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劉德華 林嘉欣 相逢不恨晚

劉德華與林嘉欣,這兩個名字我們都很熟悉,但當聯繫起來成為一套電影中的「領銜主演」,卻又如斯的新鮮驚喜,因為他倆從影以來一直沒有合作過,直至今次《掃毒2天地對決》,首度碰頭,雙方都覺得「嗯,跟這人扮演夫妻角色最好不過」。

圖文/www.marieclaire.com.hk

劉德華 林嘉欣 相逢不恨晚

不知聊到了什麼,談到一天當中最喜歡哪個時候,林嘉欣與劉德華不約而同回答「早上」。他們都喜歡吃早餐的時光,特別是不用工作時,悠閒細意的為自己下廚,預備好每個細節,跟孩子慢慢展開一天,最令人嚮往。「我每朝6:30便會起床,然後跟女兒嬉鬧搔癢一會,再看些書或什麼的。」

嘉欣忘我地分享與孩子的點滴時,華仔一直細心傾聽。他就像我們一般在螢幕上認識的劉德華一樣,自信、亮眼、風度翩翩,什麼都會讓嘉欣先說、先分享。「華仔是一個很細心的人,有一場戲是我要穿婚紗拍攝(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穿婚紗),光是化妝整理頭髮已花很長時間,生怕要他等,正當我整理好匆忙走出房間,他已從遠處迎來想要為我拿著裙擺方便我走動,這麼具風度的人現在很少見,他背後就像有個光環一樣。走向他,我便很自然地融入了其太太的角色,很有趣。」

華仔聽後,淺笑了一下。對於首次合作便對自己讚嘆不已的嘉欣,華仔不忘分享自己多慶幸選對了人。當初導演提議找嘉欣飾演戲中余順天(劉德華飾)的太太鄒文鳳,華仔心裡已經暗暗點頭。「到嘉欣試衫、真正演的時後,更覺得非由她演不可,畢竟鄒文鳳是位律師,形象上跟嘉欣相似—受過良好教育、具智慧,由她口中說出專業詞彙,彷彿是角色上身。換轉是我,一定演不了這麼專業的角色,還是演回『爛仔』或『警察』好了。(哈哈)」

Q&A

A劉德華/K林嘉欣

1.為對方取一個綽號

A:靚女

K:華仔,我都是「華仔」很沒有創意Sorry


2.如何做到「零負評」藝人?

A:不是呀,大家都說我演戲差。我是慢慢進步的藝人。

K:我都是受身旁演員給予能量,我才可以進步。

A:零負評都是根據大家怎樣看待只是還沒發現。

K:但是你真的太勤奮了,我想不到你那麼勤奮。

A:但是勤奮是負評來的。

A:你可以稱讚我靚仔你可以稱讚我好戲,或是稱讚我懂得唱歌但不要說我勤奮。

K:你不喜歡嗎?

A:人人都勤奮。

K:但你特別勤奮。


3.拍電影最怕遇到什麼?

K:特技化妝最辛苦

A:我最怕的一次是拍攝九龍城又是還沒走出街道,因為我很害怕老鼠。進去拍攝時走廊全都是老鼠,我叫場務趕走牠們才敢走進去。

K:是真的九龍城嗎?

A:是的,還未拆掉的時候。我很怕老鼠的


4.最怕聽到導演說什麼?

A:我是不喜歡粗口,你怎樣鬧我也可以 但不要講髒話

K:我都是的,我好像還未遇過導演鬧我。

A:所以你好。                       

K:不是不是。

A:我經常都遇到的,鬧我勤奮。


5.會想重拍以前的作品嗎?

K:拍攝完我就會放下

A:沒有這個想法每部戲都有遺憾除了雷洛,我真的沒有試過再拍多次。相差了二十多年再拍一次,追龍及以前的雷洛傳。你說要不要做回以前,沒有什麼延續就重拍就免了。


6.喜歡古裝戲還是現代戲?

K:我沒試過古裝片,是不是因為我長得很現代。

A:我古裝電視劇有很多,但電影就沒有很多。

(那麼你喜歡拍哪種類型多一點?古裝還是現代?)

A:我比較喜歡現代的,因為我是一個很怕黏貼頭套的人。其實近年你在電影上看到我拍攝的古裝片,多數是我留長了頭髮,我很怕貼在頭髮邊緣。(那會不會要花很多時間留長頭髮?)是的,最近幾套電影都是,不然就戴帽子。我與導演說讓我戴帽,不然就讓我留長頭髮。當然不是留到很長,足夠用來接縛假髮就可以了。


7. 自己飾演過多少次別人的另一半?

K:我手指可以數得出,他應該要數很久,你們慢慢等。

A:我當然數不出來,我連自己拍了多少套電影也不清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