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我知道自己不是最棒的演員。」

2012年對於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是別具意義的一年,轉眼才一季時間,就已主演兩部首週票房冠軍電影:《愛重來》(The Vow)和《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更不用提後頭還有一部暑期強檔鉅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2:Retaliation)在等著。

Tex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Getty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我知道自己不是最棒的演員。」

或許你以為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就像外表看起來那麼簡單,一如以往青春偶像片裡的有著健美身材的帥氣男主角(通常都是籃球校隊隊長或是足球四分衛,他的確也接演過類似角色),不過當你了解他對自己的期許並不斷擴充自我基模以畫出完整未來藍圖後,就會發現查寧塔圖真的不是如此簡單。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談到自己

查寧塔圖談到他的演員生涯,他明白自己並不是最頂尖的演員,但他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角色和電影,所以接演《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愛重來》,票房也證明他確實相當了解自己。Channing說:「由於我不是科班出生,所以不斷從合作演員、導演,像是瑞秋麥克亞當斯(Rachel McAdams)和拉塞霍斯壯(Lasse Hallström),甚至其他人身上努力學習、豐富知識。我知道自己不會是最棒的演員,不過仍希望未來角色和演技會越來越好。」

「事實上,我漸漸開始投入製作電影當中,我想演出自己有參與製作 (Channing Tatum已在《龍虎少年隊》中參與電影製作部分)的電影。除非是超級想合作的導演,不然我可能會拒絕某些邀約。」Channing展現自己在電影製作領域上的企圖心。

《龍虎少年隊》劇照
《龍虎少年隊》劇照

Channing Tatum和妻子珍娜迪溫(Jenna Dewan)相識於七年前他們主演的電影《舞力全開》(Step up),並於2009年結為夫妻。倆人更甜蜜地養了一隻名叫「Lulu」的牛梗犬,Lulu不僅是Tatum家的一份子,更是Channing的親暱舞伴,兩人時常一塊「熱舞」(Dirty Dancing)!那畫面就如同當初令他打開知名度的《舞力全開》裡頭一般熟練流暢,昂揚式的跳躍、芭蕾舞的旋轉,只不過搭檔是從妻子Jenna Dewan換成他的愛狗Lulu。談到結婚近三年的老婆Jenna Dewan,Channing Tatum老實説道:「每次我為了公事待在工作室到凌晨三、四點,Jenna常不是很開心,不過我總是能逗樂她。」

《Magic Mike 舞棍俱樂部》劇照
《Magic Mike 舞棍俱樂部》劇照

Channing從不避諱自己曾當過脫衣舞男的過去,甚至提供給未上映的電影《Magic Mike》相當多的內容、故事作為劇情參考,不過會有這個靈感則來自於曾經一起合作過《拒絕再戰》(Stop-Loss)的製作人Reid Carolin,「並不全都是我自己的故事,而是關於那個人們不是很理解的世界和其中人、事、物,我也擔心整個電影會過於煽情或是黑暗,畢竟我們都知道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很有他的一套。」

如果你問到Channing Tatum對於人生的想法,他會回答:「我們從生活中開始,並思考著剩餘人生,把握住每一刻,就如同現在你正掌握著自己的今天一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