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女神全智賢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曾被稱為票房毒藥,和老公是青梅竹馬

永遠的女神全智賢只要一出場總能瞬間成為焦點,不論是穿搭、妝容還是身材,無一不是熱門話題,尤其晉升二寶媽後依舊如少女般的體態,更是羨煞眾人。

Edit/Eva、Photo/ IEUM Hashtag、微博、SBS、IMDB

關於女神全智賢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曾被稱為票房毒藥,和老公是青梅竹馬

有些人不管消失多久,只要她出現就讓人無法移開目光,全智賢便是這樣的存在,不論是潑辣豪爽的野蠻女友、國際女神經千頌伊,還是一身簡約裝束前往Burberry秀場的她,舉手投足都備受討論。

是演員更是Busy Mom

早先在Burberry的秀場上,全智賢被捕捉到與鄰座女演員的談話,她向對方說明自己有兩個兒子,分別是7歲和5歲,也因此生活非常忙碌,更自稱自己是” Busy Mom”,即便她的外貌絲毫感受不出歲月洗禮,但她的手機殼卻意外引起媽媽們的共鳴,只因為在機場出發照時,露出的手機殼上有著神奇寶貝妙蛙種子的貼紙,豪不意外是孩子們的傑作。

其實是模特出道

自小有著高挑身材的她,在國三時因緣際會下被介紹至青少年雜誌客串模特,16歲時在家人支持下,便以廣告模特的身分正式出道,一年的廣告模特職涯沒有對她的事業有多大影響,反而暴露出她在鏡頭前出聲會怯場的弱點。

被退貨的《人氣歌謠》主持人

許多知名韓國女演員都成擔任過《人氣歌謠》的主持人,例如剛爆出戀情的IU,還有憑藉《Penthouse》人氣大漲的金素妍,當初經紀公司為了訓練全智賢的口條,替她積極爭取節目的主持機會,卻因為反應太慢,只做了4個月就被製作人撤換。

1998年改名再出發

至此她經過兩年的各種專業培訓,將本名王智賢改為藝名全智賢,作為演員重新出發,而她改名的契機便是在拍攝愛情劇《我心蕩漾》時,導演認為王智賢念起來太拗口而提出的建議。

千禧年低票房電影如今成為經典作

改名後,全智賢接續出演電影處女作《白色情人節》並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0年與韓國第一位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李政宰主演愛情面《觸不到的戀人》,當初上映僅累積68萬觀影人次,如今卻成為韓國愛情片的經典之作,美國華納兄弟更是買下版權,於2006年時邀請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出演翻拍版本《跳越時空的情書》。

《我的野蠻女友》首登巔峰

憑藉《觸不到的戀人》以不到20歲的年紀入圍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的她,當時更被媒體評為韓國忠武路的明日之星,2001年主演《我的野蠻女友》無疑是讓她成為忠武路女演員金字塔頂端的重要推手,非典型女友的形象和細膩演藝讓她拿下大鐘獎最佳女主角及人氣獎,更收穫國民初戀封號。

廣告女王淪為票房毒藥

野蠻女友的大紅,不僅將她推上韓國一線女演員的位置,也帶來豐富的廣告、片約及片酬資源,她也因此被稱為廣告天后、吸金天后,只要打開電視就會看到她的身影,卻也因此令觀眾對她產生倦怠,接續出演的幾部電影都不賣座,甚至被冠上票房毒藥。

轉戰好萊塢動作女星

陷入低潮的她將重心移至國外,決定學習英文到能自如應對採訪,並在2009年完成她的好萊塢處女作《血戰:最後的吸血鬼》,當時她每天6點起床運動健身,投入大量武打與劍道訓練,拍攝時85%動作戲都親自上陣,也因此奠定她之後動作女星的地位。

千頌伊再創高峰

轉戰國際的她水花依舊不大,直到遇見《來自星星的你》量身訂做的千頌伊降臨,每一幕都在女神與女神經自由切換,不僅創下極高收視,更帶動了韓流產業,甚至因為角色對宣揚韓流文化有極大貢獻獲頒總統表彰獎,將全智賢再度推上神壇;即便至2015年露出頻率大幅減少,她依然能憑藉《屍戰朝鮮》第二季僅10秒的鏡頭引起轟動。

小說級愛情

2012年全智賢宣布結婚,而她和丈夫崔俊赫自小就認識,更是小學同學,一次集齊了小說甜蜜戀愛兩件套,青梅竹馬一同從制服走到婚紗,雖然兩人不是愛情長跑,卻也因從朋友升級戀人的日久生情更懂對方,兩人的溝通可以非常直白,不需要刻意奉承,真誠又禮貌的性格變是全智賢最滿意丈夫的地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