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GFriend,一探Yerin、Eunha的閨蜜情誼:「我們要更努力一起妝點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出道第六年,韓國人氣女團Gfriend將在夏季推出第九張迷你專輯《回:Song of the Sirens》,成員睿隣和銀河特別接受韓版《Marie Claire》拍攝,展現女孩們的姊妹情誼!

Text、Photo / Marie Claire Korea 翻譯/王雅芳

GFriend,一探Yerin、Eunha的閨蜜情誼:「我們要更努力一起妝點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M.C.:今天發現,睿鄰和銀河兩人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閨密呢!

銀河:今天雖然是第一次我們兩個單獨拍雜誌照片,但想起來,拍專輯封面時我好像都跟睿鄰姊一起拍呢。因為已經很習慣了,所以在鏡頭外也很自在。 

睿鄰:銀河就好像我的右手,我就好像是銀河的左手(笑) 。這樣一講,我們平常在跑行程時,在車上坐我旁邊的好像都是銀河。

銀河:我們就像彼此的另一半 (笑)。

M.C.:興趣也一樣嗎?

睿鄰:首先,我們兩個現在都是金髮 (笑)。喜歡的食物也差不多,我們如果開設Youtube頻道應該會是做美食的吧。

銀河:我們也都愛看驚悚電影。想哭的時候就會看浪漫愛情片。啊,動作片也不錯。以前我們常一起去看電影。

M.C.:那相反的,對方有沒有和自己不太一樣的地方呢 ? 

銀河:比如說姊姊喜歡義大利麵,但我不喜歡之類的? 這是我們在食物方面唯一的不同點。 

睿鄰:好像真的沒什麼不一樣耶。好像因為在一起太久我們越來越像 (笑)。

M.C.:Gfriend的團隊已經是爐火純青了。但是有時看妳們的舞台表演時,還是可以感受到妳們平常的大量練習。 其實不忘初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什麼是妳們到現在還很努力維持的嗎?

睿鄰:Gfriend的所有成員到現在還是很渴望在舞台上有好的表現。為了在舞台上呈現更完整的表演,每個人都非常努力。 像是不斷研究新動作,會一直練到整個編舞很協調為止等。 協調是我們最重視的。所以如果有一個人對不上舞蹈,全部的團員會一起陪練、幫忙她。

銀河:看到團員努力的樣子,我會感受到刺激,提醒自己 「我也要更加努力練習才行」。因為我們不是個人而是團體,所以會盡力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

M.C.:跟剛出道時比起來,現在有什麼不同?

睿鄰:以前如果像這樣接受訪問時,我會超緊張。 現在則好多了。那時,我會不斷煩惱自己講的是不是正確答案,雖然其實訪問無所謂什麼正確答案,但我以前很迷惘,好像考生一樣。不過,如果是上節目或舞台表演,我還是會緊張。特別是如果有新的團員第一次表演時。 因為,不管我們平常多努力練習, 一旦在舞台失誤就前功盡棄了。如果我緊張,這5年來一直守護我的粉絲們都會看出來。我覺得粉絲真的太厲害了,可以看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當然也很感謝他們。  

銀河:我也一樣。到現在新歌發表會的前一晚還是會失眠。即使想著「 我好像不怎麼緊張啊?」,但真正快來臨前,心臟還是會「咚!」一聲地往下沉。 

M.C.:Gfriend有許多令人膾炙人口的經典舞台演出,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場表演呢? 

銀河:很多歌手齊聚在一起的大型演唱會表演〈Me Gustas Tu〉。看到其他歌手的粉絲從頭到尾一字不差地跟唱時,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睿鄰: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Me Gustas Tu〉。那是我在表演主題曲時最緊張的一次, 有一段是我要用手按嚴智的背做跳馬的動作,那時我超級緊張,深怕失誤。幸好到現在為止每次演出都還滿順利。 

M.C.:現在如果去上音樂節目應該會遇到很多後輩吧? 

銀河:對,因為上台的順序普通是根據出道的時間,所以我們被排到壓軸的機會變多了,那種情況時,我都覺得時間過好慢。還有,因為表演結束後就會馬上發表那週第1名的歌曲,所以全部的歌手會先在舞台兩旁等待。很多人在關注我們的表演的感覺,有時會造成我的壓力,會覺得要特別努力才行 (笑)。 

睿鄰:作為一個前輩,我好像總是想要留給後輩一個好的印象。 

M.C.:睿鄰和銀河有沒有憧憬的音樂人呢?

睿鄰:我是那種會把排行榜的歌都聽一遍的那種。最近我特別關注女生歌手,像是IU、太妍、宣美和請夏前輩。她們在舞台上雖然是獨自歌唱,氣場卻充滿整個現場,我覺得很厲害。

M.C.:Gfriend不是以「軟弱的少女」,而是「朝氣蓬勃的少女」之姿出道,讓人很喜歡。你們如何在舞台上表現情感呢?特別是編舞取向比較激烈,感覺比美麗路線還難呢。

睿鄰:這也是我常在思考的一點。我覺得表現自然最難。我的做法是聽大量的歌曲。不斷聽的過程中,我會自然地融入其中,然後好像就找到適合每個人的動作和眼神。

銀河:其實我們的團員都很有活力又隨和,所以很自然地就和我們的形象融為一體 (笑)。 

M.C.:Gfriend是有名的「歌詞美味」女團。有喜歡的歌詞嗎?

