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從行走費洛蒙到灑狗血婚姻官司男主角,強尼戴普出道電影、情史與才華關於他的10件事

強尼戴普在同時期好萊塢演員中可說是最多才多藝的演員之一。《神鬼奇航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電影中的傑克·史派羅船長(Jack Sparrow),再創他個人演員事業巔峰。

text/達達 photo/imdb、johnnydepp@ig

從行走費洛蒙到灑狗血婚姻官司男主角,強尼戴普出道電影、情史與才華關於他的10件事

現年58歲的強尼戴普(Johnny Depp)本名是約翰·克里斯多福·戴普二世 (英語:John Christopher Depp II),生於1963年6月9日,強尼戴普是他的暱稱。

父親是一名土木工程師,母親是一名女服務員和家庭主婦。強尼戴普是四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性格孤僻,自認是個怪人。

一、出道即成為全美的青少年偶像

強尼戴普從美國經典恐怖片《半夜鬼上床》(1984)中首次亮相,之後在美國福斯影視出版電視連續劇《龍虎少年隊 21 Jump Street》(1987-1990)中以青少年偶像的身份嶄露頭角,成為在演藝界出道後第一個代表作品,也讓強尼戴普成為全美青少年偶像。

二、喜歡獨立電影的劇本偏好古怪角色 

1990 年代,強尼戴普主要出演獨立電影,其中包括他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1993年主演了《戀戀情深》。他經常扮演古怪的角色。

強尼戴普也開始與大導演提姆波頓(Timothy Walter Burton)合作,主演了一系列電影《剪刀手愛德華》(1990)、《艾德伍德》(1994)和《斷頭谷》(1999)。

之後的《巧克力冒險工廠》(2005)和《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也是飾演古怪角色而聞名。

三、行走的費洛蒙形象

即使偏好挑選古怪角色的劇本,2003年和2009年強尼戴普依舊被《People人物》雜誌兩次評為「最性感男人」。強尼戴普以「行走的費洛蒙」形象從2015開始代言 Dior SAUVAGE曠野之心香水至今。

2020年底因英國法院宣判他狀告英國太陽報毀謗一案敗訴,導致他變相成為法院認證家暴男。敗訴風波之中導致影業決定與強尼戴普切割,Dior 則堅持不把這位曠野之心香水代言人從官網上撤除,這項「逆風向」的決定現在似乎也帶動了香水的銷量,成為 2020 英國最暢銷香水冠軍。

四、多才多藝,多項成就的傑克·史派羅船長

美國演員、製片人、音樂家和畫家,這些都是他的多重身份。除了獲得三項奧斯卡金像獎和兩項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外,他還獲得了多項榮譽,包括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儘管強尼戴普說他「沒有任何想做演員的願望」,但他仍繼續出演電影,因為賺的錢可足以支付他對音樂事業的夢想。

五、歷年情史不斷                                                                                           

身為行走的費洛蒙,加上他很擅長追求女人,尤其是他的合作明星!這就是為什麼有一長串他過去約會過的女人的原因! 除了廣為人知的與法國明星凡妮莎·帕拉迪絲(Vanessa Paradis)14年的戀情 (1998-2012),與安柏赫德(Amber Laura Heard)的戀情婚姻(2012-2015)與後來的故事,也與幾位知名女星和超模戀情也是。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

薇諾娜瑞德 Winona Ryder(1990-1993戀情)

強尼戴普與演員薇諾娜瑞德的關係也許是最引人注目的。許多人注意到強尼戴普手臂上的紋身 "Wino Forever永遠的酒”,這是因為這位演員瘋狂地愛上了與剪刀手愛德華聯合主演的薇諾娜瑞德。

這對情侶非常認真,並且在一起長達3年之久。就在那時,強尼戴普將“Winona Forever永遠的薇諾娜”印在了他的右臂上。

從 1989 年到 1993 年,兩人交往了四年。他們還訂婚了一段時間,當兩人取消婚禮時,強尼戴普將紋身改為「Wino Forever永遠的酒」。

在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的離婚官司中,薇諾娜瑞德為也為他的性格辯護「我很了解強尼。我們在一起四年了,我把他當作我最好的朋友,和我像家人一樣親近。我認為我們的關係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關係之一」她說。      

超模-凱特摩絲 Kate Moss (1994-1998戀情)

凱特摩絲在 2012 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討論了他們之前交往的關係。

「沒有人真正能夠照顧我。但強尼做了一段時間(照顧我)。我相信他說的話。就像我問說'我該怎麼辦?' 他會告訴我該怎麼做。這是我離開(他)時想念的」。

超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 (1998)

在凱特摩絲心碎之後,強尼戴普在 1998 年與娜奧米坎貝爾短暫約會過。許多人仍然拒絕相信他們真的在一起,堅持認為他們只是好朋友!

