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劉宇寧的6大關鍵字!被鞋墊擊倒的身高優勢,又演又唱全方位陸劇愛情保安

《一念關山》搭檔古裝女神劉詩詩上演智性戀的劉宇寧,被網友大讚久違的獲得電視劇尊重,邏輯和演技在線的演員讓人按耐不住看下一集的心。

Edit/Eva、Photo/摩登兄弟劉宇寧微博

關於劉宇寧的6大關鍵字!被鞋墊擊倒的身高優勢,又演又唱全方位陸劇愛情保安

在外人眼裡稱之為幸運的,其實都藏著多年沒沒無聞的打滾,劉宇寧的出現先是令人意外,網路歌手一躍成為電視劇OST紅人,之後一路成為電視劇要角,到現在成為男一,或許會認為他的竄紅略顯倉促,但其實他作為演員已有5年之久,也是從不足無奇的小配角開始慢慢走進觀眾視野。

體驗生活達人

演員常在採訪中回答,演一個角色就像體驗一個不同的人生,而有些演員也會在休息時觀察生活,甚至會假扮成外送員體驗「生活」,無縫接軌的拍戲工作反而會稀釋到他們對煙火氣的揣摩。對劉宇寧來說,他早已體驗了30年的生活,並且思考了30年,在成為直播歌手前,他做過一個月200人民幣的廚師學徒,作為服務員端了三年盤子,也曾在服飾店賣一年半的衣服,在酒吧當一個月800人民幣的駐唱歌手,這些因生計所迫的經歷,讓他多了點圓滑、敏感和同理。

隨身攜帶老師

在採訪中被問到針對自己的表演做了哪些努力時,劉宇寧坦承自己身邊一直有表演老師跟著,為他指導台詞的節奏和情緒,更多在引導他作為角色該如何思考和行動,同時激發他對於劇情的想像。而一向自嘲小眼睛的他,也意外的在《一念關山》被網友稱讚眼神戲,可見其在表演上下的功夫,2018年前出演電視劇《熱血少年》作為首部電視劇出道,直到2021年出演《長歌行》他的演員身分才被觀眾所熟悉。

陸劇OST專業戶

許多人在還未看過劉宇寧時就已經熟悉他的聲音,那一腔渾厚的嗓音自帶江湖蒼茫,有時又是男主的一往情深、意難忘。其實劉宇寧自小就有歌手夢,但從未接受過專業的聲樂培訓,直到2014年和團員成立了摩登兄弟樂隊,從室內的網路直播到街頭直播,2018年為電視劇《沙海》獻唱首個OST〈讓酒〉,帶著粗礪感的嗓音就此傳開。今年更是年初到年尾都伴隨著他的聲音引來新劇,從《向風而行》、《長月燼明》、《安樂傳》到《樂遊原》,和張碧晨、汪蘇瓏、張杰、周深等人並列OST堅強陣容。

專業愛情保安

陸劇的OST圈有著不成文的規律,凡是有劉宇寧獻唱,就能保男女主的感情曲折後美好。也因此每當他的歌聲響起,劇名都會稱其為男女主CP戰歌,而他不僅唱歌能成為愛情護衛,就連角色也是絕對專業的愛情保安,他在採訪中就曾說自己經常飾演愛而不得、成全別人的角色,例如《長歌行》裡的皓都和《安樂傳》的洛銘西,也因此出演《一念關山》感受到全員保駕護航,也是別樣的受寵若驚。

絕對身高優勢

若是他沒有亮出歌喉,你也能從眾人中一眼看見他,劉宇寧直逼190的身高,不容忽視的大長腿簡直要成為男星的比例尺,只要站在他旁邊就知道是否有虛報含水成分。而他也開玩笑說身高是他在圈裡的唯一優勢,有次在拍戲時,無意間發現自己竟然要抬頭看184的方逸倫,讓他驚得整個人都不好的,之後才知道原來對方墊了鞋墊,讓他大嘆唯一的優勢就因為一個塑膠墊沒了。

吃飯吃出活

在《安樂傳》播出後,劉宇寧就坦承自己能接這部戲是個意外,當時《說英雄是英雄》殺青,而他正在等待進組《紫川》的期間,接到了配唱主題曲的《 司藤》殺青宴邀請,原本表演完該吃吃該喝喝的他莫名坐到了優酷製片人的旁邊,對方開門見山問了他後續工作安排,便說有部男二很適合他,女一是熱巴、男一是龔俊,雖然心裡樂開花,他還是在短暫思考後答應,更稱這是場划算的殺青宴,有吃有喝又有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