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恐懼是我最大的武器。」

1982年出生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這位英國大男孩,由音樂劇演員出身,並也曾拿下音樂劇奧斯卡—東尼獎的殊榮。

Text/Chloe Photo/達志影像

《悲慘世界》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恐懼是我最大的武器。」

當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第一次站在大舞台上演出時,是1994年在倫敦上演並改編自《孤雛淚》(Oliver Twist)的音樂劇《Oliver!》。當時才12歲的他,只是演出劇中一個小小童工角色,卻對他造成了深遠的影響。「所以當我為《悲慘世界》試鏡的時候,我和製作人Cameron Mackintosh同時也是《Oliver!》的製片說我曾演出過《Oliver!》時,他嚇了一大跳!」艾迪瑞德曼笑著繼續說:「他實在想不起來我演了什麼角色,我說『我是工廠男孩第83號』,這項經驗還是依然寫在我的履歷上,因為那就是我的起點。」

1982年出生,這位劍橋大學畢業總是帶著青澀笑容的英國大男孩,音樂劇演員出身,曾拿下音樂劇奧斯卡—東尼獎的殊榮。靦腆的他常常演出相當具有挑戰性的角色,無論是在《浮華陷阱》(Savage Grace)中弒母的殺手又或是在《Hick》演出戀童癖的跛腳艾迪,都讓人對他的演技感到印象深刻。2012年除了與超模Cara Delevingne擔任Burberry代言人外,同年與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演出的《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開始受到更多大眾矚目,也讓他的腳步正式跨入好萊塢市場。

Eddie Redmayne這次在《悲慘世界》與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用更高難度的方式演出對手戲。「這次的演出方式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導演Tom Hooper堅持我們在片場直接演唱,要突破的心理障礙其實是很大的。無論你是走路、騎在馬上甚至是開槍的時候都需要演唱,這也表示我們需要相當熟悉歌曲才能表達出深刻的情緒。」但身經百戰的他,卻還是對演出《悲慘世界》相當緊張。「一想到這部經典名劇會受到多少人的關注和多少人的期待,我就緊張的要死!」他這麼說:「但我想這樣的壓力和恐懼就是我最大的武器,在這樣的狀況下也總是能激發我更多的靈感。」

雖然Eddie Redmayne充滿稚氣的臉龐,總讓人以為他是剛出道不久的年輕演員,而在音樂劇場中所鍛鍊出來的硬底子功夫,卻讓他漸漸的受到電影和時尚圈的關注。這次在《悲慘世界》與演技派演員合作也毫不遜色的他,也使得電影界又更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