大場合。爾後再經歷母親過世以及離婚,最後對好萊塢失去熱忱,一度想淡出幕前。

2021年布蘭登費雪出席《匪類》電影首映會
2021年布蘭登費雪出席《匪類》電影首映會

走過低潮,時隔18年後,布蘭登費雪開始積極回歸。2021年,除了《匪類》外,也加入《黑天鵝》名導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的新電影《我的鯨魚老爸》重返男主角位置,更將在馬汀史柯西斯執導、李奧納多主演的《花月殺手》中現身。不僅如此,將加入DC宇宙,飾演《蝙蝠女孩》中的大反派「螢火蟲」Garfield Lynns,展現他不同演員階段的魅力。

《我的鯨魚老爸》威尼斯影展觀眾鼓掌6分鐘!流下男兒淚

由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執導的《我的鯨魚老爸》,故事改編自山繆·D·杭特的同名舞台劇,講述一名中年男子查理,早年為了的同性愛人拋棄家人,後來愛人去世後,因痛苦和內疚持續暴飲暴食,體重不斷上升至272公斤,而現在的他,現嘗試與女兒修復關係。布蘭登費雪不但為戲再度增肥外,每回拍攝都得穿戴特殊身形的造型,不但內心得演繹痛苦的情緒轉折,身體也得受到壓力的綑綁,心理與生理受盡折磨。

布蘭登費雪《鯨》飾演失去愛人的查理
布蘭登費雪《鯨》飾演失去愛人的查理

威尼斯影展首映結束後,現場觀眾鼓掌6分鐘,這讓布蘭登費雪相當感動,落下了男兒淚,十分感人。透過許多導演與布蘭登費雪的合照看來,導演對與布蘭登費雪是相知相惜。

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與布蘭登費雪合照
戴倫艾洛諾夫斯基與布蘭登費雪合照

20年情誼!巨石強森發文道賀

在一片觀眾與好萊塢好友的祝賀中,巨石強森的推特發文也令人感動!原來,當初布蘭登費雪強烈推薦巨石強森演出2001年《神鬼傳奇2》中的魔蠍大帝一角,爾後還發展出外傳電影《魔蠍大帝》,這是巨石強森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一直讓他紅到今天。

布蘭登費雪當年推薦巨石強森演出第一部電影《神鬼傳奇2》
布蘭登費雪當年推薦巨石強森演出第一部電影《神鬼傳奇2》

布蘭登費雪與巨石強森出席首映會
布蘭登費雪與巨石強森出席首映會

巨石強森沒有忘記布蘭登費雪當年的支持,特別發文道賀布蘭登費雪在威尼斯影展上的大獲成功。巨石強森寫道:很高興看到布蘭登得到如此美妙的掌聲,是他支持我演出他的《神鬼傳奇2》,演出我的第一個角色(魔蠍大帝),這開啟了我的好萊塢生涯,也恭喜我的兄弟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兄弟情誼不在話下。

風光入圍奧斯卡

毫無懸念地,布蘭登費雪不但以《我的鯨魚老爸》入圍金球獎,更入圍了第95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這讓他以A list演員頭銜再度重返好萊塢!這次有沒機會得獎?即將在3月13日揭曉。而他自己也在個人社群發文「不要停止相信」,來勉勵自己與大家。台灣的觀眾朋友,可以在2月3日大銀幕親眼見證布蘭登費雪脫胎換骨的演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