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Lily Rose Depp莉莉蘿絲全世界最紅的女孩:「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想實現成為女演員的願望。」

爸爸是強尼戴普、媽媽是凡妮莎芭哈蒂,年方十七的莉莉蘿絲(Lily-Rose Depp)成為香奈兒寵兒,靠的絕非偶然。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Chanel

Lily Rose Depp莉莉蘿絲全世界最紅的女孩:「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想實現成為女演員的願望。」

「我是黑夜,我是白天。我是問題,我是解答。我是瞬間,我是永恆。我是藝術家,也是繆思…。你知道我,但或許你並不知道。」莉莉蘿絲在最新的香奈兒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形象廣告,以動人的迷離神情宣告她無可動搖的IT女孩地位。

在短短一分鐘的廣告片中,莉莉蘿絲詮釋多樣角色,從派對女孩、抗議者、演員、時尚繆思到香頌女伶,清純、知性、性感、獨立…,各種關於女性的美好特質,在她身上矛盾且巧妙地融合成一體。


善變得很迷人,優雅得很有個性,這個女孩的確是當代的繆思女神,正如同 N°5 L'eau 是N°5香水的當代詮釋。調香師 Olivier Polge 掌握時髦的世代精神推出的 N°5 L'eau 強調「此時此地,剎那永恆」。在經典的 N°5 香氣中融入現代風格,原本的玫瑰、茉莉、伊蘭伊蘭香氛調性,因為提升了檸檬與柑橘的香調,變得更清新、極簡、純淨,就和莉莉蘿絲一般。

 

童話般的童年

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莉莉蘿絲的確紅得很早。十七歲的她不僅已成為大銀幕焦點、登上時尚雜誌封面,還是設計師的新一代繆思女神。她成長在宛如童話故事的背景:爸爸是全美最瀟灑的大銀幕憂鬱小生強尼戴普,媽媽是來自法國,熱愛香頌的設計師繆思模特兒。她在巴黎出生、洛杉磯長大,精通法語和英文,從小就跟著爸爸在片場玩耍,八歲時就認識了香奈兒現任設計師 Karl Lagerfeld。

她典雅的輪廓、細緻的臉龐、纖細的身形全然遺傳自模特兒媽媽的法國基因,但一雙頹廢電眼則是強尼戴普的女性翻版。莉莉蘿絲不只美,還美得很型格,美得特別有「酷女孩」的態度。或許也是因為這般與眾不同,讓她輕而易舉成為香奈兒的寵兒、卡爾的繆思女神。 

 

時尚界怎能不愛她

2015年三月底,莉莉蘿絲出席香奈兒高級訂製服秀,即便圍繞著一眾星二代,她幾乎是橫空出世地贏得眾人目光。淺綠色刺繡 Crop 上衣、頸鍊和同款長裙將她襯托得氣質出眾。自此之後,她跟媽媽一樣,在同樣的年紀成為了香奈兒的繆思女神,更在 N°5 L'eau 清新晨露淡香水廣告中,盡展個人風采,

這部幾乎是為莉莉蘿絲量身訂做的廣告,讓她最有感觸的是最後那句台詞──「你知道我,但或許你並不知道。」莉莉蘿絲說:「這的確很像我會說的話,甚至描述了我的個性。很久以前我就必須學習在鎂光燈下生活,我很早就開始使用社群媒體,因此大家會以為他們很了解我,但其實不然。私底下的我其實非常注重隱私,低調樸素。我在現實生活中是另外一個人,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我一開始非常熱衷社群媒體,但現在我的發文多半跟工作有關。現在更多時候,我想保有自己的私人生活。而且我是個戀家的人,我不太常出門…真的。」

 

為電影而生

受到父母親的潛移默化,演員這個職業對她而言從不陌生,但直到兩年前真正參與由凱文史密斯執導的喜劇電影《人形海象(Tusk)》後,才開啟了她的演員之夢。「那時候我和朋友客串出演其中一個片段,我一邊像個孩子般遊戲,一邊和真正的電影團隊工作,樂在大人的遊戲之中。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拍攝結束後,讓我堅定了想成為演員的信念。」

在《人形海象》中以客串角色驚鴻一瞥後,她在選擇劇本時也有獨到品味。她今年的兩部作品包含了 Stéphanie di Giusto 執導的《狂舞摯愛》以及女導演 Rebecca Zlotowski 的新作《通靈美人》,兩部都是具有深厚底蘊、充滿文藝氣息的影展片,「我希望能接演美麗的角色,並且全心投入。」她在採訪時這麼說。

莉莉蘿絲也希望自己能緩慢且實在地把演員的根基紮穩。「我享受閱讀腳本以及進入角色連結時的過程。我或許在潛意識中把步調放慢,一步步前進。其實我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不管人們怎麼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我認為這種方式比較令人放心,即使這樣和別人不同。」

 

少女眼中的名利場

或許是因為獨特的生長環境,即便已經成為了時尚與電影圈的繆思,莉莉蘿絲對於浮華世界有其自己的想法。「我不是為了成名才做這行,只是為了盡力實現當女演員的願望,才會盡我所能做到最好。我或許比其他人勇敢一點…但我有時候也會對自己感到懷疑。不過即使在我感到害怕時,我知道,除了勇往直前以外,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青春正盛,朝氣煥發,勇敢而美麗的莉莉蘿絲,無疑正在世界的中心閃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