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楊紫瓊結婚了!奪下2023奧斯卡影后、60歲刷新影壇歷史,6個多重魅力無法不愛上

恭喜楊紫瓊!在入行40年之際,憑藉腦洞大開的《媽的多重宇宙》奪下2023年金球獎、奧斯卡影后殊榮,如同電影般有著多重魅力的她,現在更與長跑19年男友結婚!

Photo/Getty Images、IG@michelleyeoh_official、IMDB

楊紫瓊結婚了!奪下2023奧斯卡影后、60歲刷新影壇歷史,6個多重魅力無法不愛上

2023年、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the Academy Award)揭獎!最佳女主角獎由60歲楊紫瓊(Michelle Yeoh)奪下,呼聲超高的她,成為影史上首位華裔影后,,以下用6件事快速認識她的萬千魅力。

最初想當芭蕾舞者

1962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市的楊紫瓊,有著無數作品令人拍手叫好,但你知道嗎?從小受到良好教育的她,其實在15歲隻身前往英國主修芭蕾舞,但在17歲時因脊椎受傷,只能終止舞蹈生涯,可有著英國皇家舞蹈學院戲劇舞蹈專業學士學位。

美到奪下「馬來西亞小姐」冠軍

無奈舞蹈生涯畫下句點後,返回馬來西亞的楊紫瓊,在媽媽鼓勵下參加選美比賽,繼登上雜誌封面後,憑藉著清純、亮眼外型,於1983年更贏得「馬來西亞小姐」冠軍、代表馬來西亞角逐世界小姐,也成為她進軍演藝圈的踏腳石。

與法國富商男友長跑19年後結婚

楊紫瓊於1988年至1992年與德寶電影創辦人潘迪生有過一段短暫4年婚姻,接連演出多部膾炙人口動作片後,與現任男友、法國富商男友尚陶德(Jean Todt)展開愛情長跑!至今兩人已交往17年,男友背景是法拉利前任CEO、前任國際汽聯主席,身家據說破千億。相差17歲的兩人,在7月於瑞士日內瓦結婚,12月下旬回到家鄉馬來西亞幸福島完婚,換穿兩套夏姿禮服SHIATZY CHEN舉辦儀式,金馬影后徐楓、法國名導盧貝松都是座上賓。楊紫瓊發文:「很開心那麼多兄弟姊妹、表親、家人們都從世界各地趕來」,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幸福笑容,恭喜楊紫瓊!

延伸閱讀


「功夫女王」形象成亞洲身價最高武打女星

有著專業舞蹈底子,楊紫瓊接連演出《警察故事3》、《新烏龍院》、、《007》系列電影、《臥虎藏龍》後揚名國際,以精湛身手奠定「功夫女王」地位,更成為好萊塢身價最高亞洲武打女星。2018年以《亞洲瘋狂富豪》中飾演難搞婆婆,以貴氣扮相與刁鑽表情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奪下2023金球獎影后幽默致詞

2023年對於楊紫瓊演藝圈生涯可說是意義非凡!在《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中飾演「秀蓮」一角,腦洞大開劇情、細膩又收放自如的演技,獲頒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成為繼奧卡菲娜(Awkwafina)後,第二位奪下影后的亞裔及華人演員。而在1/8、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上,她也成為45年來,首位奪下最佳女主角獎的亞洲女演員,雙雙寫下超狂紀錄。

她上台領取金球獎座時,感性說到:「40年了,我要好好抓緊這個獎座不放手!我想所有女性都清楚,隨著(年齡)數字越來越大,機會是越來越小。今天能站在這裡,是一趟很棒的旅程、偉大的鬥爭!」而講到一半時還被致詞時間結束的音樂催促,楊紫瓊幽默說:「Shut up, please! 我可以把你揍扁,我是認真的!」

成為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

繼金球獎後,楊紫瓊憑《媽的多重宇宙》分別奪下國家評論協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影后寶座,在2023奧斯卡上,擊敗同樣呼聲超高的凱特布蘭琪,成為史上首位亞裔及華裔影后,再次寫下超狂歷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