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演技怪物全鐘瑞5大亮點!試鏡三天就女主出道,出道三年登坎城影展、拿下百想影后

上映就登上Netflix台灣區電影冠軍的《芭蕾復仇曲》,由個性影后全鐘瑞主演,血腥復仇劇情大獲好評,也再度展現全鐘瑞怪物般的精湛演技。

Edit/Eva、Photo/@wjswhdtj94、@netflixkr

演技怪物全鐘瑞5大亮點!試鏡三天就女主出道,出道三年登坎城影展、拿下百想影后

至《魷魚遊戲》開始,Netflix韓劇原創開啟了驚悚盛世,接續的《以吾之名》、《黑暗榮耀》、《假面女郎》等,環繞著血腥與復仇,瘋癲的角色對決讓觀眾大快人心,如今全鐘瑞主演的《芭蕾復仇曲》卻能在逐年累積的復仇劇中脫穎而出,可見其怪物新人實力不凡。

翹課資優生

高中前都在加拿大學習的全鐘瑞,因為自小喜歡看電視劇和電影,在高中時決定回韓國學習影視相關專業,進入藝術高中就讀,大學進入世宗大學電影藝術系,成為宋慧喬、李棟旭、孔曉振等人的校友。但她因為覺得校園缺乏實戰,而且質疑校內課程安排,所以多不出現於課堂,而是自己到戲劇學院補習,雖然沒進入校院學習,但她依然憑藉自己的實力超快速出道。

試鏡三天當選女主

在戲劇學院補習期間,全鐘瑞一邊也尋找著合適自己的經紀公司,簽約後便投入試鏡甄選,憑藉她獨特的氣質,試鏡三天後就獲得第一個戲劇角色,即是2018年改編自村上村樹短篇小說「燒掉柴房」的《燃燒烈愛》女主角。劇中她沒有新人演員的青澀,反而有多個大尺度出鏡畫面,出道處女作更直接登上坎城影展,並且獲得第21屆亞洲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新人演員。

怪物新人奪影后

2018年出道的全鐘瑞並沒有接續出演作品,而是用了兩年時間精進表演實力,在2020年搭檔朴信惠主演《聲命線索》,此劇宣傳期的亮點主力都放在朴信惠出道19年首次挑戰驚悚片上,不料上線Netflix後,眾人更為全鐘瑞的演技折服,反社會人格的瘋狂與希望在剎那中展現。她在採訪中曾說,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角色的代言人,所以不會以殺人魔去想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更多是以被欺負的小動物為參考揣摩,憑藉此劇她出道三年就拿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后,也有了怪物新人的稱號。

瘋狂實力派

2021年開始,全鐘瑞平均每年產出兩部作品,而她怪物新人的實力簡直勢不可擋,拿下百想影后的隔年,她又憑藉著與孫錫久主演的《配對遊戲》再度提名百想影后。有別於出道座的藝術氣息與影后代表作的驚悚,她所飾演的角色將時下速食男女的曖昧拿捏恰到好處,接續出演《紙房子:韓國篇》裡的東京,也以勁辣的表演被譽為神選之人,每一部戲全鐘瑞都能帶給觀眾全新震撼。

因戲結緣男友

《聲命線索》不僅是的全鐘瑞影后代表作,她也因此劇和導演男友李重賢相識,李重賢不僅被稱為韓國最帥導演,他同樣以《聲命線索》獲得百想電影部門最佳導演提名。兩人公開認愛後毫不掩飾,2023年初更一同前往巴黎出席OFF-white時裝秀,在全鐘瑞的IG上也時常能看見她發布來自女友視角的恩愛照,兩人這次二搭《芭蕾復仇曲》雖然也曾遭到選角質疑,但成績說明一切,默契更是無庸置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