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威爾史密斯5件狂事!奧斯卡爆氣揍人,與妻子結婚25年認開放式關係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這個曾被《富比士》評為全球最吸金的影星,到成為2022奧斯卡影帝,或許你不知道,身價破億美元的他,卻曾經瀕臨破產邊緣。
威爾史密斯5件狂事!奧斯卡爆氣揍人,與妻子結婚25年認開放式關係

說到威爾史密斯的經典作品,從早期的《絕地戰警》、《MIB星際戰警》、《我是傳奇》、《機械公敵》等,還有近年的《自殺突擊隊》、《阿拉丁》、《雙子殺手》、《王者理查》等,可是叱吒好萊塢影壇的黑人男星。而他的私人生活也是備受關注,與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結婚25年,卻爆出兩人的婚姻是「開放式關係」,關於這位奧斯卡新科影帝,你還了解多少?

說唱歌手出身,還曾瀕臨破產?

威爾史密斯在學生時期就開始玩饒舌,在學校中的綽號是「王子」,他曾和傑夫托尼斯共組「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勇闖嘻哈圈,陸續發行了幾張專輯,還曾拿下4座葛萊美獎,讓他年紀輕輕就成名,並賺進大筆鈔票。賺得多也花得多,當時不理財的他在22歲宣告破產,也因為生活所困,才迫使他走上演員這條路。

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53歲首奪影帝

我看起來像是個瘋狂的父親,但愛會讓人做出瘋狂的事情

從1990年代開始戲劇演出,威爾史密斯曾以2001年的《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2006年的《當幸福來敲門》,以及2022年的《王者理查》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憑《王者理查》讓他首度拿下小金人,他在片中飾演世界網球球后大小威廉斯姐妹的父親理查威廉斯,上台致詞時他說:「我看起來像是個瘋狂的父親,但愛會讓人做出瘋狂的事情。」

原是《史密斯任務》、《駭客任務》主角?

看過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娜裘莉的《史密斯任務》吧!但你知道其實布萊德彼特原先不是首選,反而是威爾史密斯曾被片商考慮擔任男主角,不僅如此,就連《駭客任務》中的「尼歐」,導演華卓斯基姐妹(The Wachowskis)也曾邀請他演出,但他卻為了《飆風戰警》而推掉,後來他受訪時曾表示看到基努李維演出後大獲好評,自己其實相當後悔。

婚姻是開放式關係,老婆曾外遇兒子好友

威爾史密斯和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從1997年結婚至今,育有一子一女,看似美滿的家庭生活,卻時常有外遇、婚變傳聞,兩人早先甚至公開談論婚外情,潔達坦承2020年和兒子傑登的饒舌歌手朋友奧古斯特奧辛納出軌,兩人還相差21歲,這事老公也知情,並且已原諒自己。威爾史密斯甚至透露婚姻不該成為彼此的牢籠,似乎是承認這段感情的開放式關係。


奧斯卡爆氣揍人,成史上最尷尬時刻之一

憑《王者理查》奪下2022奧斯卡影帝殊榮,也讓威爾史密斯的演藝生涯再創紀錄,不過另一項「驚嚇紀錄」,則是他在典禮上動手了!事由是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亂開老婆玩笑,笑說她的光頭造型可以接演《魔鬼女大兵》,但妻子潔達其實是飽受落髮之苦,讓護妻心切的威爾史密斯忍不住衝上台給了對方一個耳光,更飆罵髒話:「不要用你的x嘴說我老婆的名字!」頓時讓現場所有人傻住,氣氛降到冰點,轉播更立刻消音,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大的放送意外。

Photo / ABC NEWS
Photo / ABC NEW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