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專訪】陳勢安:見到毛小孩就融化,「有點父愛噴發的感覺」

預備著五月的新專輯發行,陳勢安的兩首先行單曲〈兜轉〉〈遺失的靈魂〉透過招牌嗓音再次暖遍歌迷,然而,此刻勢安要從另一個角度帶我們看看他的生活,不是情歌王子,而是「暖心狗爸」。

攝影/Weslie Wei 造型/Alfie Hsu 採訪/劉哲學) 化妝/이균희李昀熹 髮型/Tim Liu @UNDER hair

【專訪】陳勢安:見到毛小孩就融化,「有點父愛噴發的感覺」

去年開始,陳勢安擔任公益機構犬山居的公益大使,在宣傳影像中與許多需要照料的狗狗入鏡,推廣流浪狗的安養照護。私底下的他也常常分享身為愛狗男人的一面,兩隻柴犬 Olie 跟 Milo,都是從朋友處領養來的,與這兩隻「女兒」的緣分,還得從去年的疫情說起。


當全世界彷彿面臨末日的時候,工作量減少的他反而獲得喘息的時間,在馬來 西亞曾養過小狗的他,覺得終於有時間再找個陪伴,也能在最重要的幼犬時期好好親自訓練,於是姐姐 Olie 先成為了勢安在台北的家庭一份子;至妹妹 Milo,他笑說「純粹是個意外」,只因為過了一陣子又從朋友那兒聽說有人生了太多需要協助,就義不容辭地答應了。 

談起 Olie 跟 Milo,勢安津津樂道地分享著兩者的習性、差異,第一眼見到他們反應都是「要融化了」,他接著說:「Olie 就是很優雅的小姐,小時候很活潑,但長大後個性變得很沉穩。」至於Milo,「很暴 衝(笑),像一支熱情奔放的紅酒,下班回到家就會很熱情地衝上來,常常被牠撲倒,帶到唱片公司很多同事也同樣被撲倒。」


談到照顧毛小孩, 勢安過去在馬來西亞養過兩隻雪納瑞,早是有經驗的老手了。Olie 小時候食量多,一天幾乎吃四到五餐,他就習慣半夜起來看有沒有便便,拿衛生紙抓便便的時候,還要抓一下、看一下,檢查質感跟顏色對不對,「那種時刻讓我變得很柔軟,有點父愛噴發的感覺。」 

還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經驗,是 Olie 生理期來了,他在地板上見了血,先是嚇一跳以為受傷了,才發現應該是生理期。當在場的同事手忙腳亂地找衛生紙要去擦地板,勢安反而先淡定地摸摸 Olie 的頭,對牠說:「妳現在是 Lady 囉。」安撫女兒的情緒。唱起情歌溫柔深刻的他,原來最暖的時刻不在舞台上,而是面對家中的兩隻女兒時。 


人與寵物的關係是雙向的,在勢安無微不至地照顧 Olie 跟 Milo 時,牠們也同時給他充滿療癒的陪伴,問到最需要牠們的時候,他回答:「晚上回到家,想要放鬆、看看電視的時候吧。」在一天過後最鬆弛的時刻,那個畫面是他在沙發上,有一杯熱茶與電影,而 Olie、Milo 也安靜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一旁,「雖然牠們有時候會霸佔我的位置,或是直接橫躺在腳凳上。」勢安無奈地補充,但嘴上還是滿滿談論毛小孩的笑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