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不受限年紀大膽追夢!丁寧二度入圍金鐘獎,私下熱愛三鐵、當作家出書,7件事快速認識她

丁寧以Netflix戲劇《她和她的她》強勢入圍金鐘58「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也是第2次入圍,現在用7件事帶你快速領略她的魅力。

Text/珊,Photo/FB丁寧 Ding Ning

不受限年紀大膽追夢!丁寧二度入圍金鐘獎,私下熱愛三鐵、當作家出書,7件事快速認識她

出道超過20年的丁寧,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無論是何種角色,她都能用獨特的風格魅力詮釋,如此實力派的演技總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你知道其實丁寧並不是本科出身嗎?

懷有演員夢的體育生

畢業於臺灣省立體育專科學校(現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丁寧,很早就發現自己擁有一顆熱愛表演的心,求學期間便開始參加許多試鏡,雖然頻頻落選,不過對於當時的她來說,這些經驗都是能更靠近夢想的重要基石,同時增加了更多自我認同。

不受限年紀勇敢追夢

24歲出道的丁寧,自認在當時演藝圈算是「大齡出道」!儘管辛苦,她更不願意未來回首時會後悔,因此她毅然決然辭掉當時的正職工作,全心全意投入演藝圈,無論是通告、戲劇跑龍套,她都盡心盡力表演,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中發光發熱。

演出超過70部戲劇,終獲金馬獎青睞

長年在電視劇、舞台劇耕耘的丁寧,其實已經累積超過70部以上的作品,不少知名戲劇裡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即使角色再小,丁寧也都不會放過任何一次機會,而這樣的努力也讓她在2018年,以《幸福城市》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曾對家鄉沒有認同感

出身於彰化二林的丁寧,坦言一開始進入演藝圈時,或許是急於想擺脫「鄉下人」的樣子,非常排斥說出自己的出生地。但過了好幾年,她才意識到無論如何都不會變成一個「台北人」,不如好好的認同自己,讓其成為的特色並融入到表演之中,唯有這樣才能更有靈魂。

愛上三鐵比賽的「三寶媽」

平時就熱愛各項運動的丁寧,經常會在Facebook上分享運動實況,除了是瑜伽老師,近期她也參加「花蓮太平洋洄瀾盃鐵人三項賽」,並以分組第二名的優秀成績完賽,超狂體力及身材,完全看不出三個孩子的媽媽!

用文字跟表演療癒心靈

除了演員身分以外,丁寧還是名作家,2020年出版第一本作品《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她認為文字跟表演擁有一樣的力量,因此如果自己的演出和文字,都能讓觀眾得到身心靈的療癒,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睽違3年再次入圍金鐘58

2023年丁寧以Netflix台劇《她和她的她》入圍金鐘58「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也是她睽違3年再度入圍,對此丁寧表示這次入圍意義重大,光是入圍就能足夠開香檳慶祝,無論是否有得獎,實力派的演技早已備受大眾肯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