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林詹珍妹奪2022金馬獎最佳女配角!75歲素人阿嬤成大黑馬,甜笑領獎座直呼:「好重喔~」

2022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由首次演戲的林詹珍妹奪下!75歲高齡之姿打敗眾多強敵受到青睞,宛如看到家中阿嬤一樣好開心呀!

Photo/2022金馬獎、哈勇家

林詹珍妹奪2022金馬獎最佳女配角!75歲素人阿嬤成大黑馬,甜笑領獎座直呼:「好重喔~」

2022年、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出爐!首次演戲就入圍獲獎、75歲素人演員林詹珍妹上台領獎的反應,就如大家家中、鄰居巷弄的阿嬤般自然逗趣,實在太可愛!

由陳潔瑤執導的第三部劇情長片《哈勇家》,敘述泰雅族三代同堂家庭故事,因選舉、異國文化等文化衝擊而產生衝突,11/11上映。而裡頭首次飾演阿嬤的林詹珍妹,留著一頭白髮,結合過往生命經歷、相同的部落生活背景,呈現出自然動人演技,一舉擊敗楊麗音、方郁婷等高呼聲演員獲得評審青睞。

首次演戲就順利入圍並獲頒「最佳女配角」,林詹珍妹拿到獎座直呼「好重喔~」反應實在太真實、太可愛!隨後致詞:「沒有想到我能站在這裡。謝謝評審給我一個肯定,謝謝上帝,我這麼老了,站在這裡,我們古時候的老人家,教給我們的智慧,要我們不偷不搶,不要做壞事,所以我們演的時候很自在。我很感謝大家,感謝我們劇組的一家人,也感謝我的原住民,加油,謝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