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K-Pop偶像鼻祖寶兒的6件事!15歲就成為日本小歌后、東方神起允浩是她的閨蜜

韓流天后寶兒BoA不只客串《和我老公結婚吧》,更即將在3月登台!已經出道多年依舊保持初心,高水準唱跳實力依舊能看見當年隻身闖日的亞洲小天后!

Text/Turtle、Photo/@boakwon

K-Pop偶像鼻祖寶兒的6件事!15歲就成為日本小歌后、東方神起允浩是她的閨蜜

千禧年就是韓國流行樂的時代,縱觀全球幾乎找不到沒有韓文歌的角落。回首K-pop席捲世界的過往絕對要提到首位風靡全日本並成為亞洲流行市場的開拓者「偶像中的偶像」-寶兒BoA,為之後廣為人知的二代團: Super Junior、少女時代、2NE1 打下良好的基礎,在K-pop當中有著絕無僅有的重要地位。

模範練習生

1986年出生的寶兒BoA(本名權珤雅)是家中的老么,國中曾是入學考試全校榜首,更拿過全額獎學金,從小就是一名學霸。成績優異的她從小對舞蹈及唱歌十分有興趣,國小參加社區舞蹈比賽串場表演時,突出的表現被SM娛樂相中邀請加入練習生徵選。出色的實力成為最亮眼的練習生,當時一起練習的張娜拉就表示,雖然寶兒是年紀最小的,但是實力卻好到讓所有人都嫉妒。2000年寶兒發行首張專輯《ID;Peace B》,精湛的實力和超齡的台風都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收獲不少人氣,她也成為當年出道專輯銷售最好的新人歌手。

日本最受歡迎的韓國歌手

90年代可說是J-pop的時代,當時日本也是許多亞洲巨星的誕生地,而SM的目標正是將寶兒打造成亞洲級別的明星歌手,於是15歲的寶兒開始專注於進軍日本,發行的首張日文專輯《LISTEN TO MY HEART》銷量不僅突破100萬,專輯裡的收錄曲〈Every Heart〉更成為日本動畫《犬夜叉》的片尾曲。2003年到2007年寶兒間連續受邀到日本最大音樂慶典NHK《紅白歌合戰》,與安室奈美惠、濱崎步並列為一線歌姬,奠定她日本國民歌手的地位。

不輸給舞者的舞蹈實力

回顧寶兒這些年發行的專輯,無論是舞曲還是抒情歌,舞蹈絕對是每次回歸的一大亮點。從hip-hop、popping到現代舞都能完美駕馭,將每個拍子和力道都控制得恰到好處,扎實的舞蹈功底就連專業舞者也讚嘆不已。綜藝節目《一周的偶像》中更展露看一遍就能記得編舞的非凡實力,音樂只下0.5秒就能馬上游刃有餘地跟著跳,是名副其實的「舞蹈影印機」。

出道23年的女團新人

2022年SM娛樂推出企劃女團GOT the beat,由寶兒、少女時代太妍、孝淵、Red Velvet Seulgi、Wendy以及aespa Karina和Winter組成,實力堅強的陣容被譽為最強女團。以往都是SOLO歌手的寶兒首次以女團身份活動,她表示相當羨慕擁有夥伴的女子團體,由於很早就出道什麼事都只能靠自己,經常感到孤單及疲倦。終於有機會和同公司的妹妹們組團,也算是圓了寶兒一直以來的夢想。

《和我老公結婚吧》飾演惡毒反派

除了唱跳歌手,寶兒也是一位演員,曾主演過電影《舞光四射3D》以及電視劇《期待戀愛》中擔任女主角,也客串過不少韓劇。時隔7年,寶兒重返影視圈,在熱播漫改復仇劇《和我老公結婚吧》飾演男主角劉志赫的未婚妻,是該劇的第二大反派,劇中冷酷傲慢的表現成功引起觀眾的憤怒,也大讚演技有進步,能看出寶兒在表演方面的琢磨。

和東方神起允浩超過十年的友誼

寶兒曾透露過因為年紀很小就開始工作,自己幾乎沒有什麼同齡的好朋友,演藝圈中少數的知心好友就是東方神起的允浩。她曾用「異卵雙胞胎」來形容與允浩的感情,兩人除了是同門師姐弟也都曾離鄉在日本活動一段時間,因此彼此都能更了解當中的辛苦,個性也相當契合逐漸就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在綜藝節目中允浩更曾為寶兒下廚,甚至直言如果哪天寶兒結婚的話自己可能會哭,足見兩人深厚的情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