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文佳煐腦性女神的6件事!精通德語的成均館高材生,芭蕾練出魔鬼身材

文佳煐近日出席米蘭時尚週,身穿性感透膚蕾絲裝,凸顯火辣又出眾的身材曲線,超前衛造型引起話題。

Text/YZ、Photo/IG@m_kayoung

文佳煐腦性女神的6件事!精通德語的成均館高材生,芭蕾練出魔鬼身材

今年27歲的文佳煐已經出道17年,以童星身份在電影《老師的恩惠》正式出道後,從小配角開始一路磨練。之後文佳煐在《我的鄰居是EXO》、《偉大的誘惑者》、《那個男人的記憶法》與《女神降臨》等多部人氣戲劇作品中展現許多不同面貌,到現在已成為受到大眾肯定的實力派演員。除了自然、成熟的演技受關注外,美貌、多才多藝又兼具內涵的文佳煐更是粉絲超愛的原因。

1. 精通德語的語言高手

文佳煐出生於德國卡爾斯魯厄,一直生活到10歲全家才搬回韓國生活,因此精通德文、韓文和英文。她曾在綜藝節目《Food Avengers》中大秀語言能力,流利地幫客人點餐,被客人大讚德語說得很好。文佳煐在電視劇《有益的欺詐》客串以及綜藝節目《腦性時代:問題男子》都展現優秀的德語與英文實力,但她卻說過自己其實沒有母語,3種語言都不算精通,真是太謙虛了。


2. 多才多藝,能文能武

文佳煐的爸爸是物理學家,媽媽是音樂家,接受精英式教育的她,不僅學業成績優秀,更是多才多藝。她從小就學習芭蕾、小提琴、大提琴和長笛等樂器,甚至連騎馬、攀岩、高爾夫及潛水等多項運動都難不倒文佳煐,可以說是能動能靜又文武雙全的戲劇女神。

3. 熱愛閱讀的成均館高材生

文佳煐畢業於韓國五大名校之一的成均館大學,就讀演技藝術科的她是名副其實的高材生。除了成績好,文佳瑛也說過自己熱愛閱讀,甚至在小時候爸媽為了讓她多讀書,家裡是沒有電視的,和家人吃飯時的話題也是介紹近期自己看過的書籍。她曾分享過《月亮與六便士》、《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女性面對的戰爭》及《槍砲、病菌與鋼鐵》等書籍,光是聽書名就好學霸,文佳煐也說過自己在推薦書單給別人前,就會先警告可能不符合喜好。

4. 《女神降臨》大爆紅

提到文佳煐,就不能不提到轟動2020年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韓劇《女神降臨》。文佳煐飾演對素顏非常沒自信的高中生「任朱靜」,當時的她打破以往美麗、冷豔的形象,以搞笑又討喜的演技,以及與車銀優、黃仁燁的化學反應收穫超高人氣,化妝後的女神形象也被網友大讚是100%還原。

5. 體重只有46公斤

除了自然演技和出眾美貌是圈粉原因,文佳煐魔鬼般的好身材也是常被大家討論的焦點之一。身高169公分的她,體重竟然只有46公斤,從小練芭蕾的她擁有一雙人人稱羨、又長又細的鉛筆腿,還有零贅肉的超級美背,該瘦的部位、該胖的地方一點都沒長錯,完全就是女神級的芭比身材!

6. Apink南珠是至親

文佳煐和女團Apink南珠是小時候拍攝廣告而變成好友,兩人認識10幾年,感情很好的她們曾一起去聽ASTRO的演唱會,與車銀優三人是成均館大學好友。兩人雖然演藝事業都十分忙碌,但還是會利用下班後空檔小聚,也常會在IG上互相應援、幫對方宣傳。文佳煐說過南珠即使是在凌晨才臨時聯絡,也會馬上趕到的至親好友,和南珠的合照完全甜到溢出螢幕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