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5件事認識賴佩霞!歌手出身轉當心靈導師、入圍2023金鐘獎、參選副總統

60歲的資深女星賴佩霞無疑是近日最夯人物,同一天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入圍2023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快用5件事快速認識她。

Photo/DR

5件事認識賴佩霞!歌手出身轉當心靈導師、入圍2023金鐘獎、參選副總統

現年60年歲的賴佩霞成近日最熱論話題人物,從歌手身分出道的她,擁有多元身分職業為人所知,現在就用5件事帶你快速認識。

最早以歌手身分出道

1963年出生的賴佩霞,父親為美國軍人,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畢業於復興美工的她,在18歲時出道,並在1984年發行首張專輯《冷凍我愛》,一路到2008年期間共發行過6張專輯,其中也參演多部電視劇。

回首賴佩霞整個演藝生涯,還涉獵到廣播、電影、舞台劇。除了豐富資歷,她也不忘精進自己,2020年取得中國廣州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完成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領導力學程。過去3年更是陽明、交通大學的兼任教授,斜槓身分叫人相當佩服。

家人都在演藝圈發光

出道超過40年的賴佩霞,近年已淡出演藝圈,而家人則都是銀幕常見明星,像是女兒是歌手兼演員謝沛恩,2008年演出《波麗士大人》打開知名度;繼子Tony謝則為女星隋棠的老公,兩人至今都是新聞及社群上超夯話題人物。

是許多人的「心靈導師」

淡出演藝圈的賴佩霞,其實是轉往身心靈教育界發光發熱!16歲時便接觸到心理學,直到2010年首部翻譯書籍出版,在2012~2021年間出版過4本身心靈相關書籍及2本有聲書,曾研習過個人身心靈成長、企業人才培育訓練規劃課程,2020年創辦「中華好好說話,學會」,透過生命故事療癒他人,帶領許多迷惘的人們探索自我。

入圍2023年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

2023年9月14日公布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賴佩霞在Netflix職人劇《人選之人- 造浪者》中飾演總統候選人「林月真」,一舉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在這部堪稱今年度最有話題的台劇中,她以沉穩領導風格、溫柔堅定的魅力圈粉,早在名單公布前,就被視為呼聲極高的大勢人選。

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

同樣在2023年9月14日,以無黨籍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資深女星賴佩霞將擔任副手,兩人會將一同競選。超有《人選之人- 造浪者》既視感的重磅消息,立刻激起廣大討論聲浪。

60歲的賴佩霞宣布參選副總統,創下中華民國選舉史上,首次有演藝界人士投入正副總統選舉的紀錄。而在這天之前,僅有老公及數個工作夥伴知道,甚至連女兒謝沛恩、媳婦隋棠都不知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