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日本最強星三代UTA內田雅樂,190cm高帥美型,在外婆樹木希林、爸爸本木雅弘支持下到台長住發展

擁有日本演藝世家血統光環的內田雅樂,以藝名UTA出道,從巴黎時裝周崛起成為人氣新星,現在更首次來台長住三個月發展演藝事業。

Photo / 吾貳不作娛樂

日本最強星三代UTA內田雅樂,190cm高帥美型,在外婆樹木希林、爸爸本木雅弘支持下到台長住發展

有日本最強、最帥星三代之稱的內田雅樂UTA,1997年生,今年25歲,在四月來台至今已三週時間,在日前第一次線上視訊聯訪上,靦腆中不掩興奮心情用他花了三天時間記得的中文和大家問好說「我是雅樂,請多多指教,謝謝!」坦言發音是中文最難的地方,並表示在來台北之前,即有在日本密集學習中文。

初識南國島嶼,喜歡熱情台灣

UTA分享剛來台的第一天,和他還因為日本寒冷氣候而穿著厚重的氣息完全不同,是如同近日般風和日麗的炎熱好天氣,有著他喜愛的夏天之感。對於首次來台,而想四處去走走看看的他,在隔離出關後,有先品嘗了小籠包、牛肉麵、鵝肉、水煎包以及麻辣火鍋,同時還邊拿起手搖飲笑說還有波霸奶茶!

一個人的海外生活

聊及因為在日本是和家人一起住,對於這次他久違出國在外一個人生活,除了在隔離期間會做一些居家運動維持身材外,謙稱雖然不是料理好手,但滿喜歡煮些小東西來吃,「尤其自己愛義大利菜,所以會煮些義大利麵,和牛排、烤蔬菜。」談到美食,UTA更提及在東京,感情好的一家人還會一起減肥,像是不吃澱粉或是飯菜減量的全家總動員之瘦身實行,果真是名副其實的明星家族,日常即會做好外型體態管理。

熱衷打籃球運動

內田雅樂UTA接著說他中學時在國外讀書,認識了三個台灣同學,因而此行除了希望有機會能跟他們見面敘舊之外,也因聽聞朋友說籃球在台灣很盛行,有許多打籃球的場地,甚至晚上也有很多人相約打籃球,讓熱衷籃球的他(甚至曾經為了成為籃球員,轉學到美國佛羅里達的運動名校就讀訓練)相當期待能在台灣和大家切磋一下球技。

Kobe Bryant對籃球的熱情和努力的態度,也影響UTA深遠
Kobe Bryant對籃球的熱情和努力的態度,也影響UTA深遠
身高190公分的UTA笑說在東京搭電車時常很容易被把手打到臉
身高190公分的UTA笑說在東京搭電車時常很容易被把手打到臉

現正《華燈初上》追劇中

UTA此趟台灣行,主要是因為通過文化部專案來台準備進行藝文相關活動工作,於是為了盡速適應融入台灣環境,他這段時間常常有空就在街道走走逛逛,而深深感受到「台北有現代與傳統融合的文化。」此外,曾在過去關注過金城武、張震等自己非常欣賞的演員,也因為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很想和李安導演合作。

UTA更透露最近還看了Netflix《華燈初上》影集,覺得故事劇情和演員表現都很精彩,也因此很喜歡楊祐寧、林心如。直言戲劇經驗僅在小時候客串過大河劇的他,被問說有機會的話,會想演劇中哪個角色?他力讚說是「成哥」楊祐寧,「覺得他本身演技好,又帥,這個角色頭腦冷靜又聰明,很有領袖魅力。」

接著表明目前進度只追劇到一半,而在線上很可愛地拜託大家不要跟他暴雷,並強調通常若是他很喜歡的作品,都會盡量不看網路也不跟朋友討論,在不被暴雷的狀態下,自己看。而被問到認為誰是兇手?UTA說「現在覺得可能是 Rose媽媽嫌疑比較大」,讓同時在鏡頭前的媒體朋友們一聽到,都很有禮地不點破頻頻笑而不答。

家人是我一生的寶物

對於這次訪台,除了有以模特兒身份的拍攝工作外,也希望能挑戰戲劇演出的UTA,擁有日本知名演藝世家的光環,外婆是受人景仰的已故日本國寶級影后樹木希林、外公是搖滾歌手內田裕也;爸爸本木雅弘不僅曾是日本偶像男團澀柿子隊一員,並有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等多部作品獲獎無數的實力演員;媽媽內田也哉子是散文家,也曾為歌手和演員;妹妹內田伽羅則曾和外婆樹木希林一起演過電影《奇蹟》和《戀戀銅鑼燒》,對於出身如此華麗的演藝家族,UTA以珍惜感恩的態度說:「家人是我一出生就擁有的寶物,對我來說不會是壓力,很感謝我有這樣的家人,而因此比起許多人得到更多的機會。」

雖然身為星三代的UTA坦誠「爸媽從小就尊重我的決定,不會過度期待我也走上演藝事業,總是放手讓我選擇自己想走的路,所以心情上沒有太大負擔,感受是輕鬆的。」他說,像是總算實現來台灣發展的緣份,「對我來而不只是全新的挑戰,也同時在獨自海外生活時,重新調整人生和事業,並趁此機會在台灣學習中文。」

爸爸本木雅弘:自由、開心迎接這些機會,但也好好的、認真的去吸收每一件新事物。

UTA回想起當初決定來台時,家人的反應是相當支持而跟他說,「趁年輕的時候要多多掌握這些只有在年輕的時候可以得到的機會。」同時還希望UTA能「自由、開心地去迎接這些機會,但是也要好好的、認真的去吸收每一件新的事物。」

外婆樹木希林:服裝能夠客觀地省視自己、俯瞰自己的人生。

至於與UTA感情很好的外婆樹木希林,過去在世時,他們是一同住在東京二世代住宅,「我住二樓,外婆住一樓,但自己在一樓還有個房間,所以很長時間和她相處生活,每次我帶朋友回家時,她還會煮一桌菜請大家吃。」UTA更回想起在他初入模特兒行業時,外婆樹木希林就曾鼓勵他「服裝能夠客觀地省視自己、俯瞰自己的人生。」這句話影響他至今很深,在心中有無限的啟發與感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