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7件事,全球第一位Instagram粉絲破億帳號、好友捐腎

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全名是賽琳娜瑪麗戈梅茲(Selena Marie Gomez),擁有義大利墨西哥混血血統,有著多重身份,美籍墨西哥裔女演員、歌手、製片人和時裝設計師。2016年成為第一位Instagram擁有破億粉絲,現今被超過3.4億人關注。

text/達達 photo/imdb劇照、gettyimages

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7件事,全球第一位Instagram粉絲破億帳號、好友捐腎

1992年7月22日出生於美國。在兒童電視連續劇-《小博士邦尼Barney & Friends》(2002–2004)中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她因在迪士尼頻道的電視連續劇-《少年魔法師Wizards of Waverly Place》(2007-2012)中飾演艾麗絲·魯索(Alex Russo)而聲名大噪。並且,從17歲起就與許多慈善組織合作,並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

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位Instagram上全球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賽琳娜戈梅茲。

延伸閱讀


1、從小在貧困中長大

當賽琳娜出生時,她的母親才十六歲。五年後,賽琳娜的父母離婚了,她由單身年輕媽媽撫養長大,整個童年時期經歷著經濟困難的生活。

賽琳娜曾說:「我很沮喪,因為我的父母不在一起,而且我從來沒有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我媽媽正在努力為我提供更好的生活。她在我身邊真的很堅強。我媽媽為我放棄了一切,做過三份工作,支持我,為我犧牲了自己的人生。」


她的第一任男友歌手尼克喬納斯(Nick Jonas)寫了一首關於她的歌曲《玫瑰園》(Rose Garden),它是這樣形容她的:「她因一個美麗的錯誤而來到這個世界,當她媽媽還是個女孩時,她的爸爸沒有留下來,她九歲就在鎮上的花店工作,不僅僅是為了生存,因為生活將她拋來拋去。 」

歌手尼克喬納斯(Nick Jonas)
歌手尼克喬納斯(Nick Jonas)


2、與母親的關係常為媒體八卦

賽琳娜戈梅茲現在被稱為世界著名的歌手和演員,但和許多其他人一樣,她一直與她的母親有著特殊的聯繫。因為賽琳娜從小就出道,媽媽是她的事業經理人,在早期,這位明星與她母親(Mandy Teefey)的關係常常成為頭條話題,特別是傳聞這對母女對賽琳娜與前男友小賈斯汀過去的關係存在意見分歧。

賽琳娜與母親(Mandy Teefey)
賽琳娜與母親(Mandy Teefey)

「我媽媽對我來說意味著我的幸福、我的愛、我最好的朋友和整個世界。她是我微笑的原因,也是我在這裡的原因。」賽琳娜曾在接受採訪中談到母親。


Teefey 後來在2018年接受採訪時回應了這些謠言,“每個母女都有分歧”。她說:「我們從沒想過要管理她的一生。我們失去了家庭時間,因為我們見到她時唯一只談生意。這對我們任何人來說(相處)都不再有趣,當她小時候,我們必須和她在一起因為她是未成年人。」


賽琳娜的母親承認,她以前的育兒方式對她與賽琳娜的關係不起作用,她必須重新學習如何養育和照顧自己的女兒,並在2020年透露她被診斷出患有雙相情感障礙。

賽琳娜與母親(Mandy Teefey) 2022年最近宣布,他們與商界友人合作推出新平台 Wondermind,該平台為尋求心理健康支持的人提供免費的專家支持資源。

當記者問賽琳娜母親對其他父母有什麼建議時,Teefey回答說:「傾聽並與孩子一起做作業。你必須學會如何以他們需要的方式與他們交談,以他們需要被愛的方式愛他們。」


3、告示牌(Billboard) 2017年年度女性

賽琳娜是時尚和風格的偶像。她的座右銘和最佳建議是“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學會從每一刻成長”。其實,在成為最受歡迎的國際人物之前,她經歷了多少?為什麼她被評為年度女性?獲得這個非常受人尊敬的獎項背後隱藏著什麼原因?

