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G.E.M.鄧紫棋:「我會繼續用自身告訴大家女性一樣可以powerful,不一定是天生的英雄才能做大事。」

10年過去,鄧紫棋(G.E.M.)就如在螢幕上看到的她,敢言、自我,對於音樂的熱愛,仍然充滿著爆發力,改變了的是心態。一輪風波過後開展了新的道路,責任多了,成為歌迷與家人的驕傲,滿足感遠大於個人成就。G.E.M.真正的魅力,現在才剛開始。

圖文/香港瑪利嘉兒

G.E.M.鄧紫棋:「我會繼續用自身告訴大家女性一樣可以powerful,不一定是天生的英雄才能做大事。」

:出道逾10年,你覺得自己哪方面改變最大?

G.E.M.:應該是整個人的承受能力吧。記得當初出道時,自己只可以處理關於音樂上的事,唱歌、練歌、寫歌、跳舞,一味的埋頭苦幹,年紀越大越有一種責任,面對的事情多了,便要懂得控制自己的生活習慣,學會紀律及面對壓力和輿論。現在開始了新的道路,要管理及帶領自己的團隊,製作專輯時要包辦每個細節,所有事自己都要積極參與才可,在學習的過程中,同時練就了承受能力,感覺就是一次又一次地發現自己的潛能,不斷地爆發小宇宙,「爆下爆下」所有能力都再高一點了。


MC:成為「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的最年輕香港女歌手」、「金曲獎最年輕入圍最佳女歌手候選者」、「入圍BBC百大女性」等……這些看起來很亮麗的成績,對你有何意義?

G.E.M.:一開始會是鼓勵,之後慢慢成了fans及家人的驕傲時,感覺意義便大得多。10年前我只是一個喜歡唱歌的女生,沒有顯赫家底,也沒有後台支撐,一個很普通的女生都可以追尋夢想兼收穫今天的成績,對於我的歌迷是動力,看到他們為我開心,滿足感遠大於我個人的成就及快樂。


MC:家庭背景如何影響你?

G.E.M.:家人都很熱愛音樂,因此從小便將音樂放進我的生命,對於音樂,我從不用甚麼去逼我前行,而是自然地愛上,亦因而願意花很多時間去學唱歌,這份由衷的喜愛對於我的工作有好大幫助,因為無論有多辛苦我都不覺得是一回事,再加上一路上看到身邊人為我感到驕傲,就更覺得這一切不只是為我自己,而是可以幫助他人實現夢想。

MC:於中國內地走紅是怎樣做到?感覺又是怎樣?

G.E.M.:老實說,於內地走紅是好突然的事。當時參加選秀節目《我是歌手》,只是抱著有多一個平台、舞台去讓我唱歌,不特別覺得有何重要的,亦沒想過會因而走紅,因此連我自己都覺得是個意外收穫。記得2014年是很瘋狂的一年,一切來得很快,紅得快之餘,很多流言蜚語、「黑我」及無中生有的新聞出現,感覺大起大落,經常會突然好開心,突然又很不快樂……這5年,就只管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提醒自己不要在意環境,打擊好,讚許也罷,專心去做愛做的便會愈做愈好,於過程中嘗試令自己進步,一旦有了進步便會有想走下去的動力,之後便可穩步地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