六、擁有音樂人的夢想

除了演員,他其實還有一個少為人知的角色——「音樂人」,也是他 12 歲以來心中最大的夢想。

強尼戴普 12 歲時,母親給了他一把吉他,他開始在各種樂隊中演奏。1979 年,16 歲的他從Miramar 高中輟學,想成為一名搖滾音樂家。兩周後又想回到學校復學, 校長反而告訴他應該去實現成為音樂家的夢想。1980 年,強尼戴普開始在The Kids 樂團中演奏。

2012年他與 Aerosmith吉他手 Joe Perry、Alice Cooper和 Tommy Henriksen組成好萊塢吸血鬼搖滾樂團(Hollywood Vampires)。

樂團曾在 2016 年格萊美頒獎典禮上表演,以向已故的搖滾樂團 Motörhead 主唱 Ian Fraser Kilmister致敬,並開始巡迴演出。

他為 Dior 的 Sauvage 古龍水出演的幾則廣告中彈吉他,還一度引起網路討論他是否真的會彈吉他。

七、甚少國際粉絲所知的畫家身份

除了作為一名音樂家之外,這位前加勒比海盜明星還培養了另一種熱情,展現在其他領域的藝術抱負。2022年強尼·戴普發起了一場他稱之為 Never Fear Truth 的活動,他通過一系列特殊的肖像作品轉向了藝術界。

他先前為提姆波頓(Timothy Walter Burton)等朋友和合作者的肖像畫,希望創建一個線上藝術區。同時,他打算通過銷售這些獨家作品來支持總部位於英國的兒童醫院以及洛杉磯兒童醫院。

「所以基本上在這麼多年限制自己之後,不允許自己展示我畫的任何東西,儘管我已經畫了很多年並且一直堅持下去。我認為現在是擁抱恐懼或其他任何東西並表現出來的好時機。因此,為了開始這件事,我決定發布一系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親愛朋友的 NFT 肖像。他們將以“從不懼怕真理 Never Fear Truth”的名義發行。」

八、承接優良基因的女兒一出道就引起高度討論話題

強尼戴普與法國歌手,模特和演員的凡妮莎帕拉迪絲(Vanessa Paradis)相戀14年,並育有兩個孩子- Lily-Rose Melody Depp 和 Jack Depp。女兒-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Melody Depp),完完全全的遺傳到父親和母親的優良基因。她在15歲時被香奈兒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相中,從2015年開始擔任香奈兒品牌大使。從莉莉蘿絲出生以來,她一直是媒體追逐的對象,媒體一直注意她的生活。兒子傑克戴普目前為止大眾所知道的是,他選擇生活在媒體螢光幕之外。

九、狗血的婚姻官司如八點檔一樣讓大家準時追蹤進度

與演員安柏赫德(Amber Laura Heard)因合作《醉後型男日記 The Rum Diary》而相戀,兩人於2013年平安夜訂婚且在2015年完婚。2016年5月女方申請離婚,同時申請人身保護令,理由是男方經常家暴她,尤其是喝酒、吸毒之後。兩人即開始離婚官司大戰,互告誹謗。近來,一場又一場狗血又走鐘的開庭過程令人噴飯引起話題,還是有很多人支持著強尼戴普。

十、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與酗酒和藥物成癮奮鬥

強尼戴普小時候和他的家人經常搬家以配合父親的工作,最終在強尼戴普 7 歲時一家落腳在佛羅里達州。一家人在汽車旅館裡住了將近一年,直到他的父親找到了工作。強尼戴普討厭他的新家,到 12 歲時,由於家庭問題的壓力,他開始吸煙、吸毒和自殘。

他說,他從 11 歲開始服用母親的“神經藥丸”開始吸毒,12 歲開始吸煙,14 歲時使用了「所有種類的藥物」。

在 1997 年的一次採訪中,強尼戴普承認過去在拍攝《戀戀情深 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期間濫用酒精(1993 年)。在 2008 年的一次採訪中,強尼戴普說他用酒精「毒害」自己「多年」。2013年,強尼戴普宣布他已停止飲酒。                                                                   

在離婚官司審判期間,也因為過往的藥物酒精成癮的印象,造成在官司一開始對他不利的形象。

強尼戴普:「赫德女士所對我描述的引用「藥物濫用」的描述被嚴重修飾,其中很多都是完全錯誤的。我認為我很容易成為目標,因為一旦你信任某人幾年,並告訴他們你生活的所有秘密,這些信息可以用來對付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