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早上10點的明星閨房,窺見巨星們的私人時刻

清晨時分,唐突的拜訪,進出15分鐘,Marie Claire的特約女攝影師 Véronique Vial 從1998年開始探訪了幾位巨星,看見沒有妝扮、鎂光燈包裝下的他們,少了光環,卻顯得更有生命力。
早上10點的明星閨房,窺見巨星們的私人時刻

Source/嘉人  Edit/郝慧

 

9:00頹廢的Angelina Jolie

輕叩幾聲 Angelina位於洛杉磯的房門,Jonny Lee Miller,當時還是這位「世界上最美麗女人」的丈夫打開房門。他將食指輕輕放在了唇邊,噓了一聲。Angelina 穿著睡衣躺在床上,頭髮亂糟糟,重重的黑眼圈,眼神很疲憊,仿佛還沒從瘋狂的徹夜派對中抽身而出。20出頭的年紀,耀眼的青春,頹廢、糜亂,對自身美麗的不經意,都寫在臉上。見到 Véronique 進來,她流露出了一絲抱歉的神色,剛要翻身下床,女攝影師客氣地說,「沒關係,按照你早晨的節奏來。」Angelina 從善如流地坐回床上,順手點了一支煙”。接下裡的時間裡,我們一起用了早餐,侃侃而談。

 

1998年的 Angelina出演《隨心所欲》,叛逆、性感、個性的形象深入人心,但她也只是一個孩子。2010年坎城電影節再次見到 Angelina 並有機會合作時,她的變化很明顯,和任何母親一樣開始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些人很美,卻需要找到些更為合適的角度,給予適當的拍攝指引。而Angelina 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姿勢態度、一舉一動應該如何拿捏。她的身上,有種東西,讓人著迷。」

 

9:59溫暖的MOORE大家族

Véronique 一直是一個快手攝影師,拍攝明星晨間系列更是很少超過15分鐘,但與 Demi Moore 的拍攝,持續了長達5天之久,自稱為「重要的人生一課」。在拍攝前一天,來自Demi Moore的電話,她母親罹患癌症,已經處於彌留之際,需要每天陪在母親左右,她邀請攝影師來自己母親家拍攝。起初 Véronique 有些擔心這樣的沉重時刻會偏離自己攝影集的主題,轉移人們的視線。但很快她意識到了Demi Moore送給自己的「禮物」。

 

有印第安血統的Moore 大家庭在死亡面前並不悲痛、沉寂、黑暗......恰恰相反。每天早晨Demi第一個起床,打開窗簾,讓陽光灑進媽媽的床上,烹飪最新鮮的食材,談笑歌唱,喜悅洋溢在 每個人的臉上。他們讓老母親在離開這個世界前,盡可能地享受每 一秒最後的歡樂。「其實這正是我想要呈現的主題,真實的生活。不管是歡笑還是悲傷,頹廢還是溫暖,出生抑或死亡。」

 

9:00-9:30不一樣的的東方明星

Véronique 見到成龍的那一年,正是他買下自己位於貝佛利山別墅的時候。別墅區有警衛守護,5 間臥室,家庭活動室、起居室、酒吧及溫控酒窖等設施一應俱全。習慣保持身材的成龍,還特意在家中添設了可直通後院游泳池以及洗浴房的健身房。收到邀約採訪後,成龍大方表示,「來我家吧!」 之後,Véronique 在坎城又拍攝了成龍的好友,楊紫瓊。她出乎意料地沒有架子,隨意地坐在床上,已經佩戴好了美麗的綠色珠寶,衣服鞋子卻全然沒有打理好。講到興處,她爽朗地笑著,拿著化妝刷的手情不自禁地做出了捂嘴的動作。Véronique 說:「我拍攝的華人明星不多,他們都謙和、禮貌、周到。」

 

LISA MARIE PRESLEY

Lisa Marie Presley,是貓王唯一的女兒,第二任丈夫是鼎鼎有名的Michael Jackson。不過她在第四任丈夫身上才找到了平靜。Michael Lockwood也是 Lisa 的吉他手、音樂製作人兼導演。「我們的婚禮在日本舉行,採用了傳統的日式婚禮,冥想是我們倆早上最喜歡的活動。」

 

鍾麗緹蒙特利爾式的生活方式

加拿大長大的 Christy 鐘麗緹不論在哪都過著 「蒙特利爾」式的清晨:早起、美容、健身都可 以讓她快速變身超級辣媽。「一般我會先安排好孩子上學,看她們吃什麼早餐,然後我會先喝杯蔬菜汁,去做運動,Tabata work out 高強度間歇式運動,只需要每組四分鐘,消耗特別大的熱量,有時候我還會做瑜伽。」作為3個小美女的媽媽,她堅持以身作則,抓住一天之計在於晨的美容時間:不管在哪裡每天7:00-7:30起床。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溫水,然後還要喝杯綠色女神蔬菜汁,配料有兩根黃瓜、兩根小芹菜、一個蘋果、一個檸檬、一頭小薑、一個西蘭花頭,然後吃飯做運動。

 

「我從來不睡懶覺,如果真的很累,當孩子吃過早餐去上學了,我會再回床上懶一下。」偶爾,她也會親自下廚做些營養簡單的早餐,煮雞蛋、麥片、水果都是 Christy 一家的最愛。關於私房美容秘笈,Christy 有兩個可與大家分享:「一是堅持小習慣——每天早上洗臉、抹眼霜、精華 液、喝水要每天 2000CC,吃維他命補充一些營養,有頭髮黑亮的 DHA,骨膠原蛋白。蔬菜汁特好、排毒;二是一定睡好美容覺:我睡覺必須要黑、安靜,必須抹手霜,要不然總覺得乾乾的,睡不著。我有一個水晶缽,用一個小東西敲一下,發出一種清脆的聲音,可以感受放鬆,解除壓力,特別好入睡了。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會少化妝、讓皮膚休息一下,抹抹防曬,戴個帽子,這樣不用弄頭髮了,簡單一些。」

 

 

Brendan Fraser

木乃伊系列的大探險家,他是個左右手開弓的人,可以用兩隻手寫字,就像在《 Monkeybone》裡一樣;他也是一個攝影愛好者,他的作品可以在他的官方網站觀看,另外網站中的配音也是由他完成。不過早起的時候需要一大壺咖啡才會清醒。

 

8:54專注的Winona Ryder

大家熟知的Winona Ryder有一張19世紀的臉,以及組成了好萊塢金字塔頂尖的三任前男友:Johnny Depp,Matt Damon和Robert Downey Jr。但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從兒時起在作家父親,以及一眾文人長輩,比如垮掉派詩人 Allen Ginsberg 的影響下,Winona 酷愛看書。閱讀讓她在漂亮女演員裡面,是能最深入角色的那一位。24歲憑藉《純真年代》和《小女人》兩部電影獲得過奧斯卡獎提名。另外因為從小和嬉皮士父母住在房車的緣故,她一生最愛的房子就是房車。

 

回到1998年的清晨,Véronique見到Winona時,她正在熟悉劇本。瘦削、短髮的Winona,以一身假小子裝扮,出演由Woody Allen執導的《名人百態》。「 Winona 和我說,1998年,她過了很困難的一段時間,息影一年精疲力竭,自願去一個療養院治療崩潰,其實那裡就是一個精神科療養院。但精神病人讓她更感恐怖,她又逃回了熟悉的片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