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胡智強奪2022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5歲怪物新人,上台致詞淚崩:「謝謝導演當初信任我,把小虎交給我。」

2022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出爐!胡智強以《一家子兒咕咕叫》擊敗周興哲、黃歆庭等人,上台拿獎時忍不住淚崩。

Photo / 胡智強IG、一家子兒咕咕叫、2022金馬獎、台視

胡智強奪2022金馬獎最佳新演員!25歲怪物新人,上台致詞淚崩:「謝謝導演當初信任我,把小虎交給我。」

年僅25歲的胡智強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早先曾以畢業製作短片《龔囝》獲得金穗獎最佳演員獎,並獲選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這回首次參與劇情長片《一家子兒咕咕叫》,飾演流浪少年小虎,成功拿下2022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也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致詞時他忍不住哭了出來:「謝謝金馬獎,也謝謝評審的肯定,謝謝導演當初信任我,把小虎交給我,讓我可以詮釋他的人生。」

胡智強說:「其實每天拍攝完回家,都覺得自己像被整一樣,在找那個整人節目的攝影器材,能跟這麼多優秀的演員合作,真的是我的榮幸。我要謝謝我的家人一直支持著我,然後也謝謝我的室友,因為我們都一起生活,他們包容我的一切,也謝謝『咕咕叫』全體工作人員,今天沒有你們,沒有小虎,我要謝謝台北藝術大學,我要謝謝我的老師們,是他們帶我認識了表演,讓我知道什麼是表演,讓我可以在生命中不斷地認識自己,然後我要謝謝我的一群好兄弟們,他們今天有來現場,然後也有在電視機前面看,我們一起玩耍、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我要謝謝我的梳化團隊,還有傅孟柏,我今天能穿這樣子人模人樣,都是託他們的福,我現在有點當機,謝謝大家。 」



胡智強其他作品還包括《一杯熱奶茶的等待》、《小藍》,以及參與Disney+全新劇集《台灣犯罪故事—黑潮之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