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公主張婧儀9大迷人亮點!全網公認青春疼痛文學御用女主,陳坤認定的乾女兒,乖喊周迅姑姑

憑藉《點燃我溫暖你》張婧儀的公主形象深入人心,看起來恬靜但其實她也和戲中角色朱韻一樣,固執、倔強、喜惡分明,但眼神卻始終清冷、真摯。

Edit/Eva、Photo/ 張婧儀微博

公主張婧儀9大迷人亮點!全網公認青春疼痛文學御用女主,陳坤認定的乾女兒,乖喊周迅姑姑

「公主啊,首先要有一雙清高的眼睛,還有一顆天真又脆弱的心,再有一點孤注一擲的冒險精神就更好了!」劇中李峋這樣定義公主,而《點燃我溫暖你》製片覺得這句話就是張婧儀本人,把自己融合到角色裡,讓每個細節都充斥她獨有的性格,也因為她的加入讓人物形象更加強大。

觀察達人

《點燃我》編劇曾說張婧儀很會關注各種不起眼,但是有意思的生活的細節,翻看她的社群也能發現,她會定期更新九宮格和粉絲分享生活。電視劇結束後網友再次翻看才發現,原來公主在之前便悄悄地流露出屬於豬豬公主的一點一滴,而陳飛宇也在訪談中說道「婧儀很會觀察」,她會知道誰剪頭髮、誰雙眼皮不一樣,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自己被溫暖關注著。

扎心演哭戲

從《風犬少年的天空》、《我要我們在一起》到現在,張婧儀每部戲都有著出彩的哭戲鏡頭,但她坦言自己演哭戲很難,沒辦法快速落淚,往往都要醞釀情緒真的和角色共情才哭得出來,也因此她偶爾會帶給導演意外的驚喜,某次鏡頭下原定不需要哭戲,沒想到張婧儀一轉身陷入情緒崩潰,導演也不喊卡而是讓鏡頭慢慢跟上,這和初戀道別的一幕被記錄近鏡頭裡撼動至觀眾。

逆天資源

處女座就是在電影《匆匆那年》導演指導下出演女主角的她,除了天生氣質與角色符合外,也多虧了陳坤、周迅的牽線,張婧儀就讀大一時就收到陳坤邀約到創立的表演學堂「山下學堂」上課,也因此成為東申未來旗下的演員,在陳坤、周迅兩大老闆的力捧下,出道至今張婧儀部部都是女主,第一年更直接斬獲年度潛力演員獎。

陳坤是她爹

陳坤、周迅的好交情人盡皆知,宛若家人的他們一同創立經紀公司、山下學堂,更找到女神舒淇擔任聯合創辦人,張婧儀不僅是受陳坤邀約參加暑期課程,更是山下學堂第一期的成員,受重視之程度由此可知,陳坤不僅簽下她,更將她認作乾女兒稱她仔仔,微博上可以看到陳坤為她發文慶生,也能看見張婧儀為陳坤祝賀時親暱喊爹,就連周迅帶她上綜藝,張婧儀也是乖喊姑姑。

群星下的最美藝考生

和張婧儀同屆的北電學生中除了童星關曉彤、王俊凱,還有《御賜小仵作》的王子奇、蘇曉彤,在美人堆裡她卻依然亮眼,在藝考階段就以生圖出圈,微施粉黛、氣質清冷的模樣,讓她站在那也能脫穎而出,此外,她也是名副其實的學霸女,同時收到來自中戲、北電等九間學校錄取通知。

人間百靈鳥預備役

演員現在不僅比演技還拚歌喉,前有劉昊然、周也的跑調被稱人間百靈鳥,後有公主張婧儀排隊報到,採訪中就曾笑說自己唱歌巨難聽,而這次為了《點燃我溫暖你》粉絲福利,她和陳飛宇也合唱了劇中兩人的主題曲,為此她還特別找到原唱曾可妮補習,直言自己有進步了。


疼痛文學御用女主

從《風犬少年》裡的安然與初戀愛而不得,到改編自熱門帖子《與我十年長跑的女友明天要嫁人了》的電影《我要我們在一起》凌一堯的心碎,張婧儀不僅有著公認的電影臉,更有著專屬於她的破碎卻又純真的氛圍,她也憑藉電影成為公認疼痛文學女主,她刻劃的故事美好過、稀碎崩潰過,但回過神她的眼神還是無比真摯,微笑又讓人心疼。

公主也脫髮

在張婧儀工作人員社群的分享可以看見她的髮量可不一般,凡人一個都嫌大的鯊魚夾,她要夾兩個才覺得剛好,著實令人羨慕,但這樣的傲人髮量其實也有過脫髮危機,那就是在她決定出演朱韻後,因為焦慮無法達到書迷的想像,每天起床都會掉頭髮,但在拍攝中因為導演、對手演員的協助,讓她相信自己能是朱韻,事實也證明她就是那個倔強的公主。

冒險及堅持

她曾在專訪時提到自己對未來、科技感不帶感興趣,就連一般女孩的化妝品、保養品興趣也普通,但她喜歡過去,在眾人眼裡她有著許多機會,她卻認為這快速的體驗不同人生有點揠苗助長,然而不能否認她對表演的熱愛。正是有這份真摯她才會不斷要求自己與角色共情,去挑戰從未有過的情感,去體會另一個時空的人物,並且在認定及堅持的個性下,就如她欣賞的作家莎岡書裡的一段話「切斷橋梁,堵住入口,不要被征服,青春期女生的敏捷反應我都一直具備」,那屬於公主孤注一擲的冒險便是如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