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朴寶劍10件人生故事!20歲破產憑藉人生角色逆襲,是降落人間的天使也是感謝大使

朴寶劍退伍後更加成熟,也成CELINE品牌大使,2024年將迎來新戲《Good Boy》再現專屬魅力,他就像承載幸福的蒲公英,吹散後創造更多驚喜!

Edit/Eva、Photo/@bogummy、@BOGUMMY

朴寶劍10件人生故事!20歲破產憑藉人生角色逆襲,是降落人間的天使也是感謝大使

生活中有很多選擇,不論是出於自願或是被動,總會影響人生未來的發展,而朴寶劍就是那個在充滿被動的人生中掌握主動權的人,他無法改變原生家庭的困境,但他能破風而出找到屬於他的生機。

逆風開局的人生

朴寶劍的名字寓意為「像國王手中的寶劍一樣珍貴」,自古珍貴之物的到來總會伴隨某些事物的消逝,而他的母親在他四年級因重病去世,朴寶劍至今回憶起仍感遺憾,更在《花漾青春》談及沒有全家福合照時淚流不止,經紀人也表示,他會故地重遊曾和媽媽去過的地方,一個人帶著兩人份回憶拍下照片留念。

20歲宣布破產

家中動盪好像永遠不會只有一次,朴寶劍15歲時,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為父親資金商轉的連帶保證人,2014年因為父親生意失敗,20歲的他因此扛下鉅額負債,努力償還下依然抵不過近8億韓元的衍生利息,只好向法院宣告破產。

破產出道路

2011年憑藉電影《盲證》出道的他,其實也是為了分擔父親重擔才謀此出路,高二時主動將自己自彈鋼琴自唱的影片發給多家藝人經紀公司,其中不乏現經紀公司THEBLACKLABEL的母公司YG娛樂,最後在電影拍攝結束後,他選擇進入演員車太鉉的經紀公司Blossom Entertainment,並與宋仲基成為同門師兄弟。

「感謝」代表人

「常說感謝的話,就會常遇到值得感謝的事。」朴寶劍始終這樣認為,因為家庭緣故造就他早熟的性格,也因此更懂得感恩生命所遇,和珍惜每一個平凡如常,不論是在頒獎典禮上或是採訪中,總能聽到、看到他對每個人事物的感謝,這種態度也會因他而感染身邊的伙伴,就像《花漾青春》朴寶劍和同伴們在瀑布前共同喊出的「感謝」,那是一股從心口散發的暖流。

沒有翅膀的天使

《雲畫的月光》中李韺的護衛武士金炳淵飾演者郭東延是這樣評價朴寶劍的「是沒有翅膀的天使」,就如車太鉉當初見到他的初印象善良,甚至擔心這樣善良的他往後在演藝圈的生活,但朴寶劍就像清澈的泉水一樣,令人舒心、喜歡,他由衷的感恩也自然而然地吸引身邊好的能量,誠懇程度連他自己都在採訪中透露「若是有我這樣的朋友應該不錯。」

別人家的孩子

朴寶劍不僅品行好的,他的成長歷程攤開來看就是父母口中「別人的小孩」,五歲開始學鋼琴,小學四年級開始每周都會到教堂彈琴伴奏,初二以前更是游泳選手,如今的愛好便包括潛水一項,大學時不僅代表學校前往英、法、瑞典、義大利等國進行文化交流,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並獲得貢獻獎,如今他更是名大學新媒體音樂研究所的在讀生,是他人口中會發光的研究生學長啊!

《請回答1988》崔澤本澤

學士選擇電影與音樂劇學系的他,在選擇研究所時果然如先前採訪所說,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完成自己的每一個夢想,本意成為一名創作歌手的朴寶劍,結合新加盟的經紀公司與碩士攻讀專業,便可看出他對鍾愛事情的熱忱,也難怪他會說自己和《請回答1988》的崔澤個性很像「對自己正在做的事很集中,迷上一件事就無法自拔。」

專情男神

不僅對喜歡的事情很專注,他對於感情也是如此,在他的兩個人生角色《請回答1988》崔澤、《雲畫的月光》世子李韺有著這樣的共同點,只要有目標就會堅持到底,對於喜歡的人也是,而朴寶劍本身的感情亦然「我對一個人專情,只會望著一個人。」

除壓就是吃

有「飯寶劍」暱稱的他,愛好之一便是吃,甚至會因為肚子餓而生氣,在出演《青春紀錄》時,朴寶劍便需要為了角色控制飲食,但他也自曝,因為太難受了,總會趁著團隊不注意時偷吃,而吃飯也是他的減壓法寶,除了和身邊人諮詢解方外,再來就是吃一頓好吃的,隔天起來便會烏雲散去。

角色之外是關心

在他身上不乏天使、美談製造機等稱號,而這些都是印證來自朴寶劍骨子裡的善良與真誠,這股力量也透過他的角色呈現於螢幕前,讓他的閃光點不只存在於男性魅力本身,而是無畏的歡喜和純粹的悲傷,「每天生活中,我們不是時常忽視自己身旁的人嗎?」他曾在採訪中表示,希望藉由作品讓大家關注到生活中忽視的訊息,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每一份愛意都需要被好好的接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