銀河:我最喜歡〈Glass Bead〉的 「別不安,這就像美夢,為了你而閃耀」部分。這好像是我對歌迷說的話。其實,這好像也是我當歌手的理由。

M.C.:妳也對自己說過同樣的話嗎?

銀河: 〈Glass Bead〉是我們的出道曲,所以我在出道之前就知道歌詞了。我也曾在不安的時候從歌詞中得到安慰,激勵自己別怕。

M.C.:現在不安感應該減少很多了吧?在哪個瞬間覺得自己長大了呢?

睿鄰:我變比較冷靜了。之前不了解自己內心有多少種情緒,高興時高興得要命,悲傷時又悲傷到不行。現在不管是哪種狀況我好像都能調節自己的感情了。

銀河:有一段時間,我被網路上的惡評傷得很深,現在我已經有勇氣畫一條界線,保護自己。

M.C.:Gfriend每發一張專輯好像都更成熟了一點。 接下來Gfriend的音樂會有什麼改變?

銀河:如果說,過去我們帶來的是純粹少女的歌曲,現在我們好像能以無所懼的女性說出自己的故事。 

睿鄰:我覺得每個年齡有各自能說的故事。唯一不變的是,我想要繼續以不斷成長的姿態站在歌迷面前。

M.C.:7月要發新專輯了,可以透露一點訊息嗎?

銀河:很可惜現在還不能透露內容,唯一可說的就是我們很努力地準備 (笑)。 訪問結束之後我們也要去練習室呢,敬請期待!

M.C.:就快要復出了,最期待的事是什麼?

睿鄰:最期待粉絲的反應。本來只在我手機聽的歌曲,向大眾公開時會收到什麼反應? 這是我最好奇的。 

銀河:我常在串流平台和Youtube上聽歌和看MV。我們的歌曲正式上架時,我會有一種好像是我們的歌又好像不是我們的歌的錯覺。好像在看藝人的感覺 (笑)。 

M.C.:2020年也過了一半了。現在這時期很適合檢視今年立下的計畫的實踐情況。 

銀河:今年的目標是閱讀很多書。目前雖然看了幾本,但還離目標很遠。我決心從現在開始要更努力看。

睿鄰:今年初我有列一張目標清單。裡面有一項是漂白,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現在是金髮。其他還有達成很多不能說的事 (笑)。

M.C.:原本就喜歡訂目標嗎 ?

睿鄰:對。如果有達成計畫會感到很滿足。 我很喜歡隨手寫東西,也有寫日記的習慣。 

M.C.:日記都寫些什麼呢?

睿鄰:以前我把日記當課題在寫,但發現強迫自己寫沒有意義。所以現在我會寫一些值得記住的事。有重要事情發生或我想寫的時候就寫。之前我上「叢林的法則」節目,去了一趟偏遠地區。身處巨大的自然之中,我感到自己非常渺小,也讓我思考生命和日常的珍貴。在叢林時,要喝水要吃東西都要靠自己,當然也沒有現在我坐得舒適沙發。在那之後我會將自己的想法或感覺記錄下來。 

M.C.:最近待在家的時間應該很多吧? 都在做些什麼呢?

銀河:我3天前和家人一起到親戚家玩。我第一次玩了拉密數字磚塊牌。因為太好玩了,我們玩到凌晨3點才結束。不過當然我贏的機率很小 (笑)。  

睿鄰:我最近喜歡在網購買飾品,尋找適合我的流行小物,很有趣。


M.C.:我找到睿鄰和銀河不一樣的地方了。妳們現在穿的衣服完全不同,睿鄰穿洋裝,然後銀河穿著舒服的T恤。

銀河:我買衣服一定是選舒適的,所以有點擔心。我的衣櫃全是超大T恤、帽T和運動褲 (笑)。

M.C.:這點看最近妳的Instgram也可以發現。最近每個團員都開設帳號了,有特別的理由嗎? 

銀河:因為新冠狀病毒,我們沒辦法跟歌迷見面,所以才想透過日常的一些照片和大家互動。我原本想穿漂亮的衣服假裝自己很時髦,但是失敗了,讓我有點煩惱 (笑)。  

睿鄰:我覺得考慮要上傳哪張照片,怎樣呈現照片的過程很有趣,感覺也增加了一點自信。


M.C.:有機會的話,想要挑戰哪種個人活動呢?

銀河:因為我喜歡音樂,所以想要在舞台上翻唱歌曲,讓更多人看見。 

睿鄰:我想要更常出現在Youtube頻道。

M.C.:兩位現在都是20多歲,每天都看到彼此。最後想對彼此說些什麼加油的話呢?

銀河:我們還很年輕,未來的歲月還很長。所以,不要害怕挑戰。

睿鄰:20幾歲可能是人生中最美的時期。雖然現在也很美,但是我們要更努力一起妝點人生,不要留下遺憾。我很高興可以跟妳一起一起進步,以後也要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