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秀智,從國民初戀到「裴會長」,出道十年改變你的想像

今年是秀智出道的第十週年,她顯然已經從過去《Dream High》裡看起來很呆的女孩,蛻變成最美麗的蝴蝶。這次登上《美麗佳人》封面,你有發現她的變化嗎?
秀智,從國民初戀到「裴會長」,出道十年改變你的想像

今年已是秀智出道的第十年,《Dream High》裡那個耿直的女孩好像還是昨天,今日 Suzy 已經是受到國際矚目,蘭蔻、Guess 等大型品牌的代言人,唯一不變的,可能是她仍然白皙無瑕的臉蛋,跟歌唱舞蹈演戲的全能才華。


雖然稚氣臉是把雙面刃,一則是完美的膚況,一則是總在角色上比較侷限。不過秀智在去年拍攝《浪行驚爆點》時,卻徹底打破大家對她的想像,增加了許多動作戲,意外開啟了更動感的戲路,因而獲獎。儘管是出道十年,秀智仍是戰戰兢兢地看待演戲,提到《白頭山.半島浩劫》時,她說:「我常常獨自一人在現場拍攝面對災難時的場面,所以真的覺得很寂寞,也比較容易入戲,心想真的是自己一個人,而感到孤單、恐懼。能跟那麼多優秀的前輩合作,雖然很緊張,但前往拍攝現場時總感到很期待。」


謙虛且感恩

秀智是念舊的,她早已然是一線女演員,但她並沒有因為現在的成就,而忘記任何得到的幫助,或是任何碰到過的小人物。之前因《浪行驚爆點》拿到SBS演技大賞最佳迷你劇集女主角時,她不但謝了一輪,連燈光師、現場攝影、節目監製等都謝,並且即便現在已經加入了與孔劉一樣的經紀公司 SOOP,卻仍不忘感謝前東家JYP公司的同事們。


很誠實並充滿感恩地說:「我還有諸多不足,因此我現在站在這裡感到很慚愧,我會把這個獎看做是替受苦了的工作人員們而領的獎。因為我還有很多的不足,因此對於站在這個位置感到很慚愧,今後會更加努力,成為能夠展現出更出色演技的演員。」


其實是秀智太謙虛,之前一起合演《白頭山.半島浩劫》時,河正宇才說:「因為跟秀智年紀差滿多的,而且她又是孕婦的角色,覺得有點疑惑。但後來看到她的演出,跟角色融為一體的模樣令我很驚訝。雖然之前對於她是偶像出身的演員,或許有點先入為主的想法,但這次完全打破我對她的印象。我真心認為,她未來能成為一名更棒的演員。」


好心腸的裴會長

不僅如此,秀智雖然年紀輕輕,但卻既慷慨、又有一顆好心腸。打從出道不久就開始做慈善,曾經在2014年申請成為器官捐贈者,後來幾乎每一年都會捐一億以上的金額給需要的人,像是低收入戶、癌症病童、世越號受難者家屬、未婚媽媽、World Mercy、教育環境改善、Honor Society、江原道高盛的火災受災戶等許多單位。只要是做善事,她絕不是跟風,而是認真確認捐助單位,再毫無懸念地捐贈大筆金額。這一次,在韓國爆發新冠肺炎時,她也立即捐助了一億韓元。


其實慷慨的個性不只是樂於捐助他人,連進來一同演戲的河正宇也說,「秀智的綽號就是『裴會長』,她年紀小,但常常請大家吃飯喝酒。」秀智的爽快就特別讓人覺得可愛。十年了,秀智也從當初稚氣未脫的女孩,變成大器好客,可以主動請大家吃飯喝酒的女孩。最難得的是,她從未擺譜,或是擺出明星架子,反而總是親民如常。總是能惜人惜物的女孩,整個世界、整個宇宙也將珍惜以報。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