「賽琳娜不僅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而且她不斷激勵世界各地的年輕女性做到真實、回饋並不要害怕使用自己的聲音,她從不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並利用她的平台來倡導他人的需求。我們很高興能夠將她評為年度女性。」告示牌-好萊塢報導傳媒集團總裁John Amato評論說。


當年評為年度女性,也因為在2015年和2016年,她憑藉“Same Old Love”、“Hands to Myself”和“We Don't Talk Anymore”獲得了Billboard Hot 100的前 10 名。


她的五張專輯進入了Billboard 200的前 10名,其中專輯Revival (2015) 和Stars Dance (2013) 位居榜首。


不僅限於音樂,賽琳娜還執行製作了Netflix電視劇《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2017年開播),並在各種慈善事業中孜孜不倦地工作,從 Step Up 基金會到為“世界友善日”提供並籌集了超過 500,000 美元用於狼瘡研究聯盟(研究紅斑狼瘡)。此外,賽琳娜自 2009 年以來一直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活躍大使。


4. 藉著魔法少女賽琳娜進一步鞏固了在娛樂界的影響力

賽琳娜於2008年首次宣布組建樂團的計劃 - 魔法少女賽琳娜(Selena Gomez&the Scene),並稱Paramore(美國的搖滾樂團)是她決定組團的靈感來源。另外,賽琳娜也提到火星人布魯諾 (Bruno Mars)“他的音樂風格、他的總體風格、他的表演方式、他的自我表現方式”對她早期的歌手職業也產生了影響。

Selena Gomez&the Scene
Selena Gomez&the Scene

在樂團中,賽琳娜擔任主唱。首張專輯《Kiss & Tell》於 2009 年9月發行,首次亮相即是美國Billboard 200強第9位,並於2010年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的金獎。

樂團的第二張專輯《A Year Without Rain》於2010年9月發行,首次亮相就上榜美國Billboard 200強第4位,並於 2011年獲得樂團第二次 RIAA 金牌認證。專輯《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於2011年6月發行,也在美國獲得4×白金認證。

自出道以來,樂團的每張唱片都獲得很好的成績,也得到無數獎項和讚譽。可惜的是,當賽琳娜開始專注於她的演藝事業和個人音樂事業時,樂團於2012年解散了。


5. 健康問題必須進行幾段長時間休息

賽琳娜在2012年至2014年初的某個時間被診斷出患有狼瘡。2017 年,她在Instagram 上透露,她已經退出了公開活動,因為她接受了朋友-演員法蘭西亞萊薩 ( Francia Raisa ) 捐贈的腎臟進行移植手術。在移植過程中,動脈破裂,進行了緊急手術,以使用她腿上的靜脈建立新的動脈。


賽琳娜於2017年9月在Instagram上寫道,「我發現我的狼瘡需要進行腎移植,並且正在康復中。沒有言語可以形容我如何感謝我美麗的朋友 Francia Raisa。她把她的腎臟捐給了我,給了我最終的禮物和犧牲。我非常幸運。我太愛你了,姐姐。」

Selena Gomez (左) 和Francia Raisa (右)
Selena Gomez (左) 和Francia Raisa (右)


多年後,2021 年法蘭西亞萊薩首次談到了挽救生命的腎臟捐贈。她寫道:「然而,我認為我已經到了人生的一個階段,我在談論我的經歷時感到舒服和自信,並利用我的平台來提高人們對各種腎臟疾病的認識。雖然我個人沒有受到腎臟疾病的影響,但我親眼目睹了它的影響,並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教育其他人。」


另外,賽琳娜也一直對她與焦慮和抑鬱的鬥爭持開放接受的態度。她在20歲出頭時開始接受治療,並在治療機構中度過了一段時間。當她在Instagram上的粉絲達到 1 億時,賽琳娜說她“有點嚇壞了”,並在社交媒體上進行了幾次長時間的休息,部分原因是無法負荷的負面評論。



