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愛上《王冠》伊莉莎白戴比基!演活黛安娜王妃的190公分女神,被譽為凱特布蘭琪接班人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在Netflix《王冠The Crown》中飾演黛安娜王妃掀起熱潮,堪稱黛妃的天選之人,兼具性感冷豔及古典美氣質,你必須要認識。

Text/Y.C.Ming,Photo/IMDb、Getty Images、IG@thecrownnetflix

7件事愛上《王冠》伊莉莎白戴比基!演活黛安娜王妃的190公分女神,被譽為凱特布蘭琪接班人

被譽為「凱特布蘭琪接班人」的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以鬆弛有度的性感與冷豔氣質席捲影劇圈,在《天能》、《大亨小傳》、《紳士密令》等電影中嶄露耀眼魅力,近年在Netflix火紅影集《王冠》最終兩季演出「黛安娜王妃」,自帶古典美感與高貴氣息的她宛如寶藏值得探索,一起來挖掘她的7個秘密!

流著澳洲血液的好萊塢女星

伊莉莎白一抹獨特的澳洲口音,搭配絲絨般的磁性嗓音沉穩又性感, 1990年8月24日(33歲)出生於法國巴黎的她,爸爸是波蘭人,媽媽是愛爾蘭裔澳洲人,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還有一對弟妹。5歲時全家移民至澳洲墨爾本生活,或許是因此才養成獨有的迷人氣質。

差點當上芭蕾舞者的學霸

螢光幕前優雅窈窕的姿態與氣質大抵是來自於家庭的滋養,伊莉莎白的父母皆是芭蕾舞者,在舞團中相識、相戀,她從小在耳濡目染下,發展出對於舞蹈的熱忱及累積多年芭蕾舞經驗,而後她對演戲產生興趣並踏上戲劇之路,2010年以優異成績在「墨爾本大學維多利亞藝術學院」完成戲劇學位,甚至獲得過傑出學生獎助學金,被形容是「學霸」一點都不為過。

處女作便獲得成名入場券

2011年,伊莉莎白以電影《伴郎我最High》作為電影出道處女作,碰巧被澳洲知名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相中潛力而受邀至洛杉磯為《大亨小傳》試鏡,而後與影帝李奧納多同台演出。她以一頭烏黑超短髮飾演精練冷豔的高爾夫球手:喬丹貝克一角,細膩的角色刻劃,成功以新人姿態贏得「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

身高190的女神級高度

散發高雅冷酷氣息的伊莉莎白,站在其他演員身旁更凸顯獨特魅力,被譽為古典美人的她,給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高」!190公分高的修長體態,可謂超模等級的明星。就連現正熱映的影集《王冠》中,飾演查爾斯王子的演員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都說站在伊莉莎白身邊感到壓力重重,不愧是氣勢輾壓全場的女神級人物!不過伊莉莎白曾坦言高中時難以接納自己「高人一等」,經歷了一番自我認同(及母親總在發現她駝背時拍她背部),才逐漸接納了這樣的獨特之處。

蛇蠍美人搖身一變堅毅母親

伊莉莎白在《天能》中飾演的角色有別於以往飾演的形象與個性,由高冷酷帥美人轉變為護衛兒子、柔軟與剛強兼具的母親,可塑性令人刮目相看她!在導演諾蘭開放式的指引之下,她去感受、摸索出角色的定位及情緒呈現方式,以全新的面貌呈現驚豔演技,電影中不少優美鏡頭,更是凸顯伊莉莎白的個人特色與美感。

魅力席捲漫威宇宙

除了在《天能》演繹堅強母親、《大亨小傳》展現奢華貴樣貌、《紳士密令》飾演反派女強人、《寡婦》詮釋長期遭受家暴的柔弱角色,伊莉莎白還在《星際異攻隊2》裡飾演金光閃閃的反派「至高族」的大祭司阿耶莎Ayesha!當時的她年僅25歲,以雍容自在的貴族氣息詮釋其中一個星球的領導人,也在《星際異攻隊3》中再次登場。

演出黛安娜王妃的不二人選

在Netflix熱門影集《王冠 The Crown》最終兩季,伊莉莎白飾演主角「黛安娜王妃」,擁有一頭天生金髮、湛藍眼眸的她,神似黛妃本人,舉手投足間的高貴氣質與神韻,令無數觀眾拜倒,直呼是天選之人!有趣的是伊莉莎白原本試鏡的是第一季的小角色,但當她一踏入試鏡間時,便震懾到其中一位製作人。她這次的出演與詮釋再次顛覆以往,更奪下2024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期待這位高個美人未來更多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