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姊弟戀殺手魏大勛9大魅力!秦嵐笑稱和他在一起很開心,過去曾破百公斤?

憑藉《我的人間煙火》孟宴臣老來得粉的魏大勛,在被誤會是綜藝咖多年後終於演技出圈,現在更是神仙秦嵐的牽手對象,路人緣極強的他原來這麼有魅力!

Edit/Eva、Photo/魏大勛微博

姊弟戀殺手魏大勛9大魅力!秦嵐笑稱和他在一起很開心,過去曾破百公斤?

他是歌手也是演員,因為他那自帶的搞笑因子,讓在他身邊的人都能因此感到歡樂,魏大勛2008年出道至今已15年,累積了51部影視劇作品,上了60多期綜藝,鮮少會有演員願意如此活躍於綜藝節目,而他卻成為特例。

學習不好學表演

高中時期魏大勛自知學習成績不好,開始著墨有哪些可以低分考進好學校的方式,最初他先報名美術班,因為只要高考400分就能上一本大學,但後來發現自己畫不好、坐不住而作罷,之後看了《仙劍奇俠傳》而萌生考戲劇學院的想法,一查發現只要200到300多分就能考上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便毅然決然和父親來到北京備考,當時中央戲劇學院只錄取25名,而他考到了第18名。

實力證明胖子都是潛力股

魏大勛曾說自己從小就是胖子,小時候後媽媽怕他不吃飯,總是追著餵,到後來則變成攔著他少吃點,在他決定藝考前,身高183公分的他體重曾達到113公斤,備考期間看到孫紅雷為了當演員瘦了15公斤,便被激勵開始了為期一個多月的減肥鍛鍊,每天放學後在健身房跑10公里,中午則是能不吃就不吃,實在餓得沒辦法也會選擇水煮玉米、喝脫脂牛奶,最終瘦了20公斤,而這段期間魏爸也陪著他運動,原本的高血壓也因此降了下來呢,果然努力是需要同伴的。

不為人知的勤懇

許多人印象中的魏大勛是綜藝裡笑得沒心沒肺的大勛花,又或是出口就是梗的接話大神,而忘了他的本職是位演員,至大二開始,魏大勛就開始列印自己的個人資料到北京的各大影視廠,或是指標性的試戲大樓去投簡歷,希望能為自己謀取機會,雖然幾乎都沒下文,但他也靠著朋友介紹在2008年正式出演網劇《蘇菲日記》出道,至2010年大學畢業後,他也以每年至少2部作品播出的頻率活躍於幕前。

國民綜藝親兒子

若是有關注過中國綜藝,便會對《快樂大本營》這檔節目有點熟悉,在中國可以說是國民級的存在,更是許多影視劇作品會排隊上節目宣傳的平台,而主持人何炅也藉此提拔了不少新人,魏大勛便是在2014年上節目時與何炅初識,後來除了自薦也得何炅提攜獲得《梔子花開》的電影參演機會,爾後幾年觀眾也發現魏大勛出現《快樂大本營》的頻率越發增加,他也稱謝娜為師傅,每當他出現,何炅和謝娜都會不斷拋話給他,而魏大勛與主持群及嘉賓的配合,也被觀眾稱為視為最佳救場,因而讓他獲得《快樂大本營》親兒子的封號。

JYP首位簽約中國藝人

2013年他出演校園劇《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因此與2PM成員Nichkhun相識,而當時JYP也有意拓展版圖,在這樣的引薦下,魏大勛在2014年正式簽約於JYP旗下,如今和王嘉爾是好兄弟的他,早在綜藝節目前,便已經是同門師兄弟了。

意想不到的好歌喉

魏大勛總是自帶奇妙作用,讓他做A的時候不自覺開啟B技能,就像他加入了《明星大偵探》雖然沒展示強大的推理能力,卻意外展現了驚喜的歌唱實力,他之後更是登唱《跨界歌王》樸實的歌聲令人為之共情,此外,他也曾在多部參演電視劇、綜藝等獻唱,溫厚的嗓音和平時的顯眼包個性,反轉魅力讓人不自覺陷入。


時刻在準備的男人

常說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而我們要為了不知何時降臨的機會,時刻準備著,魏大勛便是這樣的人,平時看起來嘻嘻哈哈,但對待演戲,他始終是真摯而認真的,當他在綜藝上被嘉賓要求來一段經典劇目《哈姆雷特》時,他不用準備,立刻進入狀態說出台詞,嘉賓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偷偷準備了,就連《明星偵探》工作都曾表示,會故意選台詞比較多的角色給魏大勛,不僅是因為他可以有比較多鏡頭,也是因為他總能將台詞吸收得很完整,不須擔心。

183男團

自從魏大勛的孟晏臣紅了後,先有品牌活動李現手動給C位,後有粉絲安排現今最響亮的顯眼包四兄弟同框,而這兄弟團包括魏大勛、白敬亭、王鶴棣、范丞丞,四人集在一起就是永遠結束不了的話題,從互黑到兄弟情深的無限來回,除了驚嘆帥哥都跟帥哥玩外,也不得不承認搞笑男的歸屬最終還是搞笑男啊。

姐姐嚴選

真誠永遠是最強大的進攻,之前魏大勛先傳出與楊冪的戀愛說,到今年秦嵐親口確認戀愛關係,一開始許多人都認為他憑什麼搭上女神們,但現在回看才發現魏大勛絕對值得。秦嵐曾在兩人共同採訪時提到,因為魏大勛是充滿笑點的人,所以跟他在一起自己一直很開心、一直笑,而大勳在綜藝裡的表現除了自嘲外,也會顧及他人的感受,總是給予溫柔的貼心,所有的恰到好處也讓魏大勛被譽為「姐姐嚴選」,此外,更要多虧魏爸的三大規則,魏爸曾和他說,家裡可以幫他解決所有事,唯有三件絕不能犯,一旦犯了家裡怎麼都救不了,便是「不能賭博、不能吸毒、不能強姦」,此片段如今也被讚嘆還好有魏爸,完美命中現今娛樂圈的塌房規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