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Coldplay不可不知6件事!一開始並不叫「酷玩樂團」、二度來台開唱、2025年發行最後專輯

酷玩樂團Coldplay宣布二度來台、將於高雄國家體育場開唱,你有搶到票嗎?身為鐵粉,這6件事情你不能不知道!

Photo/Coldplay

Coldplay不可不知6件事!一開始並不叫「酷玩樂團」、二度來台開唱、2025年發行最後專輯

2023年不斷有國際大咖來台開演唱會,5月掀起全台搶票的酷玩樂團Coldplay,將於11月二度來台開唱,消息一出便吸引全台粉絲搶票。現在列出不可不知的6件事,帶你更認識這支英國傳奇樂團。

成立時並不叫Coldplay

1996年,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與強尼邦藍Jon Buckland在倫敦大學相識,兩人以「Pectoralz」為名組團,後來加入貝斯手蓋·貝瑞曼Guy Berryman後再改名為Starfish,最終則採納同學的建議,以「Coldplay酷玩樂團」作為正式團名。更有趣的是,擔任打擊樂手的威爾查恩Will Champion,在確認入團前都沒有表演經驗呢!


憑〈Yellow〉一曲大爆紅

酷玩樂團耳熟能詳的歌曲有很多,最具承先啟後代表性的,絕非〈Yellow〉莫屬!克里斯馬汀曾在紀錄片中分享,這是一群人在農莊看星星時的突發奇想,收錄在首張專輯《降落傘Parachutes》中,是繼〈Shiver〉後的第二張單曲,成為他們至今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成功帶動專輯打入告示牌51名亮眼成績,更奪下葛萊美最佳另類專輯、全音音樂獎最佳英國專輯認證。

當今世上的傳奇樂團

到2021年的《星際漫遊Music of the Spheres》為止,酷玩樂團一共發行9張錄音室專輯,多元嘗試各種風格、探討政治社會議題,累積8座全音音樂獎、7座葛萊美獎、5個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肯定,全球銷量更突破一億張,無疑是當今最具人氣的樂團代表之一。曾被拿來與電台司令Radiohead、U2、蘇格蘭樂團Travis相提並論,其音樂也啟發無數後備才子。

鼓吹減少碳足跡

在近年,「碳足跡」蔚為話題,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更會有諾大的碳足跡產生,一向關注大小議題的酷玩樂團決定倡導「環保永續音樂界」。2019年主唱克里斯馬汀受訪時便表示要研究出對環境友善的巡演形式,因此「第八張專輯《偉大日常Everyday Life》不會展開巡演。」

2025年後不發新專輯

即便身為時下最夯樂團,但他們卻早就預告最後一張專輯將在2025年釋出!克里斯馬汀在2021年下旬時接受廣播節目時透露還會有3張專輯,最後一張將於2025年底問世,更會以《Coldplay》畫下句點。在那之後,他們便不會以「酷玩樂團」名義創作音樂,並繼續致力進行「環保減碳」的全球巡迴演唱會。

11/11~12連續兩天登台開唱

酷玩樂團可說是台灣人最愛的樂團之一,2017年首度來台開唱、一連兩天在桃園高鐵站外廣場舉辦演唱會,吸引共8萬名觀眾朝聖,寫下20年來外國藝人戶外演唱會最大規模紀錄。時隔6年後,酷玩樂團再次宣布將於11月連續兩天站上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不知道你有沒有搶到票?粉絲們現在就可以開始練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