6. 小天后的戀情一直是八卦媒體的焦點

這位歌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與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Drew Bieber) 從2010年12月到2018年3月分分合合的戀情。一方面也是因為兩人戀情在初期就愛的高調,小賈斯汀在2012年告訴歐普拉(脫口秀主持人),儘管粉絲強烈反對 ,他還是決定公開他的戀情。

賽琳娜與Justin Drew Bieber
賽琳娜與Justin Drew Bieber

「我不喜歡隱藏。我確實喜歡對自己保密,但歸根結底,我已經 18 歲了,我會墜入愛河,我會和人一起出去玩,我會探索自己,我對此沒意見。」賽琳娜透露道。

最終,Jelena (媒體給這對情侶的代名詞)還是走向分手。2018年,小賈斯汀與希莉·鮑德溫(Hailey Baldwin)結婚,為Jelena戀情畫上句點。


賽琳娜於2022年7月慶祝了她的30歲生日,在舉辦了生日派對後,她和朋友一起去義大利度假,其中包括一個引發約會謠言的朋友-義大利裔加拿大電影製片人安德烈·伊爾沃里諾(Andrea Iervolino)。

安德烈·伊爾沃里諾(Andrea Iervolino)
安德烈·伊爾沃里諾(Andrea Iervolino)

安德烈2016年製作的電影《勝負未決The Dubious Battle》,由賽琳娜主演。從那以後他們似乎就成了朋友。


然而,在賽琳娜的義大利生日派對上,她和安德烈確實花了很多時間一起跳舞,一邊看著水一邊擁抱。安德烈甚至在賽琳娜的額頭上親了幾個吻,這可能只是柏拉圖式的愛意,但引起媒體們大肆地討論。


為何這段戀情引起討論? 原因是安德烈是一個很優秀的對象。在 2020 年,安德烈被評為500位娛樂領袖和偶像之一。


7.流行偶像帶著希望和樂觀的三十歲宣言

這位偶像在2022年7月22日滿30歲,當然,多家媒體一直在重複播放她的唱片以示慶祝。


這位Rare Beauty(賽琳娜自創的彩妝品牌)創始人在 Instagram 上分享了她對這個里程碑式生日的想法、感受和感激之情。她還寫了一篇關於她 20 多歲的起起落落的沉思貼文,以及她進入這個新的十年生活的興奮。

「我的 20 歲經歷了一段艱難和美好的時刻,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每個人都把我塑造成了今天的我。我是一個仍在學習的人,但更確定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我想要的。一個對一路上的每一份禮物和每一堂課都心存感激的人,」在承認她 20 多歲給她帶來了什麼之後,她繼續討論了她對未來的希望——當她開始新的生活篇章時,她的意圖是什麼,不是帶著恐懼,而是帶著希望和樂觀。聽起來生日女孩最關注的是自我照顧和成長。


隨著賽琳娜進入新的十年,她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這是她的事業、她的愛情生活(在最近的 TikTok 中,她的祖母不小心透露她確實再次約會)和她自己的新時代的開始。向生日女孩致以最良好的祝願,正如賽琳娜在她的貼文中所寫的那樣,“這是另一個十年!”


「我喜歡長大,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很害怕它,我認為現在我的生活會變得如此不同。但現在我想:哇,這不是我所預想的,我非常激動!我不再關心人們要說什麼,這真是太好了。」


賽琳娜目前在 《破案三人行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第二季中出演。這個角色為她贏得了今年艾美獎上傑出喜劇系列的認可,使她成為歷史上第二位獲得該類別提名的拉丁裔女性。除了表演,賽琳娜最近透露她回到了工作室,正在創作新音樂。希望我們可以期待在 2023 年聽到新專輯。

延伸閱讀



收藏