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譚松韻童顏女神的10個秘密!《甄嬛傳》可愛吃貨走紅,自認雙子座性格很奇葩

堪稱百搭女主的譚松韻,不論是和大16歲的鍾漢良搭檔《錦心似玉》,還是和小9歲的吳磊上演青春戀愛都毫無違和感,令人羨慕的少女臉養成卻是因為不保養?!

Edit/Eva、Photo/譚松韻、兩小姐的便利貼微博

譚松韻童顏女神的10個秘密!《甄嬛傳》可愛吃貨走紅,自認雙子座性格很奇葩

從小就展現出表演慾的譚松韻,2010年因《甄嬛傳》性情的單純的吃貨淳兒被觀眾熟知,至此可愛、少女成為她身上的標籤,譚松韻並沒有刻意撕掉,只是隨著年齡讓觀眾看到她的更多可能性。

譚松韻
譚松韻

怪奇雙子座

私下是典型雙子座的譚松韻形容自己「靜如癱瘓、動如瘋癲」,有時候不說話,有時候卻放飛到宛如神經質,朋友也說她感性起來是笨蛋,理性時就是聰明人,極端的轉換讓她自己也捉摸不定,卻也能為她所飾演的角色創作出更多面貌。

譚松韻
譚松韻

鬥圖王者

她的工作室微博曾發過一篇抱怨老闆表情包太多,工作人員頭很痛的趣事,手機裡存了300多張表情包的譚松韻,每當工作人員發問都能用逗趣的圖片回擊,秉持能用圖解覺得事,盡量別發文字精神,她也直言自己從沒輸過,這種無法奈何的可愛真是好氣又好笑。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靈魂攝手

2016年出演《最好的我們》耿耿,不僅成為譚松韻的代表作,更有許多評論說她演活了原著角色,時而陽光、時而沉著,對自己所想極其堅持,而她本人除了個性和角色相似外,就連興趣都一樣,戲裡的耿耿長大成為一名攝影師,戲外的譚松韻也時常拿著相機捕捉生活碎片,從她的視野看出去都是看似微小卻奇妙的美好。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譚松韻
譚松韻

喜劇的內核是悲劇

雙子座的個性讓她對情感的感知更豐富,當她進入角色與情境就能落淚,自然而動容的哭戲更與白鹿、楊紫等女演員被網友評為哭戲典範。而她哭不出來時使用的小技巧才是令人意想不到,因為有次看喜劇看哭的經歷讓她發現,笑越開心,也會哭更傷心,看喜劇醞釀情緒便成為她哭戲的奇葩助力。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晶晶之後還有兩小姐

有許多暱稱的譚松韻除了晶晶外,還有因長相及英文名而來的小松鼠、小七等別名,這其中「兩小姐」最令人好奇,據她身邊工作人員解釋是因為譚松韻在快遞收件人一欄中標註「兩米大長腿」,所以快遞打電話便問「請問是兩小姐嗎」,爾後口耳相傳延續至今,就連官方微博都取名為兩小姐的便利貼呢。

譚松韻
譚松韻

逆生長秘笈

想到譚松韻就離不開、童顏、逆齡等關鍵字,現在31歲的她看起來就像20幾歲的少女,當被問到保養竅門,她只笑說自己底子扎實。在15歲青少女開始保養的年紀,她也只用清水洗臉和擦嬰兒面霜護膚,大學才開始用清潔型洗面乳,果然美女還是離不開好基因,除了保養簡單化,心態也是她逆生長的關鍵,保持開心就能永遠少女。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茶系養生小能手

近期女孩們變美的方式不再限於保養、化妝與健身,養身也成為一種美麗趨勢,常看見女演員們會自製果汁、茶飲用於美白、消水腫等,進入劇組的譚松韻亦是行列之一,她在天氣熱陽光刺眼時會喝綠茶消暑、顧眼,當性涼的綠茶讓胃難受時就改喝紅茶,心情不好則泡花茶調節,水腫變喝消腫茶急救,如果你是不愛喝水的女孩子,這套茶系養生趕快學起來吧!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美食是不能放棄的!

小骨架的她就算從沒胖超過50公斤,但那張可愛的圓臉總給人肉嘟嘟的錯覺,因此譚松韻拍戲時也經常控制體重,對於天生吃貨的譚松韻簡直就是一輩子的考驗,放假時間來者不拒,速食、可樂、火鍋、啤酒樣樣來,工作時便盡力克制,但心情不好、疲累需要發洩的時候,美食就是她唯一的快樂來源,在熱量帶來的快樂因子面前,工作也要站一邊。

譚松韻
譚松韻

會吃會評辣妹子

四川的辣椒是出名的紅火,身為正宗四川妹子,譚松韻更是吃辣好手,有次綜藝她帶了家鄉特產麻辣雞和嘉賓們分享,井柏然、董子健,還有同為四川人的謝娜都吃得嘶哈不停,只看譚松韻一人淡定如松一口接一口,除了會吃,她也很會評,甚至能看圖就判斷這間四川火鍋是否正宗,沒有一定的積累,可做不到如此火眼金睛。

譚松韻
譚松韻

被童年治癒一生

「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這是著名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的名言,譚松韻的媽媽在2019年的春節因遇酒駕離世,之後上綜藝在提及此事,她淡淡說出希望自己夢到媽媽,希望下輩子媽媽當她的女兒。即使面對困難,她並沒有一直深陷埋怨,而是堅強面對、珍惜所有,這也是譚松韻父母給她的,在他人不看好女兒學表演時,無條件給予支持,對她的每個作品都感到驕傲,讓她清楚知道,再難,身後都有家。

兩小姐的便利貼
兩小姐的便利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