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認識「驚悚影帝」黃河!出道作就奪金鐘視帝、天生陰陽眼、談戀愛超大方

Netflix台劇《模仿犯》重量級演員雲集,都蓋不過劇中「田村義」黃河的光芒!戲份不多,卻每每展現出超狂的視帝級水準表現,快用7件事好好認識他。

Text/Millie、Photo/黃河IG、模仿犯 Copycat Killer、温貞菱IG

7件事認識「驚悚影帝」黃河!出道作就奪金鐘視帝、天生陰陽眼、談戀愛超大方

許多人衝著Netflix《模仿犯》眾多重量級演員互拚演技,令人直呼過癮!黃河在戲中雖然戲份不算多,細膩的演技卻完美演出「田村義」這個角色的複雜心理;本來就非常精瘦的他,更為這個角色減去7公斤,只為了更符合這個角色的樣貌,如此入戲的表演功力,是17歲就拿下金鐘影帝的他細細磨鍊出來的。

17歲出道作就奪下金鐘視帝

國中的黃河跟著朋友去試鏡,就這樣被導演易智言相中演出出道作《危險心靈》,從此踏上演員之路。同劇演出的還有溫昇豪、紀培慧、張書豪、桂綸鎂、藍正龍等人,現在看來完全是不可思議的陣容!而17歲的黃河也以這部出道作拿下42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史上第二年輕的「金鐘視帝」。

被稱作「驚悚影帝」

2016年電影《紅衣小女孩》由台灣知名都市傳說改編而成,未上映就引起話題,而劇裡展現好演技的男女主角─黃河跟許瑋甯,也雙雙拿下第18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獎。而後黃河更接連演出了電影《最乖巧的殺人犯》、《完美Lily》、《惡之畫》等驚悚類型的作品,似乎相當能駕馭這類題材,因此有了「驚悚影帝」的稱號。

天生有陰陽眼

「驚悚影帝」黃河竟然天生有陰陽眼!在拍攝恐怖、驚悚類作品時,經常是在晚上或是要到陰森的廢墟,同劇的演員還經常抓著黃河陪同,要他到片場「勘查」,使黃河哭笑不得。其實他的確也曾在片場遇到「好兄弟」,如果真的有需要自己幫忙的地方,他也不會推辭!

獨特角色專用戶

雖然不算多產的演員,但氣質斯文、身材精瘦的黃河,每次演出的角色都相當獨特。飾演過同志鰥夫、有變裝癖的心理諮商師,還有在《誰是被害者》中飾演想要變成女人的酒店少爺,而黃河總是演活了每個角色,所以每當有黃河出演的作品,總令人更加期待並關注。

大方曬恩愛

一向率性的黃河,對於自己的感情世界也非常大方。最著名的就是與温貞菱的7年情,兩人自戀情曝光後就自在出雙入對,文青風格的兩人也非常般配;交往期間還走過黃河「私密片外洩」風波,就在眾人以為他們會就此走入婚姻,卻在2021年情斷。如今黃河有了新女友,雖然是圈外人,即便會被記者拍到也毫不遮掩的曬恩愛,瀟灑風範為他再加不少分數。

超愛小動物

黃河在社群媒體上經常曬自己與貓狗合照的照片,愛動物的他家裡有兩隻貓「大頭、小子」、一隻拉不拉多「Ringo」、一隻烏龜。黃河還曾在侯孝賢導演監製的短片《動物之心》中帶著剛撿到的幼貓客串演出,由於小貓3小時就要餵奶一次,邊拍戲邊照顧貓咪他也甘之如飴。不過最近他養的狗逝世,他特別發文紀念Ringo,這樣的人怎能不愛上?

才華洋溢不設限

除了演員,高中就讀復興美工、大學則是台藝大視覺傳達系,黃河在繪畫及攝影上也有涉略,經常分享自己的作品外,也曾為金穗獎擔任主視覺設計。而近幾年他與朋友成立「好氛圍」娛樂,開課教授臨時演員,讓臨演也能有專業的演技。此外也嘗試在影集《亞洲怪談2:送煞》做副導演的工作,由於又是恐怖題材,剛好也能用上自己的通靈技能;黃河不斷精進自己,今年33歲的他才正要大鳴大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