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真人版《小美人魚》海莉貝利Halle Bailey !試鏡秘辛、4點起床健身,耗時5年上檔「追逐夢想,永遠不要放棄!」

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從宣佈製作到上映都是話題。迪士迪第二次由非裔演員主演的迪士尼公主,23歲的海莉貝利(Halle Bailey )為各位帶來了截然不同的迪士尼新面貌。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

 真人版《小美人魚》海莉貝利Halle Bailey !試鏡秘辛、4點起床健身,耗時5年上檔「追逐夢想,永遠不要放棄!」

2023年版的《小美人魚》,備受期待的海莉貝利,從試鏡到上檔,耗時5年時間,期間海莉貝利經歷了些什麼呢?

永遠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你是有天賦的,你是美麗的,抬頭挺胸相信自己,不要讓任何人阻擋你。

唱而優則演的新星

2019年迪士尼宣布製作《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並由非裔女演員海莉貝利飾演女主角愛麗兒(Ariel),現年23歲的海莉貝利,2011年開始與姊姊克羅伊貝利(Chloe Bailey)組成雙人組合ChloeXBailey ,在YT上發表翻唱歌曲。後來率續參與電視影集演出。姐妹倆後來被碧昂絲相中簽下發行專輯。2019年在葛萊美上的演出,吸引了導演勞勃馬歇爾(Rob Marshall)的注意,便邀請海莉試鏡愛麗兒一角。

非裔公主並非第一次

公布角色後,網路上掀起了褒貶不一的討論與評價。然而這並未阻擋迪士尼擁抱多元的決心,除了電影本身,甚至也推出了非裔版本的芭比娃娃,讓許多菲裔的孩子們,也能對於迪士尼這個經典角色感同身受,被視為是迪士尼跨出的一大步。然而,這並非是迪士尼首次啟用非裔女演員飾演經典公主角色(原著並非非裔的女性角色),1997年時,女歌手Brandy Norwood就曾演出過《灰姑娘》,當時的王子則是由亞裔主演。

試鏡把大家惹哭

海莉貝利自曝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就是愛麗兒,小時候不但自己會在房間裡角色扮演,去游泳時也會假裝自己是美人魚。回想將近5年前還是18歲時,第一次試鏡那天,導演問她想要先演戲還是先唱歌,她選擇了後者。因為很緊張就把眼睛閉起來唱,唱完後睜開眼睛,發現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哭了,她心想應該沒有做錯什麼吧?後來海莉貝利再經過幾次試鏡,大概兩個月的時間都沒收到任何消息。直到某天,手機上出現未顯示來電,因為自己通常不會接未顯示的電話,所以就沒理它,直到她弟弟叫要她接電話,才發現電話那頭是導演開玩笑地說:你好,我找愛麗兒!得到了角色讓她開心好久。

拍攝過程不簡單

海莉貝利除了每天早上4點起床運動外,每天在攝影棚裡的拍攝更吃足苦頭。光是經典在海底洞穴中演唱〈Part Of Your World〉的戲,就拍了3天。從水中躍起海面的耍髮畫面,也令她難忘。因為自己的頭髮很重,加上假髮就更重了,脖子真的快要斷掉,還好水底下有工作人員幫她往頭髮往上丟,拍了20次才完成。

不要讓任何人阻擋你

儘管很累,但是一切都很值得。當海莉貝利表示,當她看到網路上許多非裔小女孩,看到不同膚色的愛麗兒而感到興奮,對於迪士尼公主終於也能有共感時,自己都一直在哭,除了感到自己自己的價值外,同時也讓自己的內心感到療癒。對她來說,愛麗兒〈Part Of Your World〉就是一種絕望的吶喊,希望得到幫助的請求,愛麗兒為自己的生命發聲,而透過這次的演出,她也感受到了自己與愛麗兒之間彼此呼應的關係。海莉更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你是有天賦的,你是美麗的,抬頭挺胸相信自己,不要讓任何人阻擋你。」

《小美人魚》已於5月25日在台灣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