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李靚蕾 傷透後的勇敢!10大激勵金句「人生不容易,只有勇敢坦承面對,一切才有歸零重生的機會。」

李靚蕾離婚後發出長文,闡述8年婚姻生活中的種種。文中從揭發事實到自我激勵,甚至是鼓舞有相同遭遇的女性,儘管長達5000字,但讀來行雲流水,擲地有聲。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jl.leilei

李靚蕾 傷透後的勇敢!10大激勵金句「人生不容易,只有勇敢坦承面對,一切才有歸零重生的機會。」

拋開對於前夫的控訴,李靚蕾對於女性的激勵是非常令人動容的,其中談論到女性在婚姻中的關係,儘管是擔任家庭主婦,也不應該是被視為理所當然。並且讓女性們知道,對於自己應該有的基本權利,不應該放棄。

儘管走到決裂這一步,也不需要自怨自艾,學會勇敢,一樣能夠站起來。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自己的好與壞。以下節選李靚蕾長文中鼓舞人心的金句,不管是否有相同境遇,都能有一番省思。

「人生真的很不容易,也只有這樣勇敢坦承的面對,一切才能歸零,我們才能有各自有重生的機會。」

「現代的女性不像從前的女性沒有教育的機會,在家庭中沒有選擇的只能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有知識,學識,也有機會見識,也有謀生能力,也同樣能為社會貢獻」

「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多重角色。」

「家庭主婦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這樣會形成不對等的關係,也會讓女性處於弱勢,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也難以有話語權。」

「女性如果開口聊到錢的話題就會被我們的社會譴責為市儈或是質疑是不是拜金女,只是圖男生的錢。對於長期都以家庭為重,沒有在外工作的女性,如果沒有做錯什麼卻因為男方無正當理由而被迫離婚,通常會不知所措。」

「女孩們!一定要好好的防範於未然,,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這些,你也許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可能!但未雨綢繆的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做打算一定沒錯!」

「缺席的人永遠都有藉口。愛和在意是要用行動表示的。愛和在乎是反應在行為上,不是嘴上。」

「名利和各式各樣的對像沒辦法帶給你你真實的快樂,只會帶你走向一個無底的深淵。」

「從今以後我要善待自己,我會重生,也會做孩子們最堅強的倚靠和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人生就算跌到了谷底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再爬起來。」

「願我們無論經歷什麼都能相信 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 d 90% how you react to it (人生是10%發生在你身上的事,90%你的反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